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2002世界杯:朝鲜半岛南北分散召开 单一组队是否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汉城通讯员落枫报道:根据韩国有关报社的一篇报道,最近掀起的有关2002年世界杯的最强烈的呼声之一,当属朝鲜半岛南北分散召开和组成单一队进行比赛的问题。特别是,随着南北正常会谈的临近,这个方案的讨论也越来越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

  不过,现在展望这个可能性还很难。因为这个问题是随着朝鲜半岛南北会谈的结果和南北关系的变化而决定的。然而,南北统一是民族的愿望,尤其是一想到2002年世界杯分散召开将会给南北关系的改善带来的效果时,不管会遇到多么大的牺牲,无论如何也要努力完成这个必需完成的课题,这是目前韩国上下普遍的舆论。

  世界的舆论对朝鲜半岛分散召开世界杯和组成单一队没有多大的意见。因为,体育本质上的目的就是要为世界和平而做出贡献,所以针对这一问题,一定要努力地推进它的完成。国际足球联盟(FIFA)布拉特主席也说:“分散召开的大门是一直敞开的”,而且每当一有机会,他就会表明支持的态度。

  曾经在1996年5月确定韩日共同召开世界杯赛之前,就开始表明朝鲜半岛南北分散召开立场的足球协会主席郑梦准,为分散召开和单一队构成工作的实现贯注了极大的心血。

  郑主席最近为了今年10月份亚洲杯赛时南北组成单一队的问题,寻求亚洲足球联盟(AFC)地支援,并计划通过南北正常会谈以后的体育会谈等积极地推进这一问题。

  郑主席认为,在国际竞赛中首先构成单一队这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在这一点上,郑主席对完成的可能性占卜得很高。因为,1991年已经有过青少年单一队构成的经验,所以郑主席判断,这在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

  仅有的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是,如果在釜山召开能够取得一致意见的话,那么所剩下的时间和支援的方法等则成了需要忧虑的问题。

  单就北方的竞赛规模而言,是不成问题的。但为了达到FIFA要求的设施标准,浦口大有补修的必要。

  至于现在,因为北方竞赛场的确切情况还不得而知,所以现况调查和设计工程则是迫切需要决定的事情。

  另外,在组成南北单一队的问题上一部分人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由于南北方战力十分悬殊,因此对韩国来说,损害是否过大?但是,这正是我们需要努力克服的课题。不过,如果组委会和足球协会取得了一致意见的话,无论会做出多么大的牺牲,我们都要必须完成。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世界杯预选赛智利负乌拉圭 萨拉斯无力回天
相关报道:图文:世界杯预选赛乌拉圭胜智利 雷科巴欣喜若狂
相关报道:图文:世界杯预选赛巴拉圭轻取厄瓜多尔
相关报道:图文:世界杯南美预选赛在即 巴西队积极备战
相关报道:图文:2002世界杯倒计时钟设立 距离开赛还有730天

热点专栏 --> 2002年世界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