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英超大结局:利兹联打进冠军杯 狂帮惨遭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0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超级联赛在结束第38轮角逐后曲终人散,最后的2个谜底也终于揭晓,利兹联队虽然在客场与西汉姆联队互交白卷,但由于利物浦队被保级球队布拉德福德击败,因此利兹联队搭上了冠军杯的末班车。

  利兹联队教练奥利莱赛后对自己的队员们表示感谢:“从赛季一开始,冠军杯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我曾经以为,我们已经与它擦肩而过,因此,现在我感到特别的高兴。”

  “在本赛季的四分之三的时间里,我们都在大海上漂泊,动力也没有了,我想我们肯定完了,但我们最终找到了家。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都在寻找突破,我也为我们的主席先生感到高兴,他始终站在我们的一边。”

  “我想继续改善这支球队的形象,我们要踢更好的足球,要买进更好的球员,希望那些优秀球员们对我们进行考察,他们将很乐意加入我们的行列。”

  布拉德福德队以自己的英勇表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将保级专家温布尔登队挤出了超级联赛,此前已经连续4轮没有进球的利物浦队依旧疲软,在疯狂的主队面前无可奈何,后卫韦瑟罗尔在第12分钟顶进一个价值连城的头球,将自己的球队留在了英超,利物浦则获得联盟杯的参赛资格。

  布拉德福德队教练朱厄尔表示,比赛结束后,他感到身心俱疲,“努力、渴望、拼命、雄心----这样的字眼在本赛季使用得过于频繁了,但今天,这几样我们都不缺。我为队员们以及与俱乐部有关的所有人感到高兴,我们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昨天我就跟队员们说,无论今天发生什么事,作为他们的教练,我都会感到自豪。”

  “我已经精疲力竭了,当高兴过度时,你就会感到疲惫,希望在今天晚上,我能彻底放松一下,在家里面好好的吃上一吨土豆片炸鱼。我现在还不想往前看,现在是好好品味的时刻。”

  “狂帮”精神尽失的温布尔登队在客场的对手是已经保级的南安普敦队,他们的形势本来比布拉德福德队有利,但往年的此时一般都在为保级而苦战的南安普敦队毫不手软,以2比0送走了温布尔登队。

  南安普敦队中场布里奇在第57分钟才打破场上的僵局,他以一脚左脚任意球破网,第79分钟,南安普敦队的拉脱维亚前锋帕哈斯带球狂奔50米,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赛后,温布尔登临时教练伯顿承认,球队的降级找不到任何借口,温布尔登队从业余队一步一步做起,14年前终于打进甲级(现超级)联赛,并在1988年夺得过足总杯。但该队在近10轮比赛中9负1平,赖以安身立命的“狂”劲被奥尔森挥霍得一干二净。

  两周前接替奥尔森的伯顿说:“我们为什么降级,也许可以找到千万条理由,但是找不到任何借口。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球队近来的精神,但实际上,原因有很多,这还于足球传统有关,我们没有赢得足够多的比赛。”

  温布尔登俱乐部现在已完全被挪威人控制,伯顿委婉的对他们说:“现在还只是开始,我们要知道怎样运作一家俱乐部,才能在未来渐渐壮大,我们已经开始了这一过程,下赛季仍然要继续。”

  但是许多星级球员已经打算拍屁股走人,曾受曼联队青睐的苏格兰国门沙利文几乎肯定要转会,因为他在赛季结束时已成为自由身,另外英格兰21岁以下青年队射手科特和前锋尤尔等人也不愿留下来。但伯顿说:“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不能离开球队,除非俱乐部答应这样做。”

  冠军曼联队客场挑战阿斯顿维拉队,以全套替补阵容出战,但还是以1比0小胜对手,老将谢林汉姆在第65分钟攻入致胜一球。

  阿森纳队为了备战几天后的联盟杯决赛,也保存了实力,结果在客场被纽卡斯尔队以4比2击败,纽卡斯尔队中场斯比德在开场6分钟就首开纪录,但纽卡斯尔球迷还在庆祝进球时,阿森纳队的尼日利亚前锋卡努就将比分扳平。

  英格兰队长希勒在第23分钟罚入一个任意球,再次令纽卡斯尔领先,这是他在本赛季的第30个进球,也是他的第300个联赛进球。第53分钟,阿森纳队的德国中场马尔兹又一次扳平,第59和63分钟,纽卡斯尔队由斯比德和后卫格里芬连下两城奠定胜局。

  切尔西队主场4比0大胜德比队。开场后,切尔西队就围住对方大门猛攻,上半时3次射中门框,直到下半时刚开始,切尔西队才由意大利前锋佐拉抓住对方防守失误打破僵局,第55分钟,乌拉圭中场波耶特头球中的,第69分钟,意大利中场迪马特奥禁区内射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伤停补时阶段,挪威前锋弗洛将比分锁定为4比0。

  上赛季英甲冠军桑德兰队客场1比3不敌托特纳姆队,最终获得联赛第7,他们是升班马中战绩最好的。托特纳姆队的前英格兰国脚安德森在第10分钟罚进一个点球,第19分钟,桑德兰后卫马金将比分扳平。第72分钟,中场舍伍德使托特纳姆队再度领先。第82分钟,托特纳姆队后卫卡尔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莱斯特队在客场0比4惨败于谢菲尔德星期三队,上轮降级的谢周三队突发神威,打出了本赛季的最高水平,但他们的状态来得太迟了。第15分钟,小将阿兰-奎因攻入一球,第41分钟,谢周三队前锋布思头球中的。第50分钟,瑞典前锋亚历山德森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62分钟,比利时射手德比尔德锦上添花。

  埃弗顿队主场0比2负于米德尔斯堡队,第8分钟,米德尔斯堡前锋迪恩顶进一个任意球,比赛结束前4分钟,即将返回马德里竞技队的巴西中场儒尼尼奥个人突破将比分定格在2比0。

  考文垂客场0比1负于沃特福德。冰岛前锋海尔格森在上半时结束前2分钟打进致胜一球。


相关报道:英超:托特纳姆不惜重金挽留坎贝尔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布拉德福德球迷庆祝球队保级成功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布拉德福德把握住命运 保级成功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温布尔顿惨遭降级
相关报道:意甲、英超最后一轮完场赛果
相关报道:今晚21:00比分直播意甲英超 英超聊天室开放
相关报道:英超:下赛季吉诺拉上场的机会更少
相关报道:英超:米德尔斯堡否认加斯科因将去澳洲踢球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