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里杰卡尔德在天堂与地狱间掌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9:45 《球迷》报

  作为与比利时一样的新世纪第一届欧洲杯赛的东道主,在众多球迷的关注下,荷兰队肩负着夺取冠军的重任。从实力上看他们比任何一支球队都更有机会夺取冠军,从战术素养来看,目前只有巴西人能够与之媲美,但运气往往与他们擦肩而过,只有在米歇尔斯的执教下,荷兰队才能取得冠军奖杯,而里杰卡尔德则是在拿自己的荣誉作赌注。

  希丁克无法承受压力,在率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辞去了主教练职务,足协没有看中克鲁伊夫、范加尔、古利特、内斯肯斯等名帅,而是选择了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里杰卡尔德担当主教练,这使得里杰卡尔德背上了一个大包袱,他想取得好成绩来证明自己,但是他无法像在场上指挥队友那样来指挥荷兰队。1998年10月以来荷兰队进行了十多场比赛,仅赢了两场,除了与德国队比赛外,荷兰队的表现太差劲,全无冠军相,难怪克鲁伊夫等人对他们提出了狠狠的批评,认为荷兰队缺乏责任感和进取心。不过,在战胜了宿敌德国队之后,荷兰队的信心得到了恢复,里杰卡尔德现在想成为第一个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取过欧洲冠军的荷兰人。

  现在的荷兰队继承了全攻全守的打法。克鲁伊维特是一位天才型的射手,在经过法庭纠纷的挫折后他又成熟了许多。在巴塞罗那队他与里瓦尔多双星并耀,他期待着欧洲杯的到来,这是他步入世界级射手的最好时机。范霍尔杰丹克因受伤失去了扬名的好机会,但同时却使哈塞尔巴因克、马凯能够以主力身份上场。荷兰队历来盛产射手,不知这次光环会降临到谁的身上。博格坎普隐藏在锋线之后充当影子杀手,多年闯荡江湖使他更善于保护自己,他头脑冷静,传球准确,一有机会就直接杀入禁区破门得分。戴维斯和希多夫的技术全面,活动范围大,从后场抢截到中场的控制再到前场的射门,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正因为有他俩,荷兰队才能发动潮水般的攻势。科库在右路的攻势犀利,奥维马斯在左路的进攻更有威胁。新秀曾登的出现使荷兰队的边路进攻速度更快。后防线斯塔姆、德波尔兄弟、博加德等人都有一流的防守功夫,个人阻截功夫出众,对手很难找到漏洞,当然,在他们参与进攻时,也容易出一些纰漏。守门员范德萨把守荷兰队大门多年,经验丰富,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十分默契,失误率极低。

  由于有精兵强将作后盾,里杰卡尔德的全攻全守战术能够得到有效贯彻,后场助攻、中路推进、边路快速突破、地面短传渗透和高举高打相结合的多层次立体型的进攻组合让对手感到疲于奔命。从整体实力上看他们已经超过了1988年那支荷兰队,但是三条线上的核心人物还不像三剑客那么出众。荷兰队能否夺冠的关键,在于他们能否在不进球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自己的激情,克服急躁情绪,坚持自己的风格。一旦打顺了,他们将给本届欧洲杯带来生机和活力;万一不幸在小组赛就被淘汰,那本届欧洲杯将失去欢乐和激情。

湘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荷兰队参加历届欧洲锦标赛成绩
相关报道:热身赛:荷兰 2-1 罗马尼亚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热身赛]荷兰2-1小胜罗马尼亚
相关报道:欧洲杯:德国足协主席心中冠军是荷兰
相关报道:荷兰足协愿与里杰卡尔德续约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