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西班牙人捧杯庆百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04:25 体坛周报

  5月27日,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拉球场举行,恰逢百年华诞的西班牙人队以2比1力克马德里竞技队,夺得该队近60年来的首座奖杯,并取得联盟杯参赛资格。

  几天来,希尔被皇家马德里的庆祝活动刺激得怒火中烧,“庆祝吧,庆祝吧,他们有权这样做,马德里竞技队现在是可怜虫。假如今天晚上我们夺得奖杯,我将带头第一个去波图诺广场(马德里竞技队欢庆胜利的地方),我们决不甘心输给任何人。”

  西班牙人队盯住了明年的联盟杯,马德里竞技队临死还想咬一口。论经验,马德里竞技队略胜于西班牙人队,他们在历史上曾经9夺国王杯,西班牙人队仅有2次,而且还是60年前的事了。如果马德里竞技队夺取国王杯,希尔将不会让球队大裁军,因为他们要应付联盟杯,尽管他们已经降级,只是乙级队。西班牙人队近几年经济窘迫,只有打入欧洲赛场,才能使他们的头儿们松一口气。西班牙人队主席利布莱说:“夺取国王杯对我们而言,就像夺取世界杯。”

  为了对付西班牙人队的中锋,安蒂奇也学习了博斯克的先进方法,增加了一名清道夫。西班牙人队打传统的“442”阵型,主教练弗洛雷斯赛前交代说,“马德里竞技队球员的素质较高,但球队正处于低谷阶段,只要对哈塞尔巴因克、基科和贝莱隆等核心球员采取紧逼策略,他们的威胁将会减少。我们只要能发挥体力好、短传快的特点,就一定能够战胜对方。”

  这是西班牙人队第9次打进国王杯决赛,此前他们分别在1929年和1940年两次夺冠。西班牙人队在比赛中占据了优势,第2分钟,去年夏天从西班牙人转会马德里竞技的门将托尼没收了西班牙人队中场贝拉马桑的射门,当他想大脚开球时,西班牙人队前锋塔穆多突然从侧翼顶下了他手中的球,然后从左侧小角度射入远角,1比0。第77分钟,西班牙人队后防老将南多在很短的时间内连得2张黄牌被罚下。第83分钟,马德里竞技队后卫桑蒂头顶贝拉马桑得到第2张黄牌。2分钟后,西班牙人队中场塞尔吉奥用头停下一记长传,然后半凌空射门中的,2比0。补时阶段,马德里竞技队荷兰前锋哈塞尔巴因克在禁区外大力抽射,1比2。

  西班牙人队在90年代两次降级,并在1997年被迫卖掉了历史悠久的萨里亚球场,以缓解财政危机。南多说:“今天也许是西班牙人队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天,这个奖杯应献给对那些以前可怕的时刻仍然记忆犹新的人们。”

  竞技队守门员托尼痛哭流涕,向北看台的球迷们不断鞠躬,“都是因为我的一个失误断送了比赛,我使几万名球迷扫兴,无法弥补自己的过失。”西班牙国王卡洛斯拍着他的头说:“这是我近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失误是常有的事,希望下次能看到你更好的表演。”而忠心耿耿的竞技队球迷则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竞技!竞技!”,算是为自己的球队送行。

  赛后,马德里竞技队主席希尔在新闻会上明确表示:“哈塞尔巴因克、基科和贝莱隆都将离队。”李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百年华诞 西班牙人捧得西班牙国王杯
相关报道:国王杯决赛:西班牙人队为百年庆典添彩
相关报道:图文:“侯赛因国王杯”开战 巴勒斯坦逼平伊朗
相关报道:西班牙国王杯:马德里竞技求挫西班牙人以光荣降级
相关报道:巴塞罗那可能会被大赦 重获国王杯参赛资格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