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截拳高手”瓦伦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2:31 球报

  足球真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运动,谁能想像得到瓦伦西亚这支在本赛季前五轮的西甲联赛中仅取得1分的球队,会在高手如云的冠军杯中一路杀入决赛。“我们应当获得这一殊荣,因为我们在赛季的开始阶段遭受了不少的挫折。”瓦伦西亚队的主教练库珀将胜利归功于先前受到的困苦,但他却有意无意地隐瞒了事实的真相。

  库珀的曾祖父曾是一名英国士兵,在他的血液中就流淌着战斗气息。今年43岁的库珀很可能并没有得到曾祖父的言传身教,但他也深深地了解,有些情况下,简单的战术是完成任务的捷径,尤其是在洞悉了敌我双方实力对比的情况下。

  同巴塞罗那这样的强队相比,可以说从综合实力上,瓦伦西亚明显处于下风,于是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对库珀战术水平的一次真正考验。正当人们为猜测库珀的排兵布阵和战术安排而冥思苦想时,库珀再次显示出了一个军人后裔的果敢,打破了传统的思维模式,仍然以我为主,用快速简练的防反打法掀翻了范加尔的荷兰军团。

  库珀倚重的是球员们的奔跑能力。既然球员们在水平和名气上无法同对手相提并论,那么就只有在运动中寻找获胜的契机。两场比赛下来,范加尔终于领略到了瓦伦西亚队的战斗力,也领略到了库珀的简单战术如何让自己的爱将一次次尝到苦果。瓦伦西亚队的球员从来不会追求花哨的表演,他们在场上的每一次跑动和传球都是为了将球送入对方的大门和防止皮球飞入本方大门,其实足球也就这么简单。瓦伦西亚队的二过二、直传斜插、居后插上等等小组配合的目的非常明确,但因为他们的奔跑能力远胜于对手,巴塞罗那球员明知球会飞向哪里,却无法阻挡洛佩斯利剑般地插入自己的心脏。库珀简化了的进攻却令范加尔手足无措,如果不是球员们心存怜悯,瓦伦西亚很有可能在努坎普体育场再次击败巴塞罗那。

  范加尔应该是全功全守足球的嫡系传人,当橙衣军团在七十年代末将这一风潮带到世人面前时,许多球评家都把这一弥漫着郁金香芬芳的热潮奉为足球的全部未来。然而足球如战场,战术本身不可能带来胜利,关键在于如何灵活应用。面对瓦伦西亚的散手,巴塞罗那队的打法虽然好看,也只能算作花拳绣腿了。

  对于瓦伦西亚这支从未在欧洲赛场上显山露水的球队,库珀正是利用简单而实用的战术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虽然缺少了巴塞罗那队的大牌球星使得24日的决赛少了许多卖点,但瓦伦西亚的快速反击同样另人兴奋,人们也会同样期待着瓦伦西亚与皇马在巴黎上演一出好戏。高天放


相关报道:瓦伦西亚主帅库珀:荣誉属于球员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瓦伦西亚首次进入冠军杯决赛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瓦伦西亚闯入决赛 球员格外兴奋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瓦伦西亚如愿进入决赛
相关报道:冠军杯:坎帕诺无奇迹 瓦伦西亚顺利打进决赛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