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阿根廷新秀难远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7:24 体坛周报

  因球员罢工而中断了两周的阿根廷秋季联赛上周末重燃战火,进行了第11轮争夺。10场角逐的焦点战役是博卡青年队主场迎战河床队,这是阿根廷两强10天之内三番大战的头一回合交锋,结果为1比1平局,河床队继续保持积分榜首席位置,积分为23分,博卡队以20分列第三位。科隆队主场2比1胜圣洛伦索队,升至积分榜次席,与河床队同积23分。圣洛伦索队排在第四,与博卡队同为20分。萨斯菲尔德队主场0比2败在圣塔菲联盟队脚下,这两队目前分列第八、九名。

  两强之争的天平本来向主场的博卡队倾斜,前25分钟的比赛被阿根廷传媒称为本赛季以来最精彩的表演。博卡队前腰里克尔梅淋漓尽致地领衔演绎阿根廷足球前场的灵巧配合,巴里霍和吉列尔莫·谢洛托两名前锋与之协同作战并频频攻门。

  博卡队里现在有两个谢洛托,一个是前锋吉列尔莫,另一个是前卫古斯塔沃,是双胞胎兄弟。弟弟古斯塔沃是本赛季才从拉普拉塔队追随哥哥而来的,并在前一周的解放者杯赛上打进一个球。上周日的联赛两兄弟一同上场拼杀。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里克尔梅传出一球,被河床队后卫特罗塔挡了一下,到了博卡队跟进助攻的哥伦比亚国家队后卫伯穆德斯脚下,他起脚射门,球碰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到了吉列尔莫·谢洛托的面前。最擅长于补射的谢洛托抓住机会,攻破了阿根廷国门博纳诺的十指关,1比0。

  河床队下半场仍不见起色,20岁的场上核心艾马尔虽然活跃,但抵不过博卡队的主场气势。第11和第14分钟,河床队先后更换了两名前卫,其中一人是后来把比分扳为1比1平的巴拉圭国脚奎瓦斯。这个球是在第32分钟时打进的,当时先由助攻的后卫贝里索头球摆渡给他。赛后博卡队很失望,他们在主场打平无异于失败。

  22岁的里克尔梅在博卡队担纲已经两年时间,去年年底之前的搭档是帕勒莫和谢洛托,有帕勒莫的做球者之称。在阿根廷的进攻型前卫当中,水平最高者除了大将贝隆之外,便属里克尔梅了。去年里克尔梅曾作为阿根廷队正选前腰参加了美洲杯赛,只可惜帕勒莫3个点球未进,也连带他没有得以顺利扬名世界。不过,欧洲的球探早已瞄准了他,只是一年来转会市场的不景气,加上博卡俱乐部不愿放人,因而未能成行。本周三,博卡俱乐部主席马克里披露,意大利AC米兰队正在与博卡队协商里克尔梅转会事宜。在此之前,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已同博卡队进行了接触,为里克尔梅开出2000万美元的转会价。马克里表示,即便与某家欧洲俱乐部签署了转会合同,里克尔梅也会留在博卡队效力到2001年。博卡队后卫萨穆埃尔就是采取的这个办法,去年与罗马队签了合同,今年6月份以后才能离开阿根廷。如果里克尔梅转会一事谈妥,将是阿根廷对外转会市场一年来的突破。在萨穆埃尔和里克尔梅之间,几乎是一片空白,只有几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到了欧洲,还没有一位星级选手成行。

  而26岁的博卡队前锋德尔加多则受到了西班牙瓦伦西亚队的青睐,此外,有“黑帕勒莫”之称的小将阿尔弗雷多·莫雷诺也受到了AC米兰等强队的注意,但他在解放者杯的一场小组赛中独中5球后鲜有佳绩,而且他称暂时不想离开阿根廷,因为他目前的梦想是进阿根廷国家队。

  欧洲大牌球会对河床队的球员也给予了一定程度的关注,最近,意大利拉齐奥队对哥伦比亚前锋安赫尔青眼有加,他们正在等待河床队的答复。


相关报道:活跃在法甲的“阿根廷王子”加拉多
相关报道:阿根廷:博卡、河床十天战三场
相关报道:阿根廷反暴力总动员
相关报道:阿根廷:谁来挽救足球天才们?
相关报道:阿根廷足球暴力活动猖獗 球员被迫付“保护费”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