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仗照打球照踢 亚洲杯枪林弹雨亦无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1日 17:05 《足球》报

  5月5日以色列对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附近的轰炸,是为了报复黎巴嫩游击队击杀以军士兵的行动。以色列攻击的目标是非居民区的发电厂,按战争等级来划分还处于最初始的边境冲突阶段。就目前的状况,在的黎波里市区中心生活工作的市民,暂时还挨不到炸弹光顾。

  仿佛是早有预感一般,黎巴嫩足协在一个月前就和非洲足联以及利比亚足协联系,要求把非洲优胜者杯足球赛第二轮第一回合,利比亚伊蒂哈达队与南非超级体育联队的比赛安排于5月8日在的黎波里举行。黎方在解释作出这种请求的原因时说,鉴于利比亚与南非之间存在的种族分歧问题,不适合在两国间进行互访赛,而应安排在中立地点进行;但是由于还有另外7场比赛同时打,非洲主要国家都不愿承接,于是黎巴嫩主动提出接办,理由是更好地锻炼接待能力,并让世界认识真正的黎巴嫩。

  5日的炮弹袭击却是黎巴嫩、利比亚、南非三方都没有想到的,幸而受袭的只是局部地区。在亚足联的参与努力下,利比亚和南非的两支球队都践诺如期于8日出现在的黎波里市区的球场上,并且顺利完成了90分钟的赛事,一切平安。比赛的结果是2∶0,利比亚伊蒂哈达队的汉迪·巴陶在第30和40分钟连中两元。

  这场比赛的顺利进行,自然令黎巴嫩方面非常高兴。而亚足联方面的代表官员,也马上郑重地宣布,亚洲杯仍将一如既往于黎巴嫩举行。

  另一方面在亚洲杯的另一主办城市西东,兴建中的市政体育场可容2.25万人,目前的状况是已有50%的座位席完工。但是剩下的一半,由于要先将球场座席上方的遮蓬盖好才能进行,估计离计划中的7月初全面竣工还有一定的风险存在。但就是在这样的“半成品”球场上,黎巴嫩足协也要强硬地再安排一场国际比赛,对手是亚洲冠军沙特队。

  5月9日,黎巴嫩足协主席纳比尔·阿尔一拉伊发表声明:“我们相信这个球场现在就可以接纳一部分的观众,只需要控制一下售票量就可以保证进场的人都有座位……介时如果发现有什么问题暴露出来,我们会采取非常积极的紧急应变策略。”拉伊随后宣布,根据他们与沙特足协的协商结果,两国国家队将于5月21日在这个球场打一场友谊赛,作为这两支亚洲杯自然参赛球队之间互惠的热身。按照黎巴嫩足协的观点,尽管球场只建好了一半,但是仍然可以保证这样级别的国际比赛的进行。而如果球场如期于7月完工,那么就一切问题都不存在了。另讯据黎巴嫩《光明》报报道,黎巴嫩官员估计,被以军炸毁的的黎波里附近的巴达维发电站和贝鲁特附近的巴萨科穆发电站,共需耗时10个月和5000万美元修复。距亚洲杯开赛目前只剩5个月,修建场馆只有4000万美元政府特批资金,而且还有缺口。高子


相关报道:亚洲杯:韩国朝鲜联合组队计划即将实现
相关报道:战争威胁 经费扯皮 设施不全--亚洲杯麻烦多多
相关报道:黎巴嫩遭以色列空袭 亚洲杯可能被迫延期
相关报道:亚洲杯:黎巴嫩欲邀中国队热身
相关报道:先把韩国队放一边--解析亚洲杯决赛分组抽签

热点专栏 --> 亚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