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德甲:“霸王硬上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8:51 体育参考

  当裁判员一声长哨吹响、本赛季德甲联赛降下帷幕之时,痛失冠军的勒沃库森球员的痛苦表情与不懈努力终夺冠军的拜仁球员的欢欣雀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煮熟的鸭子居然在自己眼皮底下飞走了。这确实令人沮丧。可能勒沃库森球员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命运会如此垂青老牌劲旅拜仁慕尼黑,而自己九个月的努力会在最后的90分钟化为泡影。

  其实,勒沃库森队的最后一战也是作了相应布署的。充满灵气而又不乏勇猛的林克开场时坐在了替补席上,沉稳的施耐德则较为鲜见地出现在中场主力的位置上。道姆的用意很明显,用沉稳的埃默森、攻守平衡较好的巴拉克以及拜因利希组成防守厚实的中场,希望球队可以在控制中场的前题下,依靠基尔斯滕的得分能力和纽维尔的突破辅以泽-罗伯托的天才进攻得分。这种布阵其实和赛前道姆宣称以激情勇夺冠军其实已有所保留。但作为逼平对手即可夺冠的球队,道姆作出如此布署无可厚非。

  而在巴拉克自破家门之前,勒沃库森球员是显得无比自信和从容的。但就在先失一球之后,需要以无比勇气去争取入球的勒沃库森队就逐渐走入了误区,他们以一流的个人技术和配合把翁特哈兴球员压在了自己的后半场,但是赛前的排阵似乎限制了球员的个人发挥,尤以才华横溢的泽-罗伯托为甚。罗伯托本来擅长左路的进攻,他的个人突破以及和队友的配合能力本可使勒沃库森队在面对对方密集防守时在边路打开突破口,但可能由于道姆安排了拜因利希以及科瓦奇在左路助攻,而泽-罗伯托只好大部分时间在中路面对对方最严密的防守区作文章。但可惜的是拜因利希和科瓦奇的边路助攻多是程式化的压上以及45度斜吊,比起泽-罗伯托多样化的突破能力,这两人在边路的作用实在太单一了。而纽维尔在右路纯边锋式的站位,也确实少有空间给平庸的施耐德和有心无位置的济夫科维奇去现其实力。回想此战勒沃库森队几次较为威胁的进攻,偏偏就是济夫科维奇和科瓦奇在左右两边突破下底传中造成的。

  到了下半场林克替补上阵后,情况改善并不大,而且勒沃库森队更多的进攻都是在中路强行组织的,这或者是性格偏激的道姆较为自负的表现了,面对硬朗而密集的翁特哈兴中路防线实施强攻,有点中国人所说的偏向虎山行的味道。似乎是道姆这种霸王硬上弓的战术反倒起到极强的刺激作用,翁特哈兴球员以无比的投入去战斗!这就好比你向一个强力弹簧施加压力,所施压力越大,受到的反弹作用就越大。翁特哈兴就是这强力弹簧,当他们利用反击再入一球而勒沃库森继续依然固我地中路强攻时,冠军已渐渐地远离他们了。

  但值得称道的是拜仁队尽管在冠军杯失利联赛夺冠不乐观的情况下依然充满信心。强大的自信心和投入精神以及雄厚的实力使他们赢下了必须要赢的赛事,最终把冠军奖牌从勒沃库森人口袋里掏了出来,这或者是命运最终是会眷顾不懈努力者的缘故吧。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夺冠是天意
相关报道:德甲留下的思考空间
相关报道:德甲:多特蒙德主帅拉特克辞职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慕尼黑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执教完全档案
相关报道:德甲:勒沃库森队主教练道姆执教完全档案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