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德甲:拜仁夺冠是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6:25 新民体育报

  就在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翻盘之后第六天,本赛季德甲最戏剧性的一幕在慕尼黑上演,德甲中的“佩鲁贾队”———翁特哈兴战胜了德甲中的“尤文图斯”———勒沃库森,使得德甲中的“拉齐奥队”———拜仁慕尼黑渔翁得利。

  这是拜仁慕尼黑历史上的第16个联赛冠军,也是德甲历史上最富有戏剧性的冠军,拜仁在上赛季冠军杯中惜败给曼联,如今他们终于得到了补偿,而勒沃库森一个赛季的努力全部付之一炬,他们继续着在德甲中无缘冠军的悲剧。

  拜仁慕尼黑的法国后卫利扎拉祖绝对是个预言家,在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勒沃库森将改变历史的时候,在他的队友都已经失去了信心的时候,利扎拉祖却坚信最后的胜利仍然属于拜仁,相信如今的拜仁球迷都会对他顶礼膜拜。吴 敏

  事实上,勒沃库森只要在客场战平翁特哈兴就可以稳获冠军,而拜仁慕尼黑除了必须在主场战胜不来梅之外,还要指望同城小兄弟能够鼎力相助,虽然他们并没有给翁特哈兴设立巨资的奖励,但是国际足联标榜的公平竞争原则在德甲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拜仁慕尼黑首先把握了自己的命运,他们在第16分钟就以3比0的绝对优势领先于不来梅队。第二分钟和第12分钟,顶替停赛的埃尔伯上场的扬克尔就利用头球先下两城,将本队和勒沃库森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为一分,并且在净胜球上处于绝对的优势,第16分钟,巴西前锋塞尔吉奥再进一球,这意味着拜仁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三分已经到手。勒沃库森也在一直关注着拜仁慕尼黑的比赛,16分钟就取得3比0的战绩无疑使勒沃库森的球员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一旦他们失利,后果将不堪设想。

  就在塞尔吉奥进球后三分钟,勒沃库森担心的一幕终于发生了,巴拉克在解围时不慎将球踢进了本方大门,将本队逼上了绝路。巴拉克自摆乌龙后,距离翁特哈兴仅14公里的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内欢声雷动,无论是拜仁的球员或球迷们都看到了希望。此时,相信卡恩、埃芬博格和扬克尔这些拜仁的虎将都迫切希望成为翁特哈兴的一员,来抵御勒沃库森的狂攻。

  事实上,翁特哈兴并不需要拜仁的帮助,他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下半场第25分钟,前拜仁球员奥贝雷特纳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一进球几乎已经宣布了勒沃库森的死刑,而将拜仁慕尼黑送上了天堂。虽然拜仁的对手不来梅在比赛中扳回一球,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夺冠的形势,最后,拜仁慕尼黑和勒沃库森同积73分,前者以净胜球的优势夺得了本赛季德甲的冠军。

  本轮比赛开始前,德甲联赛的冠军优胜奖盘按规定被带到原来积分排名第一球队的比赛现场,可是,勒沃库森队输了,而拜仁队赢了,冠军奖盘立即被运往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在运到之前,拜仁队得到的是奖盘的复制品,不过,这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拜仁慕尼黑的欢呼雀跃已经不用长篇累牍地来介绍,希斯菲尔德说,“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翁特哈兴队也同样如此,我对道姆感到抱歉,他应该赢得冠军。”而翁特哈兴体育公园体育场内,勒沃库森队队员个个眼含热泪,主教练道姆在出席新闻发布会前热泪盈眶:“我们这里的气氛简直就像是芝加哥的中央墓地。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好好总结一下。”

  心理素质上的缺陷或许正是勒沃库森在德甲联赛中从未夺冠的关键,而拜仁慕尼黑本赛季的双冠王,证明了自己在德国足坛的巨无霸地位,当然勒沃库森和他们是非常非常地接近。


相关报道:拜仁慕尼黑:钢铁般意志的胜利
相关报道:拜仁夺冠如在梦中 勒沃库森黯然神伤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慕尼黑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执教完全档案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慕尼黑夺冠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高举奖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