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捷克]预选赛冠军迷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6:52 体坛周报

  捷克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10战全胜,在决赛中和捷克队同组的是世界冠军法国队、东道主荷兰队和一向难缠的丹麦队。

  自年轻的霍瓦内克两年前执掌帅印以来,捷克队在最近24场国际比赛中仅输了3场。不过霍瓦内克心里清楚,欧洲杯决赛阶段才是对球队的真正考验,因为他们在预选赛中的对手波黑、爱沙尼亚、立陶宛等都是从苏联和前南斯拉夫分离出来的球队,与捷克队有较大差距。

  “很显然,决赛阶段和预选赛有很大不同。”主教练霍瓦内克头脑很清醒,不过他补充道,“在比赛中总有一些奇迹发生。”捷克队的处境和4年前相似,当时他们和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同组,但最终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一路杀进决赛,差点重现1976年勇夺冠军的奇迹。

  如果说捷克队在上届欧洲杯中打进决赛靠的是稳固的防守,那么今天的捷克队在打法上已经有了很大改变,更为崇尚进攻。最引人注目的队员是前锋科勒,他在最后5场欧洲杯预选赛中场场入球。另一锋线杀手洛克文茨下赛季也将前往德国凯泽斯劳滕队。

  “我们采用一种复合的阵型,介于352和442之间。这种阵型是针对我们的具体情况制订的。”口风甚严的霍瓦内克很少在赛前谈论阵容或比赛策略,主力阵容显得扑朔迷离,令球评家如坠雾中。

  主力前锋库卡和斯米切尔的受伤令捷克队锋芒大减,而效力利物浦队的中场大将伯格又面临欧洲足联的停赛处罚,无缘对荷兰队和法国队的前两场小组赛。霍瓦内克承认,伯格的停赛是最大的打击,他准备用在国内踢球的霍尔瓦特或罗西基在前两场暂时顶替伯格。

  在进攻上,霍瓦内克将倚仗身材瘦长的科勒,洛克文茨、快速灵活的韦比尔或瓦格纳将与他搭档。至于中场,霍瓦内克仍保持前任乌赫林的选择,其中内德维德和波博斯基是他的一对王牌。

  捷克队充满想象力的进攻组合将令所有对手大吃一惊,但他们的后防线在近来的热身赛中显得较为脆弱。

  对于后防线,很少单独表扬某一个球员的霍瓦内克特别提到了在沙尔克04队效力的33岁老将涅梅茨,认为他是后防线的灵魂,“我们有了一支充满想象力的球队,而涅梅茨就是最合适的船长。”在守门员方面,尽管斯尔尼塞克在英格兰谢菲尔德星期三队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他仍然是捷克队的最后一道屏障。


相关报道:欧洲杯:捷克队前景堪忧
相关报道:欧洲杯:捷克面临严峻挑战
相关报道:欧洲杯:捷克国家队大名单公布
相关报道:欧洲杯:捷克主教练续约至2002年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