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丹麦]没有核心的精锐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7:01 体坛周报

  丹麦队此次和法国、荷兰以及捷克分在了D组。有趣的是,这4支球队在历史上都曾获得过欧洲杯的冠军。不过,在这4支冠军球队中,丹麦队被公认为是最不具冠军相的队伍。法国队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强大的荷兰队占有东道主之利。至于捷克队,那更是丹麦人心中永远的痛,在两队的15次交锋中,不管是过去的捷克斯洛伐克队还是后来的捷克队,丹麦队都从未战胜过对手。

  当然,丹麦人也可以这样安慰自己,在他们1992年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征途中,他们曾击败过法国队和荷兰队。不过,那毕竟已是8年前的事情了,当年的那支冠军队成员,如今只有施梅切尔一人还在为丹麦队勉力把守着大门。

  不过,至少还有一个事实可以激起丹麦队的信心,那就是他们在1999年的辉煌战绩。在这一年的国际比赛中,丹麦队胜7场、平3场,只输了1场,得失球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的19比6,这也是丹麦队自1981年以来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在此前的1998年世界杯上,丹麦队同样表现不俗,不仅打入了1/4决赛,而且在与巴西队的1/4决赛中只以2比3小负。这是一场绝对体面的失利。

  目前,丹麦队正处于“后劳德鲁普时代”。他们的最大问题就是,在劳德鲁普兄弟离开国家队后,难以找到一个真正的核心。主教练博·约翰森对他的阵容进行了精心的调整,他很快就发掘出两位嗜进球如命的前锋:效力费耶诺德的托马森和沙尔克04的桑德;在中场,乌迪内斯的约根森和阿贾克斯的格伦夏尔同样是攻击力十足;后防线的核心是帕纳辛奈科斯的亨里克森和本赛季在切尔西出场机会不多的霍格,他们在去年下半年的比赛中提供了强有力的防守屏障。不过,丹麦队的转型进行得并非一帆风顺,他们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一路跌跌撞撞。曾有一段时间,似乎只有奇迹发生才能帮助他们今年夏天在欧洲杯上占有一席之地。

  主教练博·约翰森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丹麦队的顶尖球员还是太少,这也大大减小了他在排兵布阵中调配人员的余地。丹麦队的左路目前是约翰森最头疼的,如果效力于埃因霍温的37岁老将海因策受伤的话,左路的防守将门户大开。

  丹麦队所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即使在短短9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不稳定的表现也很可能使自己判若两队。3月份和葡萄牙队的一场友谊赛便是最好的例子,丹麦队在开场踢出气势如虹的攻势足球并由托马森攻入漂亮的一球,但队员们的良好状态在几分钟内不可思议地集体消失,最终,他们被葡萄牙人反败为胜。约翰森在赛后暗示,将对球队的主力阵容作出调整。


相关报道:欧洲杯:丹麦前锋托马森大器晚成
相关报道:欧洲杯:丹麦面临严峻挑战
相关报道:图文:[联盟杯]丹麦警方如临大敌
相关报道:联盟杯:丹麦警方加强决赛的安全措施
相关报道:图文:[国际友谊赛]丹麦0-1输给老对手瑞典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