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英超:本赛季的十大英雄和十大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7日 15:29 体坛周报

  十大英雄

  (1)罗伊-基恩:本赛季英格兰职业选手职合会和足球记者协会评出的“最佳球员”称号均落在了基恩的头上,对这位曼联队的队长来说这也是众望所归的。在足球记者的评选中,他得到了50%的选票,这在该奖项52年来的评选当中是比例最高的。

  基恩在本赛季共出场2500分钟,打入5球,传球成功率接近90%,传球次数接近2000次,铲球成功率达56%。不过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球员,有7张黄牌和1张红牌在身。

  (2)凯文-菲利普斯:小个子射手菲利普斯以30粒入球当选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1973年7月25日出生的菲利普斯曾是南安普敦队的球员,年轻时给他的偶像希勒擦过鞋,但如今他超过希勒成为了最佳。菲利普斯在门前的感觉极为出色,本赛季开始前,他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打进20个联赛入球,而实际上他超额了50%。

  (3)大卫-贝克汉姆:凭借15次助攻当选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助攻王”。虽然其入球数只有5个,但粒粒精彩,更为重要的是,他在本赛季受到的压力丝毫不逊于上赛季初的压力,在世俱杯上被红牌罚下使他再度成为媒介批评的焦点,而且因擅自缺席训练课而受到弗格森的批评,他同妻子维多利亚一直是媒介关注的对象,连他的儿子小布鲁克林也未能幸免,但他却是曼联在欧洲杯比赛中入球最多的球员之一。在英超联赛中他的传球成功率为77%,铲球成功率为50%,得了6张黄牌。

  (4)萨米-海皮亚:海皮亚在本赛季共参加了3105分钟的比赛,利物浦是本赛季失球最少(30个)的球队,他是最大的功臣之一。海皮亚共有531次防守成功,在英超联赛中位居第二;铲球成功率57%,传球成功率为72%,打入2球,更为难得的是他头冷静,犯规次数少,只有31次,平均每场不到一次,而且只吃了2张黄牌。由于雷德克纳普受伤,海皮亚成为利物浦队的队长,并在最佳球员评选中进入了前6名。

  (5)保罗-斯科尔斯:本赛季最佳攻击型中场,打入9球,助攻5球,传球准确率为84%,铲球成功率也有54%。他同基恩组成的曼联中场,防守上并不输给利物浦队的哈曼、杰拉德和阿森纳的维埃拉、珀蒂,在进攻方面则胜于上述对手。斯科尔斯在进攻方面的才华将是今夏英格兰队征战欧洲杯的一大法宝。

  (6)保罗-迪卡尼奥:堪称本赛季最出色的外援,西汉姆联队主帅雷德克纳普更认为他是本队历史上的最星。他共打入15球,还有13次助攻,这对一位前锋来说,体现了其无私的一面,其助攻次数在前锋中首屈一指。迪卡尼奥本赛季只得5张黄牌并不算多,但因他去年推倒裁判一,本赛季裁判们对他判得很严,各类奖项也没他的份儿。

  (7)蒂耶里-亨利:阿森纳队夺得亚军的最大功臣,共有17个入球,助攻7次。亨利因为在4月份的比赛中场场进球而当选该月的足球先生。这名法国小将在赛季后半段越打越好,下赛季估计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8)埃曼努尔-珀蒂:阿森纳队中场核心,体力充沛,铲球成功率58%,传球成功率75%,打入2球,助攻7次。珀蒂对英格兰足球颇有微词,有关他转会的传闻也很多,但这并不防碍他在阿森纳队的出色表现。阿森纳队之所以能在最后阶段连战连胜,珀蒂和他的同胞埃拉在中场的作用功不可没。

  (9)丹尼斯-怀斯:切尔西队所有英格兰球员中最出色的一位,本赛季打入4球,助攻4球,传球成功率81%,铲球成功率56%,同基恩在曼联一样,个子不高的怀斯是切尔西队的场上领袖,但他属脾气暴躁一类,本赛季得了7张黄牌1张红牌。有没有他在场上对切尔西队的影响很大,因为他可以调动球员们的斗志。

  (10)阿兰-希勒:纽卡斯尔队和英格兰队队长,本赛季初,由于同前任教练古力特有冲突加上在国家队表现一般,希勒受到不少人的批评,认为他完了。但在老帅罗布森上任后,希勒越踢越好,共打入22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二,并有5次助攻。这表明这位90年代英格兰的最佳射手仍未走下坡路,虽然他宣布2000年欧洲杯决赛后退出国家队,但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他仍会不断建功立业。

  十大新人

  (1)哈利-科威尔:在本赛季最佳同评选中名列第三位,被职业选手联合会评为最佳年轻球员。他的发挥极为稳定,几乎每场得分均是全队最高的。速度快,技术好,发力强,美中不足的是作为一名实际上是边锋的突前前卫,他的入球数稍微少了一点,只进10球,但他的射门数则在英超中首屈一指,达到了94次,并有3次助攻。科威尔的传球成功率为72%,铲球成功率53%,他在联盟杯中的出色表现已引起了意大利球队的密切注意。

  (2)斯蒂文-杰拉德:1980年5月20日出生的杰拉本赛季才进入利物浦队主力阵容,但立刻表现出了出众的能力,他同哈曼组成的双后腰是本赛季利物浦队防守出众的关键。利物浦队主教练霍利尔说:“以杰拉德、汤普森为代表的年轻选手们的崛起,使我们在同强队的抗衡中不处下风,他们前途无量。”如果杰拉德在欧洲杯决赛前能够不受伤病困扰,他将极有可能成为欧洲杯赛上英格兰队的秘密武器。杰拉德本赛季的传球成功率为73%,打入1球,助攻3球。

  (3)乔纳森-伍德盖特:伍德盖特虽然年仅20岁,但已经为利兹联队的后防灵魂,他本赛季参加了2690分钟的比赛,铲球成功率50%,头球解围272次,其他解围79次,打入1球。比较难得的是他只有27次犯规,未得过红黄牌。可惜伍德盖特因为“酒吧事件”涉嫌打入,未能选英格兰队的欧洲杯大名单,不过他是未来英格兰队的希望。

  (4)乔-科尔:出生于1981年11月8日的科尔是英格兰超级球队中最年轻的主力之一,他开阔的视野、良好的技术得到了圈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普遍认为他将是加斯科因的最佳接班人。本赛季科尔打入1球,助攻1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2%。由于他年轻较小,各极教练都对他采取保护态度,21岁以下青年队仍未让他打主力,基冈也表示他有入选国家队的能力,但要慢慢来。

  (5)迈克尔-布里奇斯:22岁的布里奇是本赛季利兹联队买入的最成功的一位球员,他共打入19个联赛入球,在英超中并列第4,这对一位从未打过超级联赛的球员来讲是不容易的,他还有4次助攻。由于哈塞尔巴因克的离去,利兹联队缺少一位强力前锋,而身高1.85米的布里奇斯多少起到了一点这方面的作用。

  (6)乔恩-哈利:哈利出生于1979年9月26日,是2000年新年过后才冒出来的球员。由于巴巴亚罗去参加非洲杯决赛,切尔西教练维亚利推出了哈利,结果他一鸣惊人,在左后卫位置上表现不错,并打入了2球。从技术统计看喻利仍不突出,他的铲球成功率只有53%,传球成功率只有59%,但他也可打中场。假以时日,哈利会让人刮目相看。

  (7)乔迪-莫里斯:1978年12月22日出生的莫里斯也是切尔西队本赛季推出的新秀,他在中场可进可退,铲球成功率为56%,打入3球,助攻2球,传球成功率为775。他头脑冷静,大局观好,切尔西队主席贝兹曾经称赞过莫里斯,认为他是切尔西队未来的队长。

  (8)罗比-基恩:人们习惯称他为小基恩,他出生于1980年7月8日,名字同曼联队的基恩只差一个字,而且两人均效力于爱尔兰队,不少人误认为他俩是兄弟。同布里奇斯一样,他也是本赛季从甲级转入超级联赛的,但由于考文垂队的中场不如利兹联队,因此小基恩最终只打入12球,有4次助攻。小基恩起动速度快,过人技术好,相信下个赛季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9)弗朗西斯-杰弗斯:又是一位年轻的前锋选手,上个赛季杰弗斯就在埃弗顿队崭露头角,他同队友巴姆比之间配合默契。传统的埃弗顿队打得比较硬朗,但杰弗斯则脚法细腻,这也是他往往能为同伴做球的原因之一,本赛季他有6次助攻。不过杰弗斯在赛季后半段表现一般,在上半赛季打入6球后,下半赛季竟无一斩获。

  (10)弗兰克-兰帕德:兰帕德是西汉姆联队近两年来最稳定的球员,在今年4月之前的两个赛季间他只有一场比赛未上场,这反映出他不易受伤的优点。作为中场球员,兰帕德的对抗能力很强,铲球成功率高达61%,传球成功率则只有76%,这方面有待提高。他在本赛季打入7球,助攻3球,在队中的入球数仅次于迪卡尼奥和万乔普两名前锋。


相关报道:英超:小克鲁伊夫给英格兰俱乐部最后期限(2)
相关报道:英超:热刺史前最高价购得雷布罗夫(2)
相关报道:英超:切尔西对阿里-代伊“暗送秋波”
相关报道:英超:小克鲁伊夫话别曼联
相关报道:英超:托特纳姆成功收购雷布罗夫
相关报道:英超:小克鲁伊夫欲离开曼联
相关报道:英超:温格将继续执教阿森纳
相关报道:英超:99/00赛季 千奇百怪英超之最
相关报道:英超:温布尔登降级 “狂帮”最终覆灭
相关报道:英超:维亚利反击流言蜚语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