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西甲:新科状元拉科鲁尼亚的“四大金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8:36 体育参考

  马凯贡献良多

  马凯的22球,为拉科鲁尼亚首次夺得联赛锦标作出了最大的贡献,也令他自己获得荷兰国家队教练里杰卡尔德注意,可望参加欧洲国家杯决赛周。

  马凯在本届季前从特纳里夫改投拉科鲁尼亚,这位踢法似英式中锋的箭头球员,速度快而且肯冲肯撞,刚好可以弥补球队过分倚重巴西球员进攻而略嫌迂回的弱点,尤其是他的速度,正好可以配合快速反击。

  多纳托能攻擅守

  37岁的多纳托仍然是宝刀未老,这位在巴西出生,但已归化入籍西班牙的中场老将,还是活力十足地穿梭于两个禁区之间助攻助守,在上周五晚的西甲谢幕战中,四分钟的飞身头球先开纪录,正好说明了他在球场上仍可不停奔驰。多纳托的长处是懂得收放自如,在需要时才积极跑动,但却足以控制中路及作出致命的输送。在四位后卫之前是他的最佳位置,这个角色令他可以看透战局,从后支援队友进攻。而在助守方面,多纳托也依然称职,加上水准稳定,多纳托被称为“可靠先生”,并且是拉科鲁尼亚的灵魂球员。

  中场发电机德贾明哈

  在97年加盟拉科鲁尼亚的德贾明哈,本季状态大勇,成功地顶替另一位巴西球星里瓦尔多在这家西班牙球会的取分重任,成为拉科鲁尼亚历史性夺标的主要功臣之一。

  德贾明哈是一位技术细腻的中场球员,除了脚法纯熟,能够过关斩将及穿针引线之外,他在处理任意球及罚点球都有一手,尤其是充任刽子手操刀时的假动作,每每骗倒不少门将。

  宋戈身手敏捷

  拉科鲁尼亚经过了94年奋斗,才能够首次夺得西甲锦标,该队多名老将也是在他们的球员生涯尾声才真正出人头地,其中包括了36岁的门将宋戈。

  身手敏捷的宋戈,虽然有时嫌不够稳健,但基本上还算有水准,他曾经一再是西甲失球最少的门将,拉科鲁尼亚虽然罗致了96年欧洲国家杯亚军捷克的门将考巴,但是仍然未能抢去宋戈的正选位置,可见其表现已得到球队认同。宋戈在上阵的35场比赛中失39球,平均每场失1.11球,在西班牙的水准来说其实也算不错。


相关报道:拉科鲁尼亚:平民球队改写历史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掌握命运 94年首次夺冠
相关报道:西甲:拉科鲁尼亚创造历史 九十四年来首次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首次夺冠 球迷涌入场内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夺冠 巴塞罗那位居第二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