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新闻报道




拜仁慕尼黑:钢铁般意志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1:40 球报

  命运就是这样的不公平!谁能想到苦求了96年冠军的勒沃库森队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丧失大好局势?谁又能想到10公斤蛋糕就能挑起安特哈兴的斗志,成全了拜仁的第16个德甲冠军头衔?德甲在激战了一个赛季之后,却以一个极具戏剧性的场面结束,安特哈兴队将激情四溢的勒沃库森队击倒在终点线前,而刚刚在德国杯决赛中俯首称臣的不莱梅队则二度为拜仁加冕。

  道姆实在是很冤,勒沃库森队在他的精心策划之下,已经获得了3分的优势,而战胜安特哈兴队应该是他们本赛季难度最小的比赛之一。但巴拉克的一记乌龙球和前拜仁球员奥贝雷特纳的入球,使得梦想化为乌有。赛后,激情教练面无表情,他已经无话可说,球员们并没有放松,但从来没有过的冠军使得他们背负了最沉重的包袱,球员们被压垮了,道姆也被压垮了。

  希斯菲尔德肯定不是最幸运的教练,否则的话拜仁在上赛季就已经成为了欧洲三冠王。但现在他却是德甲本赛季最出色的教练,在比赛开始前几小时,他刚刚被评为是“最聪明的教练”,接着,他又收到了冠军奖杯。55场比赛的艰辛仍然挂在脸上,但他终于摆脱了重压和非难,只剩下胜利的狂喜。

  或许拜仁的胜利应当看作是钢铁般意志的胜利,人们很难想像上赛季两度在决赛中落败的打击到底有多大,而信心的重筑又是多么的艰难。“本赛季的情况对拜仁来说真的不是很理想。首先我们必须克服两场令人伤心的失败,接下来我们又损失了受伤的埃芬博格。”希斯菲尔德甚至有些心酸地总结本赛季的比赛,但他并没有提及人们给他的压力。为一团混乱的“足坛好莱坞”重塑精神,而后又要挖空心思地对付媒体的尖刻质问,希斯菲尔德的确相当优秀。然而拜仁球员也同样令人敬畏,在漫长的赛季中冲破层层阻力,这不仅仅是身体上和技术上的双重考验,更重要的是意志力的比拼。

  大翻盘是绝大部分人都没有料到的结果,但从到场的6万余名观众来看,许多人在潜意识里都坚信百年的拜仁会迎来好运气。在赛前只有利扎拉祖一人敢于表露自己的心迹:“拜仁肯定是冠军。”尽管其他人口头不说,但相信大多数拜仁球员都是带着这一信念参加最后一场比赛的,当他们连入对手三球时,勒沃库森队的球员已经感受到另一赛场上拜仁的王者之气。卡恩在赛后说:“直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夺得了冠军,所有的情况都对我们不利,但拜仁还是拼了下来。这是我赢过的最好的冠军。”

  不过拜仁并没有忘记对失败者表示自己的敬意,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说:“不管怎样,我要祝贺勒沃库森队,他们本赛季发挥得相当出色,击败他们的并不是拜仁,而是一个奇迹。”当然拜仁还要对安特哈兴队表示特殊的感谢,拜仁的赞助商曾向安特哈兴队许诺,如果他们阻击勒沃库森队成功,除了先期奉上的10公斤蛋糕,另有10公斤的腊肠和10公斤的啤酒等美味也将送到该队。但鲁梅尼格表示,安特哈兴队对拜仁的帮助是无法回报的。或许明年安特哈兴有了降级危险时,才是拜仁还人情的机会。

  勒沃库森队在近四个赛季三次获得了联赛亚军,而每一次都是被拜仁压在了身下,却从来没有像本赛季这样接近冠军。随着埃莫森等球员的转会,下赛季这支激情球队很可能土崩瓦解,而拜仁则将体会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了。高天放


相关报道:德约卡夫:拜仁的诱惑无法抗拒
相关报道:德甲:瑞士国脚斯福扎加盟拜仁慕尼黑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球迷给翁特哈兴大送礼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夺冠是天意
相关报道:拜仁夺冠如在梦中 勒沃库森黯然神伤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