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德国队:失落的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7日 18:42 体育参考

  哀兵必胜,可德国队真的有希望在沉默中爆发吗,还是,默默地流血死去?

  自从在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克罗地亚猛灌三蛋,这支三届世界冠军得主就越来越向鱼腩部队靠拢。

  2月,1比2不敌荷兰;3月1比1与克罗地亚战平;4月,在最后几分钟才将与瑞士的比分扳平。可里贝克似乎只做了一件事,排除异已。

  他的心腹大患当数杰雷米斯,因为这位老兄的话太多了。他说国家队的状况很“悲惨”,在接受《射门》杂志访问时,他反问记者:“这几年你看到我们的国家队有一点起色吗?”当友谊赛他们与瑞士战平时,杰雷米斯也不忘发表评论:“结果够不错的了,按正常水平,我们该抱5个蛋回家,这场比赛的好处就是让每个人的眼睛睁开了,我们愿意相信事实了。”群众的眼睛确实是雪亮的,可里贝克不让折断了锁骨的杰雷米斯上场又能怎么样?尽管没了他的中后场还要更加险象环生。

  德国队急剧衰落的一大原因在于它的后继乏人。克林斯曼这些人已成历史,马特乌斯廉破老矣,能不能饭确实要打个问号,他们本可以网罗一批优秀球员,可却死要面子活受罪,以为自己还是老大帝国,没必要掏空口袋充实球队。

  很多年过去了,很多事改变了,不变的是德国队那一套陈旧的技战术。体力和斗志比技术重要,任何技术上的革新都是冒险,他们说。你们不可以改变一支战无不胜的队伍,他们还说。可是,他们现在是战无不败啊,他们还是死守着,就这样守成了一具美丽的化石。

  里贝克曾尝试排出4人的防守阵势,可他发现还不奏效,于是他只好摆出2个边后卫,1个自由人和2名后卫。中场空虚就需要一名优秀的组织者,无计可施的里贝克找到了33岁的海斯勒。德国队的特产是前锋,比埃霍夫就是这么个人物,不过这老先生有一毛病,他喜欢在门前守着等人喂球,军火要是供给不足,他还不高兴来那临门一脚呢。所以德国队的重任就落在门将卡恩一人身上,在比利时和丹麦的赛场上,他会很辛苦。

  这支队伍历来有遇强则强、愈斗愈猛的传统,或许愈堕落愈快乐的德国队会在坠入谷底后一跃而起,谁知道呢?詹涓


相关报道:德国老将哈斯勒还有机会打欧洲杯
相关报道:德国:哈斯勒有望重返德国国家队
相关报道:德国队:比埃尔霍夫向里贝克力荐三人
相关报道:德国队:里贝克七月就将辞职
相关报道:5月13日德国甲级联赛第33轮完全战报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