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英超:霍利尔改造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20:41 体坛周报

  本赛季利物浦队功败垂成,在联赛最后几轮接连失分,痛失冠军杯参赛资格。其拥有欧文、赫斯基、福勒三名英格兰国脚的前锋线在最后5轮比赛竟然未进一球。

  就在人们将怀疑的目光投向利物浦的前锋组合时,霍利尔却认为锋线的进球荒是因为中场球员没有创造出足够多的机会,他说:“你只要看看曼联队就会明白中场得分能力的重要性,他们的右路有贝克汉姆,左路有吉格斯,中路有斯科尔斯和基恩,因此曼联的进攻能力很强。”为了确保利物浦队下赛季能够获得冠军杯的参赛权,霍利尔已着手对本队的中场进行改造。

  5月24日,考文垂队的中场核心、前苏格兰队队长麦卡利斯特与利物浦队签约一年,周薪为25000英镑。这位35岁的老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共射入12个球,并被评为考文垂队最佳球员。

  与他相比,利物浦队的中场队员应该感到惭愧,除了伯格打入9球外,雷德克纳普、墨菲、汤普森这些被认为是进攻型中场的球员各只打进了3个入球,而哈曼、杰拉德、斯米切尔各只有一个球的进帐。麦卡利斯特一人的进球相当于除伯格外利物浦队其他中场球员进球的总和,难怪霍利尔对这位高龄球员青睐有加。霍利尔认为麦卡利斯特的体能状况非常好,而且他的经验和射门能力对利物浦队尤为宝贵,麦卡利斯特许诺,如果利物浦队能获得下赛季冠军杯入场券,他将续约一年。

  霍利尔改造中场的另一重要举措是将以800万英镑的价格买入舍甫琴柯昔日的队友、基辅迪那摩队23岁的中场球员卡拉泽。卡拉泽去年本有机会与舍甫琴柯一起转会AC米兰,但当时他决心为基辅迪那摩队效力至欧洲冠军杯结束,拒绝了邀请。今年3月,在冠军杯小组赛基辅迪那摩队与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卡拉泽攻入一球,帮助己队以2比0战胜了拜仁慕尼黑,但他的进球无法改变基辅迪那摩队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此外,由于美国籍替补守门员弗里德尔工作许可证到期,即将离去,霍利尔准备买进莱斯特队的法国籍门将阿费沙。而德国国脚,现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后卫巴贝尔下赛季也将加盟,这将近一步巩固利物浦队本已十分坚强的后防。

  由于现在的职业足球比赛密度日益加大,替补球员的水平会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多的强队采用轮换制对付漫长的赛季带给球员的疲劳。霍利尔也不例外,他目前在球员转会方面只进不出的做法显然是打算继续增加利物浦队板凳深度,为下赛季实行轮换制作准备。

  对此,利物浦队内部已经传出反对的声音,欧文、福勒、雷德克纳普都对轮换制表示不满,喀麦隆外援宋(法国的马赛队想买入他)和几内亚人卡马拉更是在公开场合明确反对霍利尔的轮换制,要求俱乐部保证他们的主力位置。霍利尔的回答非常坚决,他说:“我们需要22名最优秀的球员,但他们不可能都首发上阵。有些球员还不理解轮换制的必要,如果他们不能接受的话,办法很简单,那就是请他们走人。”欧文曾说他想在40岁的时候告别足坛,但如果他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的话,他可能活不到那个年纪。


相关报道:英超:辛克莱尔对西汉姆大表忠心
相关报道:英超:曼联成功的秘密武器是“视力”
相关报道:英超:考利斯特转会利物浦
相关报道:好马也吃回头草--哈塞尔巴因克意属英超“蓝衫军”
相关报道:英超:维拉众将士见财化水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