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专访:杨晨为何没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0:03 新报-北京足球

  好不容易等到CCTV-5转播法兰克福队的比赛,许多国内球迷都想借此一睹近期风头正劲的杨晨的风采。不想,法兰克福的先发阵容中没“那熟悉的黑头发”(黄健翔语),而直到90分钟比赛结束,法兰克福客场1∶4落败勒沃库森,杨晨的“黑头发”也未能在场上“飘起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记者于比赛结束后4小时(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3∶15,德国时间上周六晚21∶15),拨通了杨晨的手机。

  此时,杨晨刚刚随队驱车3个小时从400多公里之外的勒沃库森的主场返回法兰克福的家中,正准备上网看看呢!

  记者:今天为什么没能上场呢?

  杨晨:我也不知道,教练在赛前准备会上定出场阵容时就没安排我上。

  记者:事先有预感吗?

  杨晨:没有。我的身体、训练都很正常,别人(估计包括媒体、队友、球迷)都以为我肯定应该先发。

  记者:那么马加特有没有向你解释不安排你上场的原因呢?

  杨晨:没有,一般他只会在比赛第二天归队时再找队员说比赛的事儿。

  记者:你自己感觉是什么原因呢?

  杨晨:我想有一个原因是我现在身上已经背着4张黄牌了,教练可能担心我这场上去再得一张牌,下场就踢不了了吧!(注:德国联赛球员积累5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

  记者:还有呢?

  杨晨:再有教练可能会想,如果乌尔姆这场球赢了,我们即使能与勒沃库森踢平,我们领先2分,最后一场也必须平或赢才能确保积分压住乌尔姆。所以,不能赢勒沃库森,我们输和平,保级的形势都一样。所以,一看赢不了球,教练索性就不让我上场了,又可以避免受伤……大概他是这么想的吧(笑)。

  记者:你知道这场比赛国内电视直播了吗?

  杨晨:事先听说了,可没办法,最好下一场国内还能转播(笑)。

  记者:你们又是到了最后一轮决定“生死”。

  杨晨:可不!和去年一样。看起来今年的形势要好一些——去年最后一场对凯泽斯劳滕赢了,赢少了都不见得保级。今年最后一场只要踢平了就行,不过,因为可赢可平有可能场上队员不统一,反而麻烦了;再者说,乌尔姆也是背水一战,斗志肯定不“软”。

  记者:准备上网看什么?

  杨晨:看看其它场比赛的结果,了解了解“敌情”。

  记者:祝你最后一场有好的表现,也祝你们队能保级成功。

  杨晨:谢谢!反正来德国踢球之后,别的先不说,“保级”的经验是“丰富”多了(笑)。董路


相关报道:德甲:亚琛成“被告” 杨晨“躲”黄牌
相关报道:德乙:客场龙曼海姆3连负 周宁未现昔日风采
相关报道:德甲:杨晨想“攀高枝”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反败为胜克劲旅 周宁表现尚可
相关报道:西甲三雄看中杨晨 杨晨不敢轻言转会
相关报道:宿茂臻、杨晨、李东国上了佩鲁贾引援名单
相关报道:杨晨喜迁新居 谢晖伤情加重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苦留杨晨 曼海姆不弃周宁
相关报道:杨晨入选《踢球者》德甲最佳阵容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财政吃紧 杨晨有望“自由转会”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