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意甲豪门 谁最有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15:09 《足球》报

  据英国《“442”》杂志98~99赛季的统计数字表明:在欧洲经营状况最好的20名俱乐部中,意甲占了6位,它们是列第四的尢文图斯,第七位的AC米兰,第八位的国际米兰,第十二位的拉齐奥,第十四位的帕尔马,第十九位的罗马。本赛季估计拉齐奥将有可能攀升至意甲各俱乐部之首。

  拉齐奥主要收入来源于股票和门票收入。自’98--’99赛季,拉齐奥俱乐部的收入较’97~’98赛季的2730万英镑增长了58%,而今年拉齐奥从股票上得到的回报将远远高于上年。此外平均每场32000张门票的销售也给拉齐奥带来了可观的收入。除了斯库托公司的赞助外,拉齐奥还与西门子公司签定了三年内450亿里拉(合2500万美元)的合同。可以预见,如果拉齐奥在5月17日意大利杯最终夺冠的话,股票还会大幅上涨。另外,夺冠后的拉齐奥全体球员的身价将由原来的5000亿里拉(2.8亿美元)上升到6000亿里拉(3.36亿美元)。

  尤文图斯最重要的收入来自门票和广告及电视转播费。本赛季尤文图斯卖出了38000张套票。另外在本赛季初,尤文图斯在球员转会市场收支基本持平,但不利之处是球员的工资负担较重,例如皮耶罗的年薪就达560万美元。但尤文图斯这个品牌是无价之宝,尤文图斯也作好了股票上市的一切准备,将在适当的时机上市。相信如果尤文图斯在新赛季重新崛起后,那它的股票将比拉齐奥的更赚钱。除这些收入外,尤文图斯的社会及广告效应无法用金钱来估量。可以说阿涅利家族也是通过尤文图斯发展壮大起来的,因为球迷看到皮耶罗和齐达内也开着阿涅利家族生产的菲亚特汽车,都会争先购买。

  AC米兰主要收入来源于收费电视、商业赞助、门票、电视转播权的拍卖。曾担任过意大利总理的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是传媒大亨,最近他与电视台签的每年3500万英镑的合约,将使AC米兰立于不败之地。外加门票及赞助方面的收入,使AC米兰的总收入逐年递增。现AC米兰正考虑把娱乐业一项扩充到目前的业务范围--电视赞助及门票之中。而且也正寻找时机将股票上市。

  国际米兰主要收入来自于门票、赞助、电视转播。自1997年购入罗纳尔多,给国际米兰带来了滚滚财源--48000张套票销售。本赛季又以5000万美元的天价买入维埃里,对本赛季国际米兰的套票销售的确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但客观上说,莫拉蒂也算是最大的冤大头,因为他仅买球员一项就花去近1.6亿美元。加上球员的工资,本赛季肯定血本无归。目前国际米兰股票市场的融资计划正在进行中。

  帕尔马主要收入:门票,球员转出,赞助,电视转播。在球员转会市场收入约为600万美元。加上大量的赞助费,门票收入、电视转播费等使帕尔马本赛季的收入较98~99赛季上升了13%。

  罗马队主要收入:门票、电视转播费、多种经营。罗马队最重要的收入是门票。在过去六个赛季里,罗马队平均每场观众达到50000人。罗马队巨大的票房号召力是因为票价低,花上12英镑就能看到托蒂、蒙特拉、德尔维奇奥的表演,真可谓物有所值。多种经营一项最好的例子是看准了球星中田英寿身上的商机。中田英寿参加罗马队的第一场比赛,俱乐部就卖出了1000件由中田英寿亲笔签名的球衣,收入100万美元。罗马俱乐部还和日本一家大公司达成了经营中田英寿在日本形象产品的合同。5月16日,大约占罗马俱乐部总资产28.75%的股票在米兰上市,并打算6月在日本股市发行股票。

  佛罗伦萨主要收入,门票、电视转播费、广告、赞助。俱乐部老板切奇-高利是意大利电影制作大亨,由于欧洲电影业的萎缩,使其经济实力只能在意甲排老七。除主要的门票收入来源之外,俱乐部也生才有道。高利利用他在电影业的影响和他自己的TMC电视台的优势,通过让他的名气球员,如巴蒂、托尔多、路易科斯塔等为他的广告客户在TMC电视台作广告或做形象代言人,真正拉了不少广告。这一方面增加了球员的收入,另方面俱乐部也从广告费中按一定的比例抽取应得部分的收入。

  另外一些小的俱乐部以出卖球员及门票为主要收入来源,运作最为成功的当属巴里和乌迪内斯。以巴里为例,通过培养年轻球员及用低价购入很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外援,等他们在意甲赛场上出名后,自然就有大牌俱乐部出大价钱买走。继’97~’98赛季,文托拉被国际米兰买走后,’98~’99赛季出了个赞布罗塔,又被尤文图斯以1700万美元买走,德阿森蒂斯则被AC米兰以550万美元买走。最近,巴里队又出了个年仅18岁的卡萨诺,已有俱乐部出2000万美元的高价欲买之,加上22岁的斯皮内西,19岁的小将恩伊纳亚、23岁的奥斯马诺夫斯基,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巴里队又能大捞一笔。(何为)


相关报道:意甲:金牌教练埃里克森意甲执教完全档案
相关报道:分析:意甲联赛真的落伍了吗?
相关报道:意甲:拉齐奥正式开价以三换一 维埃里又要转会
相关报道:意甲:“巴蒂争夺战”正式打响 罗马队率先出手
相关报道:意甲:罗马相中莫伦特斯 AC米兰“横刀夺爱”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