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场面被动 进攻乏力 南斯拉夫汉城之战几乎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12:55 体坛周报

  5月30日,南斯拉夫队在韩国城南体育场再次被韩国国奥队0比0逼平和,在5月28日两队首度交手时也以0比0收场。

  由于连日征战,南斯闰夫队30日派出了主力和替补混合阵容。有意思的是,南斯拉夫队也改打3-5-2阵型,在韩国和南斯闰夫队汇合的尤戈维奇首次亮相,担当了自由人的角色,其他两名后卫是戈维达里卡和孔利耶诺维奇,中场由约卡诺维奇和德鲁洛维奇坐镇,前锋线上由米贾托维奇和科瓦切维奇首发上场。韩国队的阵容和上一场比赛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由赵世权替换了受伤的李敏成,这样的韩国队中的超龄球员只剩下了25岁的金相植一个人。

  由于首战被韩国国奥队逼平,所以第二战南斯拉夫队很想战胜韩国队挽回欧洲劲旅的颜面。但南斯拉夫队大龄球员太多,时差、气候和连日来的征战让他们没能发挥出全部实力,反倒是年轻的韩国国奥队没有压力,凭借充沛的体力轮番冲击南斯拉夫队的防线,让南斯闰夫队手忙脚乱。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南斯闰夫队被韩国小将压在了自己的半场,尤其是30日刚满18岁的李天秀尽管身材矮小,但在这些世界级明星面前敢于卖弄脚法,令南斯闰夫球星们有些恼羞成怒。比赛中韩国队占据6成攻势,但和第一场比赛一样,前锋薛琦铉和崔哲也浪费了不少机会,甚至将球打在门框上。相反南斯拉夫队打的比第一场还在差,几乎没有对韩国队的大门构成威胁。

  许丁茂赛后说:“相比第一场比赛,韩国队今天的发挥更为出色,能力和身材比自己高出一筹的球员,没有让对手得到决定性的进球机会,也没有让对手占据主力,但遗憾的是临门一脚没有把握好。我对今天首发出场的两名主力前锋薛琦铉和崔哲宇基本满意。南斯拉夫今天打得更为积极,但我们的球员没有被地手的气势和能力压倒。我对今天的裁判不是很满意:上半场薛琦铉几次在危险区域内被对手铲倒,裁判都没有理睬,第一场比赛中高钟秀、河龙雨、李敏成等球员受伤,裁判应该更为积极的保护球员。”

  博斯科夫则对自己球队的表现颇为不满,说:“我们来韩国的时候两场比赛都想战胜韩国队,但一场也没赢觉得很失望。韩国球员的奔跑能力惊人,在巨大的体能消耗下也能积极的跑动真是让人吃惊,今天韩国队打得比第一场比赛还要出色,胜利者应该是韩国队,他们只是缺乏运气,韩国队的特点是速度和实用的技术,弱点是太追求速度,对全局的读解能力不强。和中国队相比,韩国队的速度更快,整体能力也更出色。韩国队中具有欧洲水平的球员首先是李天秀,虽然身材瘦小,但奔跑能力惊人,身体对抗中也毫不示弱。南斯闰夫队今天的发挥比较差,最主要的原因是只休息一天,身体失去了比赛的韵律。”

  为了观看这次比赛,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也来到了韩国。比赛结束后米卢蒂诺维奇向韩国记者连连发出了惊叹:“年轻的韩国队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就今天的表现来看,韩国队比中国队更为出色,很遗憾没能观看第一场比赛。我来到韩国的目的是为了备战7月末的中韩对抗赛和亚洲杯,来分析韩国队的。今天比赛中崔哲宇、薛琦铉、李天秀的表现最为突出,金相植和和朴东赫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韩国记者问他认为韩国队中哪位球员具有欧洲联赛的水平,米卢蒂诺维奇笑着说:“我做球员的时候穿着10号球衣,中国队的10号也是很出色的球员,韩国队的10号(李天秀)也是最出色的球员。”赛后,经过韩国记者的评选,李天秀被当选为最佳球员。宋青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部分南斯拉夫球员可能被禁止入境比利时
相关报道:图文:友谊赛韩国再度0-0战平南斯拉夫
相关报道:南斯拉夫一球员遭雷击身亡
相关报道:南斯拉夫队参加历届欧洲锦标赛成绩
相关报道:欧洲杯:留守南斯拉夫的新秀--科泽曼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