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英超:联赛裁判难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23:46 《足球》报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本季英格兰联赛裁判出示的黄牌比上赛季大幅减少近200张,而红牌的数字也比去年少了8张 ,难道英格兰球场风气纯净了?

  让我们回顾一下英超赛场上的几个片段,在老特拉福德,数名曼联球员追了主裁40米,就因为他判了曼联极刑;一 个引起争议的进球,结果主裁需要保安人员护送才能离开海伯利;比赛还未开始,一名温布尔登球员就在球场上与对方球员动 起手来。

  其实在英格兰赛场上的球员,他们的作风并未有改变,还是那么粗野蛮横。但又是什么使红黄牌数字大幅减少呢?这 得归功于英足总制定的“宽大政策”,“我们是这样告诉裁判的,‘给你们多点思考的时间,看清楚场上的形势以及球员是否 有过激的语言或行为,然后才想是否该出示红黄牌,多点口头警告少点掏牌’。”足总裁判委员会负责人贝克如是说。然而, 他却否认红黄牌数字的减少得益于裁判的“宽大政策”,他说:“这只能说明英超的主裁判正尝试通过他们的个人控制技巧来 控制比赛,而不是通过胡乱掏牌来达到目的。事实证明,这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球员们在场上的行为有了明显的改善。”

  但是,问题亦随之产生,正如上述的几个片段,“黑衣判官”的威严受到了挑战。球员特别是那些大牌俱乐部的大腕 们,对裁判越来越不尊重,常常利用“宽大政策”对裁判恶言相向,根本没把主裁放在眼里。为此,阿森纳队主帅温格呼吁英 超场上的球员对裁判要抑制他们不满的情绪:“在英格兰球场上,球员对主裁判的肆无忌惮正日益恶化,在每一场比赛、每一 分钟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我对此感到悲哀。这对英格兰足球的形象百害而无一利。”

  同时,温格对足总在季中才出台的“宽大政策”颇有异议:“以前,英格兰主裁对一些不甚明显的犯规动辄出示黄牌 ,但是现在情况来了个大转变,这让球员们难以适应。”

  当谈到如何减少球员与裁判之间的争执,西哈姆联队的主教练老雷德纳普就把矛头直指裁判“你看清楚点行吗”?裁 判就这样夹在足总、俱乐部与球员中间,真是“左右不是人”。豪言


相关报道:阿斯普里拉将要重返英超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巴姆比进球气煞利兹联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利兹队员布里奇斯庆祝进球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利兹联1-1战平埃弗顿
相关报道:英超:利兹联也被逼平 利物浦还有得一拚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