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欧洲杯:世界冠军意欲统治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今年夏天,将有16支层层闯关杀出重围的劲旅争夺2000年欧锦赛桂冠,但我认为其中两支球队获胜指数最高--合办国之一荷兰队和世界冠军法国队。当你看一看遍布欧洲的世界级球员时,唯有法国与荷兰拥有比其她国家更多的优势。

  法国、荷兰与丹麦、捷克同分在D组,表面上看这无疑是个“死亡之组”,但事实上,捷克最近在都柏林的表现已让人看到他们的退步,而丹麦早已没有了八年前夺冠时那支球队中的天才。我不会赌法荷将在决赛中遭遇,而是更倾向于法国队将在世界冠军之上再加一顶欧洲王冠。这两支球队中也许没有太多人们耳熟能详的超级球星,但将他们组合在一起,便是一支无坚不摧的超强球队。

  法国队是在没有一名世界前锋的情况下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而现在他们有了亨利和阿内尔卡。亨利这个赛季在阿森纳风头出尽--共进18个球,将是欧锦赛上一颗真正的明星。再看阿内尔卡,最近几周在冠军杯半决赛与拜仁慕尼黑的两场比赛中,他初显峥嵘,带罪立功--他曾一度罢训被俱乐部停赛停薪,禁赛令虽解,薪水仍无,虽然他目前还未正式入选法国国家队,但我相信他会的。

  纵观整支法国队,从头至尾这都是一支高素质的球队。也许属于德尚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我想世界上没有比维埃拉与帕蒂特这一对更出色的中场了。他们都是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象图拉姆和利扎拉祖,只要你回想一下他们在温布利大球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就可以看出他们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反观荷兰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也许并不特别突出,但绝不能忽略他们的主场优势,即便是美国队1994年世界杯主场的表现也不错,因此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可以预料他们将与合办者比利时携手进入八强,而比利时队的表现将比人们预期的要高。

  进入八强比利时首先必须突出B组瑞典,土耳其与意大利队的重围。有人猜想土耳其很可能将扮演黑马的角色,他们是建立在欧洲联盟杯新贵加拉塔萨雷队基础上的一支异军,与利兹联队的半决赛及阿森纳队的决赛中都有不少进球,脚法干净利落,但他们的后防线却并非固若金汤,漏洞颇多,与世界强队的碰撞中难免要出现裂痕。

  意大利队同样有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缺乏一名真正高水平有凝具力的中场。这个位置曾是意大利最强的区域,但现在他们不得不遍寻一位象齐达内那样的“中场发动机”,从98法国世界杯就能看出意大利在这方面的滑落。在我看来,他们之所以开始为天才的溃乏而苦恼,正是因为大批外援统治了世界上最具声望的意甲联赛,外援过多是一个在欧洲大陆,尤其是英格兰和意大利争论最多的问题。

  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此番将多位21岁以下的年青队员召入国家队,如加拉德,海斯基,赖特和欧文,他们是英格兰的一批未来之星。而这支以年青人为基础的球队是以西曼,亚当斯和希勒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们为领袖人物,基冈这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势必将对其它各队产生重大冲击。

  A组最富魅力的一场比赛将是英格兰VS葡萄牙,因为这将是世界上最杰出的两名右边前卫的对决--贝克汉姆VS菲戈。如果失去了贝克汉姆精准的传球,绝妙的过人和出神入话的任意球,英格兰队的攻击力将削减30%。而即便贝克汉姆是如此优秀,他也要让菲戈站到他前面,菲戈是那种一站到场上就光芒四射的球员。葡萄牙与德国队将是英格兰最难啃的两块硬骨头,尽管德国队已不再是夺得1996年欧锦赛冠军时那支德国队。

  法国与荷兰最大的危险来自C组的西班牙。本赛季的欧洲冠军杯是西班牙人的天下,三支西班牙球队进入了半决赛,决赛是西班牙人的自家事--皇家马德里VS瓦伦西亚。他们有着成批等待召唤的高手,劳尔与莫里恩特斯的作战能力,从皇家马德里在老特拉福德体育场大战曼联凯旋而归之中便可见一斑。从技术上讲,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职业联赛,意甲可以他们的球员而自夸,英超提供了最佳的竞赛环境,但目前处于领先的地位的却是西甲。

  但说到底,我们还是不能忽略掉荷兰与法国队的较量,他们首次相遇是6月21日在阿姆斯特丹,这可能是11天之后在鹿特丹的决赛的预演。如果整件事情以爱丽舍宫的又一场庆祝聚会而结束,丝毫不会令人感到奇怪。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法国俱乐部希望加强对电视转播权的控制
相关报道:法国队参加历届欧洲锦标赛成绩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人看好米古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人低下高昂的头颅
相关报道:欧洲杯:法国教头讲迷信 世界杯球衣号码不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