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德国队阵容检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01: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人们都认为本届德国国家足球队实力不济,但仔细分析,德国队并非没有卫冕的可能。

  现在德国队采用343阵型,这种阵型非常适用于高中锋战术,但对两个边前卫要求非常高,德国队主力左边前卫是效力于米德尔斯堡的齐格,齐格曾是世界最佳左后卫,在英格兰的一年使他完全恢复到了96年时的状态,他的左路助攻犀利无比,长传球和传中球都非常到位,而且远射和任意球功夫也不错,唯一的缺点是防守不够积极,需要同伴的及时补位。出于这点考虑,雷赫默的入选就相当重要了。雷赫默的特点是速度快,补位意识好,但论个人防守能力并不如德国队其他几位防守队员。雷赫默在左路正好可以弥补齐格压上助攻留下的空挡,同时靠他的速度也能在左路形成威胁。左路的前锋是拜仁慕尼黑队的主将绍尔,绍尔的技术是德国队中最出色的,而绍尔过去一年在国家队和拜仁队的表现证明他将是一名出色的边路攻击手。绍尔,齐格,雷赫默合力的德国队左路将是非常致命的。

  德国队在右前卫位置上有很多队员可供选择,巴拉克,拉米劳,代斯勒都可胜任此职,巴拉克功防俱佳,组织能力出众,但状态不够稳定,拉米劳防守尽职尽责,但缺乏攻击力。代斯勒缺乏的是经验,论技术和个人能力,代斯勒是三人中最出色的,但防守能力不强是他的致命伤,好在德国队右边后卫线上有巴贝尔这样防守稳健的后卫,因此代斯勒应该是首选,而巴拉克可作为中路的防守型前卫使用。

  右边的前锋应该是近来状态奇佳的德籍巴西人P.林克,林克个人突破能力强,头球和脚下球都非常出色,如果能与右路的其他队员形成配合,将对对方形成直接的威胁。

  德国队的中轴线将由马特乌斯,耶雷梅斯和比埃霍夫构建。马特乌斯是德国队的精神领袖,39岁的高龄仍然是世界最佳后卫之一。耶雷梅斯作为防守型前卫抢断凶狠,补位积极,是不可多得的中场工兵。而比埃霍夫近来虽然状态不佳,但联想到98年世界杯前的克林斯曼,我们有理由相信比埃霍夫将走出低谷,作为世界足球史上最出色的头球大师,比埃霍夫一旦状态回勇将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

  德国队的另一个中场主力位置将在哈曼和哈斯勒之间产生。哈曼的中和素质较强,进攻和防守上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但总的来说缺乏想象力,而哈斯勒则是一个纯进攻型的队员,两人将根据对手的不同轮流上场,另外刚才提到的巴拉克也可以在中场替换耶雷梅斯,哈曼,哈斯勒中的任意一人。

  德国队的门将我们就不用多说了,卡恩将非常成功的完成欧锦赛之旅,而作为替补的布特和莱曼也不是等闲之辈。

  考虑到伤病和停赛,我们有必要分析一下德国队的替补整容。后卫线上,T.林克,巴贝尔,诺沃特尼,雷赫默是轮流上岗,任何两人都可以与马特乌斯组成后卫线,如果马特乌斯受伤,诺沃特尼,拉米劳和耶雷梅斯也可以至少称职的完成任务。

  前卫线上,耶雷梅斯可以由巴拉克和哈曼替换,哈斯勒和沃茨也可以轮流上场,巴拉克和哈曼都可以很好的完成耶雷梅斯的工作,从另一角度讲,耶雷梅斯,哈曼,巴拉克是不同类型的防守型前卫,本身各自上场也都各有利弊。而哈斯勒和沃茨简直就是同一个人的不同版本,相互替换不存在问题!左边的齐格可以由博德替换,当然,博德的实力似乎比齐格略逊一筹,但博德可胜任左边的所有位置,因此博德也将是德国的重要一员。右边的位置上文已做过分析。

  前锋线上,如果比埃霍夫不能发挥作用,扬克尔和基尔斯滕都可以随时替代他,扬克尔近来的表现证明他有能力出任德国队主力前锋。而基尔斯滕的出场意味着德国队将放弃高中锋的打法。左边的绍尔可以由博德替代,技术型的绍尔和力量型的博德将在不同比赛发挥不同作用,而真正无法替代的是P.林克,少了诺伊维尔的德国队已没有了速度型前锋,P.林克一旦缺阵,343阵型将很难发挥作用。

  总的来说,德国队在每个位置上都配备有非常出色的球员,特别是左路,拥有非常豪华的整容,忽视德国队的将付出严重代价,唯一不足的是让人觉得差一名世界级的射手,但愿比埃霍夫能重现风采,更希望P.林克能异军突起!(新浪体育沙龙网友直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