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友谊赛巴西3-0战胜威尔士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22:30 体坛周报

  5月23日在威尔士的加的夫市千年体育场,巴西国家队在友谊赛中以3比0战胜威尔士国家队。这是巴西队和威尔士队历史上的第9次较量,也是巴西队赢得的第7次胜利。但在1983年和1991年,巴西队两赴加的夫,分别与威尔士队打成1比1和0比1。巴西队还将于本周六与英格兰队交锋。

  23日的比赛巴西队是在下半时的一个1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第62分钟,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前锋埃尔伯首开纪录,1比0。2分钟后,约翰·罗宾逊险些扳平,他的射门击中门柱内侧后居然弹了出来。之后,卡福凌空为巴西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72分钟,里瓦尔多接德尼尔森妙传后头槌破门,3比0。

  巴西环球报对这场比赛评论道:巴西队上半场踢得节奏缓慢而沉闷,没有生气,相互配合差。难怪威尔士球迷举起了“贝利在哪?”的横幅。上半场踢得最好的是自圣保罗俱乐部的前锋弗兰萨,他在今年圣保罗州锦标赛上已经打进17球,他是首次进入国家队,能够上场主要是因为罗马里奥受伤缺阵。尽管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很出色。赛后卢森博格对弗兰萨赞扬道:“看来国家队的球衫对他并不沉重。”弗兰萨踢得轻松、大胆,并参与了两个进球的传递。但弗兰萨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能否上场还是个谜。

  环球报还评论道:下半场里瓦尔多和卡福表现出色,但埃尔伯表现一般,尽管他进了一球。巴西队防守失误较多。

  卢森博格承认巴西队的“软弱”,他请求巴西球迷要有耐心,但他把这种“软弱”归结于球场太窄,这个球场原本是作为橄榄球场用的,另一原因是队员缺少训练磨合。除了称赞弗兰萨外,卢森博格对西尔维尼奥也比较满意,他说:西尔维尼奥盯人技术出色,快速反击时也表现很好,将来会很有前途。西尔维尼奥是刚加盟阿森纳不久(仅10个月)的年轻选手,但他说对下一个对手英格兰队还认识得不够,因此也没有什么秘密可以透露给卢森博格的。

  德尼尔森是巴西队中当天较高兴的人之一,这不仅是在下半场中途被换上场后不久就一记妙传给里瓦尔多,助后者破门,最使他高兴的是今年年初的奥运会预选赛上不快的一幕没有影响他重返国家队。

  罗马里奥在加盟国家队前夕与弗卢米嫩塞队的一场比赛中再次受伤,不得不退出国家队。在接受医生检查时痛苦地哭起来。卢森博格在从名单中撤销罗马里奥时说道:罗马里奥参加国家队的劲头很高,但没有办法,非常遗憾。

  威尔士队的主要球星是效力于曼联的吉格斯。他说从小就崇拜巴西队的球星,如1982年世界杯赛上的苏格拉底、济科和法尔考。他说:“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虽然没有能夺得世界杯,但他们仍然是世界杯上的英雄。这些运动员影响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青少年。从那时开始,我就成为巴西队的球迷,我踢球时总是想模仿他们。”

  巴西队在24日早上离开威尔士,经过4个多小时的旅途奔波后,他们到达了伦敦郊区的SopwellHouse。教练卢森博格和他的助手则赶到巴黎观看欧洲冠军杯的决赛。下午球员们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赶到阿森纳俱乐部训练中心训练,主要是进行体能训练。南极


相关报道:2006世界杯:贝利破坏巴西申办 申委会恼羞成怒
相关报道:图文:埃尔博为巴西建功 威尔士队员望球兴叹
相关报道:图文:巴西队友谊赛3-0战胜威尔士
相关报道:巴西三杰争国脚席位
相关报道:图文:独狼重获青睐 罗马里奥重返巴西国家队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