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欧洲杯:欧文吐露心声 目标世界头号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剑波报道:迈克尔-欧文致力于成为世界最佳前锋,同时他也反驳了那些认为他和英格兰队队长阿兰-希勒太过熟悉,反而很难成为行之有效的前场组合的说法。

  星期六欧文在温布利大球场1比1战平巴西的比赛中,这位足坛天才少年找到了久违的破门得分的感觉,这对于经受了伤病困扰的一个赛季的欧文而言,无疑是一剂良药,来得正是时候。欧文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射入了神奇般的一球。

  今年荷比欧洲杯上,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欧文将同希勒担当攻城拔寨的重任,尽管后者显露了同赫斯基合作的意愿。

  欧文说:“某些人说我只在同卢森堡这样的鱼腩部队交手时才可以进球,却不曾想我对阵世界最强的球队也可以洞穿对方的城池,同象巴西队这样的对手交战可以破门得分太棒了。

  我在2年前攻入了阿根廷队的那个漂亮的入球,但我明白自己必须在这样的高档次比赛中再现辉煌,而可以敲开巴西队的大门对于自信心是极大的刺激。”

  “我从未质疑过自己的能力,我过去在这样的高水平也有所表现。同世界最佳的球队交锋可以表现出色自当非常令人愉悦。我并不只是想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职业球员,我想抵达最顶峰的王座,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对阵世界最佳的一些球队,如果每个人一样,我希望留给别人的记忆是世界最佳的得分手,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我渴望着不断地提高和学习,而同巴西这样的对手比赛只会令我收益匪浅。当然,作为一个20岁的小伙子,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学得很快,要不然就会被对方狠狠教训,从此自信心大受打击。”

  欧文承认道:“今年我经历了起起落落,欲发又止,但希望可以及时抵达最佳状态,为2000年欧洲杯准备就绪。我感到星期六的比赛对我是一场关键的比赛,因为人们总是发表某某人该上,某某人下课的见解。而每次披上国家队战袍,自己就希望证明人们错了。人们总在谈论我腿筋的伤势,但我参加了赛季最后的几场比赛,接着在广阔的温布利球场又差不多完成了90分钟的比赛,一切正常。主教练赛前曾对我说我无须去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所要作的是披挂上阵,发挥出正常水平即可。”

  欧文和希勒的搭档目前引起了多方注意,他们这一对在98世界杯对阿根廷的比赛中没有能够达到众人的期望值。但年轻的欧文自信,他同希勒的搭配可以结出丰硕之果。

  他接着说:“我的观点是我们配合得不错,我们可以在一起合作愉快,如果我与身高体重同我相仿的人搭档打前锋,则人们会认为我们太相似了。我同希勒的组合正好相匹配,但如此也没有别的什么借口了,阿兰比我重大约三块石头,而且比我高出几英寸。他更象一位高中锋,而我也趋近于利用速度突破后卫防守的类型,阿兰星期六对巴西的比赛表现非常好,但我们还缺少默契,因为我们好久没有一起集训,大练配合了。“

  欧文同希勒一样,也认为星期六的比赛是他们两人一道上场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欧文将其中的重要因素归功于贝克汉姆的精准传球。

  欧文说:“我认为你可以在队友不断传球给某前锋的情况下,来判断此人的水平,星期六贝克汉姆一些高质量的传中帮了大忙,我们有了机会。但要用英格兰对阵苏格兰或英格兰对瑞典的比赛来衡量一位前锋是不易的,因为这些比赛中我没有上场多少时间,而希勒也是如此。有时你可以象客场打瑞典一样,在比赛中挨上三腿,那么前锋要有所作为就十分不易了。另外,希望可以在前场得到许多上佳的传球。”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图文:英格兰1-1巴西 小将欧文带球突破英姿
相关报道:图文:欧文连闯三关 射进巴西队大门的瞬间
相关报道:图文:英格兰1-1巴西 欧文庆祝进球
相关报道:英-巴友谊赛:欧文意外入选国家队
相关报道:英格兰天才少年欧文:我的身体一级棒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