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冠军杯:夺冠救了皇马的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看到自己的球队3-0完胜瓦伦西亚,轻松捧起冠军杯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桑兹深吸一口他那标志性的哈瓦那雪茄,长出了一口气。

  皇家马德里已创纪录地第八次成为欧洲俱乐部冠军,这也是他们三年内夺得的第二座冠军杯,但就在比赛前,负债累累的皇马因排名西甲联赛第五,还面临下赛季无缘冠军联赛的危机。足球就是这样富于戏剧性--尤其是对于一家负债2亿500万美元的俱乐部来说--一场比赛往往能改变一切,如果皇家马德里下赛季不得不参加欧洲联盟杯的话,他们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场胜利至少可以保证短期内,皇马不会有经济上的麻烦,同时也保住了桑兹,他面临2001年的主席改选,将可率领俱乐部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进入百年庆典。

  据西班牙方面的估计,皇家马德里从本赛季17场冠军联赛中至少收入3278万美元,包括奖金,电视转播权和门票收入。很难想象,如果一家准备给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付最高的工资的俱乐部,没有了最基本的收入,能否一如继往地发展下去。桑兹在本赛季西甲最后一场比赛后,已做好最坏打算,甚至提出了辞职,他不得不承认如果冠军杯再失利,给俱乐部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幸运的是,皇马队员们用胜利回应了压力。

  桑兹和他的董事会现在可以安心地筹划未来了,赛季末就计划的球队重建工程可以认真的开始了。巴利亚多利德守门员塞萨·桑切斯已经签约,紧接着还有多名队员将尾随而至。报道中的目标包括纽卡斯尔联队的索拉纳--这是最让马德里媒体兴奋的消息,巴塞罗那的菲戈也有可能被放到谈判桌上。

  皇马的胜利也缓解了桑兹以3500万美元天价买下阿内尔卡所承受的压力,他去年夏天与皇马签定七年合约,却直到冠军杯行将结束时才有所做为,倒也为时不晚。皇马一直坚持他们不会卖掉阿内尔卡。

  对皇马来说另一个“小问题”是桑兹在欧洲14家大牌俱乐部集团中的领袖地位,这14家包括曼联拜仁等在内的举足轻重的俱乐部常在各种问题上与欧足联对抗,当然他们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从冠军联赛中多得些奖金。即便皇家马德里没能取得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桑兹仍有可能坐在头把交椅上,但他催促欧足联给皇马的对手们更多些奖金的建议,听起来颇不自然。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冠军杯:我想重赛!--瓦伦西亚主帅
相关报道:冠军杯:瓦伦西亚守门员有望转会曼联
相关报道:冠军杯:博斯克吃水不忘挖井人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