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麦克马纳曼--皇家马德里的斗牛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雨来报道: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五日,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皇家马德里令人信服地战胜了瓦伦西亚队,第八次捧起了欧洲冠军杯。在这场西班牙斗牛士之间的大战中,皇家马德里队的中场核心麦克马纳曼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

  在本周早些时候,当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凯文-基冈(KevinKeegan)声称麦克马纳曼是过去六个星期里欧洲赛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时,还有很多人对此大皱眉头,颇多异议,对于基冈毫不犹豫地将他选英格兰国家队,更是颇有微词。但现在,这些声音都不见了,没有人再为这些事争论不休了,因为麦克马纳曼在冠军决赛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一切,任何争论都显得“荒唐可笑了”。

  现在,人们更加关注的是麦克马纳曼能否在欧洲杯足球赛中保持同样的状态,如果他仍能象在冠军杯决赛中表现得那样出神入话的话,那么英格兰在欧洲杯“死亡之组”中的出线机率将会大大增加。这位司职中场的球员在冠军杯中的表演着实令人赞叹,他不仅自己为皇家马德里队攻入一球,而且还为队友创造了无数次机会,可以说整个皇家马德里队完全是按照他的节奏进行着比赛,这种情形在上半场表现得更为明显。而当麦克马纳曼在终场前将瓦伦西亚队队长曼迪艾塔那记极有威胁的长传轻松截下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更象是将一头愤怒的公牛玩弄于掌股之间的斗牛士。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麦克马纳曼和队友雷东多完全控制了中场,使瓦伦西亚队的防守反击战术无从发挥,尽管如此,瓦伦西亚队也并非全无机会,在比赛进行到第十九分钟时,由于雷东多的失误,瓦伦西亚队的队长曼迪艾塔接到阿根廷射手洛佩斯的一记横传,之后抬脚便射,也许是准备不足的原因,他的球绵软无力而且角度太正,让皇马的门将卡西拉斯逮个正着,这给皇家马德里队敲了一下警钟。

  不过,瓦伦西亚队不久就为他们没有把握住射门良机付出了代价。第三十九分钟,皇马的巴西后卫罗伯特-卡洛斯在距瓦伦西亚队大门三十米处主罚任意球,皮球弹在了瓦伦西亚队后卫的身上,几经转折后落在了莫里恩特斯脚下,他抓住战机一脚中的,使皇家马德里队以1-0领先。

  下半时,麦克马纳曼把握大局的能力使他同样抓住了一次难得的良机,利用瓦伦西亚队队员头球解围的失误,凌空抽射,将球打入死角,稳固了皇家马德里队的领先优势。而瓦伦西亚队越打越急,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终于让皇家马德里队锦上添花,再入一球。终场结束时,皇家马德里干净利索地以3-0完胜队手,而麦克马纳曼的出色表演也使他成为出征欧洲杯的英格兰队当然的一名球员。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冠军杯:皇马再现西班牙强队英姿
相关报道:雷东多 皇马一颗跳动的心--马丁帕勒莫
相关报道:冠军杯:夺冠救了皇马的急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身在马德里的皇马球迷上街欢庆胜利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法兰西用喷泉祝贺皇马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皇马头号功臣贺夺冠“一个都不能少”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喜登巅峰 皇马众星笑傲群雄
相关报道:图文:圣丹尼斯高举冠军杯 皇马群星喜欲狂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皇马球迷为劳尔的入球而陶醉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皇马劳尔破门瞬间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