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在三国联赛十捧冠军--舒梅切尔新的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23:39 《足球》报

  Sportal(英国著名传媒):现在你已经离开了曼联,你是如何看待曼联的呢?

  舒梅切尔:在那里呆了八年,我当然很想念她。但对于离开这个俱乐部我一点儿也没后悔过,原因我已经讨论过了。 对于这队伍我仍然十分赞赏她。你是找不到谁能在他们的主场挡的住他们的。在世界上也没多少支队伍能与之匹敌。在英格兰 和欧洲,以后的日子都会是他们的。

  Sportal:当然就在本赛季皇家马德里就在冠军杯赛上干掉了他们。现在你觉得谁能赢得桂冠的呢?

  舒梅切尔:这很难说。本来我预测波尔多和曼联的,所以我想你是问错人了。

  Sportal:在里斯本竞技是不是有一种信念说,你们可以在18年的等待后最终会赢下今年的冠军头衔?

  舒梅切尔:我想我们一直都相信我们可以赢得冠军。我只是不太确定我们有这样的心理去承受这样的想法。你知道, 我们现在经历过差不多整个赛季,我们只是想着要来的比赛,没有想得更多。上个月我们首次爬到了前面去。现在我们站在了 最前端。在最后的几个星期里斯本竞技将面临一个很大,很大的考验。我们究竟能否把我们至今所表现出来的状态维持下去呢 ?我们能否拿到我们需要的分数呢?只有时间能证明我们能不能赢得冠军。但我们至今的确打得很不错。

  Sportal:这个冠军对你会有何意义呢?

  舒梅切尔:意义当然会很大的。很明显,如果我们能赢下葡萄牙联赛冠军,我就可以实现在我去过踢球的国家都当过 冠军这一记录了。那对我具有很深的意义。同样有意义的是上赛季人们把我说得很差劲,他们说我已经走到尽头了,说我完了 。所以用事实去证明他们的错误实在意义不同一般。那些人以为我是来葡萄牙度假,什么也干不了。即使现在仍有许多人认为 我要回丹麦去。对于我来说,证明那些人的错误和证明我仍然还行会是一个挺了不起的成功。协助里斯本竞技夺取冠军是十分 有象征性的,就好象当初我去到曼联那样。那时候他们已经26年没摸过冠军的桂冠了,而里斯本竞技则18年没当过老大了 。那会是一个美满的结局。

  Sportal:你说过离开曼联的原因之一是由于太多的比赛太紧张了。少些激烈的比赛有帮助吗?

  舒梅切尔:我认为是有的。当我效力曼联的时候,比赛后的一天甚至两天都不好过。从床上下来根本不可能,我会难 受两天。在这里的训练不会给你太多的压力,因为葡萄牙的赛程就是如此。气候、更少的比赛、训练的方式,总之所有的东西 每天都让我觉得比以前好多了。那时候我真觉得精疲力尽了,尤其是在曼联最后那六个月里。我真感到是时候挂靴了。而现在 我已经喘过气来了,我感到我完全可以再干上好几年呢!

  Sportal:自从二战之后只有三支球队得过葡萄牙联赛冠军,即使是历史上也就四支而已。这是否说明了这里 的联赛比英格兰的差多了。

  舒梅切尔:我不愿意说葡萄牙的是垃圾,但让我比较起来当然会认为英格兰超级联赛是无可比拟的。我本以为这里的 水准其实没那么高,可水平的确比我预计的要高。我原以为除了前五位的球队,其他的都不怎样,但事实证明我错了。在这里 的联赛中即使是面对弱小的队伍也是很难打的,可能比以前在英格兰更甚。在这个国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有的队伍好 象都拥有非常出色的前锋。整体水平比起英超明显是差了一皆,但我觉得葡萄牙的联赛正像我所说的在成长。他们从新杀入到 冠军杯四分一决赛。我不知道他们用了多少年实现,但我希望我们在士波亭能达到那种水平。

  Sportal:那么和英格兰比起来,这里的媒体又如何呢?

  舒梅切尔:这里的媒体庞大极了。有4到5家报纸往往用6到7版来报道。他们写的总是训练场上发生些什么东西之 类的,所以里面有不少的垃圾。我不能举什么例子跟你说,但那真的跟其他任何地方的很不同,不要理他吧!

  Sportal:你有没有回顾过当年跟巴塞罗那在冠军杯上的一仗,并希望在那时就已经退休呢?

  舒梅切尔: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难道不是吗?但事实是要达到那境界我付出了许多。我那时候只是觉得仍有许多 的比赛要我去享受。黎耀坚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