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西班牙“巡洋舰”--乌尔塞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9:45 《足球》报

  在西班牙队主帅卡马乔公布的欧锦赛22名国脚中,外号“巡洋舰”的毕尔巴鄂队的乌尔塞兹榜上有名,作为上赛季西甲射手榜风云人物,乌氏入选既有必然也有争议,然而更多人还是看好乌氏出色的攻击火力,认为他将同劳尔一起担当起前锋线上的重任,为西班牙捧回欧洲国家杯。

  乌氏出生于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多内瓦拉市,身材魅梧,早年曾效力皇马队,萨拉曼卡队和西班牙人队,目前已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12次,进球8个。

  乌氏成名于’98—’99赛季,前半程他一直领先西甲射手榜榜首。而在此之前,西班牙球员已经6年未尝到最佳射手滋味了,6双金靴分别被贝贝托、罗马里奥、萨莫拉诺、皮济、罗纳尔多和维埃里夺得,西甲射手在历史面前显得沉重而缺乏进取心,恰恰是一路领先的乌氏让西班牙球迷和球员们看到了希望。后来他由于受伤缺阵最终以16球列排分榜第七,西班牙球员中列第三。

  虽然最终劳尔摘取最佳射手称号,但他仍对伊氏赞不绝口:“是乌尔塞兹让本土射手们重新崛起,是他用不停进球,压制住那些外籍球星,让西班牙人看到卷土重来的曙光!”

  乌尔塞兹超人身材条件无疑是成功的根本保证之一,特别是他空中作业十分了得!乌氏体格壮,头球功夫好,但有别于传统型高大前锋的是他还具备细腻。脚法出色和奇快的速度让他常可以摆脱数名后卫封堵,国家队主帅卡马乔正是看中了他全面出色的足球素质,他指出:“乌氏踢球用身体,而射手用头脑!球场对后卫来说太大对他来讲却太小!”对于来自一些方面的批评,指责卡氏重用乌氏。卡氏解释说:“看看萨拉戈萨队本季的表现,谁能说不把一半的功劳记在强力中锋南斯拉夫球星米洛舍维奇身上,正是他的出色表演和二十多粒进球让萨队跻身西甲3强!在西班牙球员中,唯有乌氏具备米氏那样的天赋和素质,从历史上看,西班牙前锋对抗性不够强,头球得分能力有限是有目共睹!乌氏加盟将丰富我们的打法,使两个边路的传中球变成进球!他在外围赛和热身赛上的表现是合格的!更多地同队员配合默契之后,乌氏会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

  对于劳尔来说,乌氏的存在为他吸引更多对方后卫的注意力,为他本人发挥提供方便。再者乌氏脚下也能同劳尔配合起来,由此形成的搭档得心应手!劳尔显然对乌氏十分满意:“看看毕尔巴鄂队同西班牙人队比赛中乌尔赛兹中圈弧内一记吊射入网,充分显示出他过人的脚法和宽广的视野,我相信他会在欧锦赛上闪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里杰卡尔德在天堂与地狱间掌旗
相关报道:欧洲杯:葡萄牙能攻善守的康西卡奥
相关报道:欧洲杯:留守南斯拉夫的新秀--科泽曼
相关报道:欧洲杯:跛脚的英格兰
相关报道:欧洲杯:1996足球回家了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