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新闻报道
 




西甲:拉科鲁尼亚创造历史 九十四年来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甲级联赛最后1轮先赛7场,拉科鲁尼亚队主场2比0战胜西班牙人队,在该队94年历史上首次问鼎西甲冠军。

  此役拉科鲁尼亚队只需战平就可稳获冠军,一开场,他们便当仁不让的大举进攻,巴西人德贾明哈统治了中场,前卫维克托也在右路频频制造威胁,第4分钟,拉科鲁尼亚队的巴西中场多纳托将维克托的传球顶进门内,已经37岁的多纳托是本赛季西甲年龄第2大的球员。

  拉科鲁尼亚队第2粒进球也有维克托的功劳,第34分钟,维克托从中场往前输送,禁区边缘的后卫巴勃罗头球摆渡,荷兰前锋马凯接着左脚凌空射门,打进他本赛季的第22个入球,为拉科鲁尼亚队奠定胜局。

  西班牙人队在比赛快结束时大举反扑,希望打进一个安慰球,可未能如愿,对喀麦隆国门松戈奥产生威胁的反而是自己的队友,德贾明哈在上半时中段几乎将球吊进了本方的球门。

  拉科鲁尼亚队成为西班牙甲级联赛历史上的第9支冠军球队,上一次首度夺冠的是1981年的皇家社会队。教练伊鲁埃塔也成为西甲14年来首位摘取冠军的本土教练,在他之前染指西甲冠军的本国教练是1986年执教皇家马德里队的莫劳尼。

  比赛结束前20分钟,拉科鲁尼亚队球迷就开始唱起了著名摇滚组合“皇后”的歌曲“我们是冠军”,成千上万的球迷涌出球场,在大街上开始庆祝活动。马凯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快乐最美好的一天。”

  拉科鲁尼亚队曾在1994年和1995年连续2个赛季屈居亚军,那批球员中,如今还在队中效力的已经很少,多纳托是其中之一,他将冠军形容为“这支球队经过整个赛季甚至几个赛季的努力后达到的顶点。”

  实际上,冠军归属在上半时结束时就几乎确定了,不仅拉科鲁尼亚队领先2球,他们的竞争对手巴塞罗那队也以0比2落后,近来人心惶惶的巴塞罗那队主场对阵塞尔塔队,第29分钟,上赛季被范加尔扫地出门的塞尔塔队中场塞拉德斯断下巴塞罗那队后腰瓜迪奥拉的传球,帮助前卫托马斯首开纪录,第35分钟,塞尔塔队前锋图尔多在25米外打出一记雷霆万钧的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时巴塞罗那队连追两球,将比分扳平,同时由于萨拉格萨队告负,巴塞罗那队保住了亚军的位置。第47分钟,塞尔塔队中场乔瓦内拉在禁区内手球,巴塞罗那队的荷兰射手克鲁伊维特主罚点球命中,第53分钟,西班牙前锋达尼左路突破,克鲁伊维特将他的传球顶入网窝。

  另一场焦点战役是瓦伦西亚队主场与萨拉格萨队的交锋,最终后劲十足的瓦伦西亚队以2比1力克对手,积分与巴塞罗那队同积64分,只因本赛季在联赛中与巴塞罗那队交锋的战绩处于下风而排在第3,萨拉格萨队以1分之差位居第4。

  本轮萨拉格萨队还有微弱的夺冠希望,因此他们在上半时毫无保留的进攻,南斯拉夫射手米洛舍维奇在5分钟接到中场长传,在禁区边缘射门,攻入他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

  但瓦伦西亚队沉着应战,下半时反败为胜,第59分钟,萨拉格萨队后卫桑德格伦将对方阿根廷后卫佩莱格里诺的射门挡进自家大门。第70分钟,皮球弹到禁区内的阿根廷射手洛佩斯脚下,洛佩斯毫不犹豫的近射破门,将瓦伦西亚队从第6带到第3。

  皇家马德里队主场0比1负于瓦拉杜利德队,退至第5位,第21分钟,前锋维克托-费尔南德斯接到中场图列尔的长传,将球挑过了年轻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头顶,维克托是皇马青年队培养出来的,由于无法升入一队,只得另谋出路。下半时,萨尔加多和前锋莫伦特斯都有为皇马扳平的机会,但是瓦拉杜利德队的二号门将里卡多如有神助,力保城门不失。

  皇家马德里队要保住冠军杯的参赛席位,必须在下周冠军杯决赛中战胜瓦伦西亚队,而瓦伦西亚队无论结果如何,都已获得下赛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萨拉格萨队则祈祷瓦伦西亚队能够赢球,否则他们的冠军杯席位就会被皇家马德里队挤掉。

  皇家马德里队有3名队员在比赛中受伤,有可能无法参加下周三的冠军杯决赛,据队医胡安-卡洛斯透露,巴西边锋萨维奥左膝伤势较重,很可能缺席,西班牙队右后卫萨尔加多的右脚踝和法国射手阿内尔卡的右膝也受了伤。

  皇马队长耶罗也在赛后单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无法参加巴黎的决赛,由于跟腱受伤,他已有两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此役结束前20分钟,耶罗替下了阿内尔卡,但他说:“我还是不放心,这不是恢复的问题,而是我自己的感觉,我的感觉很不好。这(冠军杯决赛)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每名队员都需要百分之百的状态,而我还没有达到。”

  一连串的伤病为皇马的备战投下了阴影,巴西后卫罗伯托-卡洛斯承认:“有一片乌云盘旋在休息室的上面,整支球队都感到忧虑。”萨尔加多和耶罗的伤势也牵动着国家队主帅卡马乔的心,他将在下周一宣布出征欧洲杯的国家队名单。萨尔加多和耶罗本是国家队的当然主力,但如今卡马乔必须考察他俩的伤势到底有多严重。

  此外,联赛前10名也都排定了座次,升班马阿拉维斯队在巴斯克地区“德比战”中客场1比2不敌毕尔巴鄂竞技队,但还是以61分排名第6,这是该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首次获得联盟杯的参赛资格。毕尔巴鄂竞技队则升至第11位。

  西班牙中场国脚格雷罗在第18分钟为毕尔巴鄂竞技队头球破网,但前西班牙队射手萨利纳斯在上半时结束前凌空射门将比分扳平,为自己在西甲的17个赛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第62分钟,毕尔巴鄂竞技队后卫加西亚打进致胜一球。

  在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马洛卡队主场1比2被降级的马德里竞技队击败,第4分钟,曾效力马洛卡队的南斯拉夫中场保诺维奇先得一分,10分钟后,喀麦隆小将埃托奥接到年轻前锋特里斯坦的传球将比分扳平。第32分钟,马德里竞技队的阿根廷人索拉里在左侧直接罚进一个任意球。

  巴列卡诺队客场3比2力克塞维利亚队,由于塞维利亚球场已经关闭,此役在另一球场举行,巴列卡诺队的后防极其糟糕,美国门将凯勒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之下,幸亏他们的锋线比较争气,前锋卡纳瓦尔表现突出,他不仅在第1分钟先声夺人,随后还助攻2球。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掌握命运 94年首次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罗伯特-卡洛斯和他的小儿子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本赛季范加尔一无所获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首次夺冠 球迷涌入场内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夺冠 巴塞罗那位居第二
相关报道:图文:[西甲]成彰二力拼赫尔圭拉
相关报道:图文:拉科鲁尼亚获得西甲冠军
相关报道:西甲:周六凌晨第38轮完全战报
相关报道:西甲降级队为英超意甲列强“贡献”球星
相关报道:西甲最后1轮交战纪录 范加尔不想两手空空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