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冠军杯前瞻:“大翻盘”好似“水中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0:46 球报

  冠军杯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三和周四的凌晨进行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两支失利的球队将借主场之利力争挽回败局。 巴塞罗那队显然为了冠军杯的比赛已经开始放弃国内联赛,他们本轮居然在主场以0-2败在了瓦勒卡诺队的脚下,但从该队 在本赛季冠军杯的表现来看,瓦伦西亚队仍然大意不得。而拜仁队则刚刚在德国杯的决赛中复仇成功,以3-0击溃了不莱梅 队,目前该队士气正盛,看来等待皇马的必将是一场苦战。

  巴塞罗那队同切尔西队在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曾成功地上演了大悲大喜的好剧,他们在首回合落后两球的情况下, 知耻而后勇,在主场以5:1大胜对手,从而杀入了冠军杯的四强,但现在的情况则完全不同。除了比分差距落后得更多外, 瓦伦西亚队防守反击的打法更是令他们头痛的一大难题。在后防线上,巴塞罗那队的球员速度不快,根本无人可以跟得上洛佩 斯和安古洛等人的快速突破。尤其是罗马尼亚“眼镜蛇”伊利本轮有可能从板凳上转正,他也有可能对巴萨构成威胁。

  从首轮比赛的场面上来看,弗兰克-德波尔慢镜头般的跑动根本无法盯防住洛佩斯的快速起动,而想要保持后防的稳 固,巴塞罗那队不得不回收较多一些,但比分的差距又要求他们必须攻出去打。从范加尔本人的想法来看,巴塞罗那队在本场 比赛中很可能仍然沿用以前的打法,在中前场仍然以攻击球员为主。身处媒体攻击之下的范加尔说:“我会坚持自己的打法, 巴塞罗那队不会因一场失败就改变已有的东西。而且比赛现在还没有结束,我相信我们能够像击败切尔西队一样击败瓦伦西亚 。”但他忽视了瓦伦西亚队同切尔西队的本质区别,瓦伦西亚队向来就是一支擅打硬仗的球队,而且一但同强队交手,他们总 是要将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尤其是在客场作战,主教练库珀更加明确表示要用稳固的防守来保住胜局。这对巴塞罗那队来讲 是个危险的信号,因为瓦伦西亚队的反击好像对巴塞罗那队特别奏效,全力进攻换来的很可能是更大比分的惨败。

  拜仁的形势明显要好于巴塞罗那,尽管德国杯决赛使得该队的球员耗尽了体力,但从球员们在近期的反映来看,他们 是处在一种亢奋的状态,尤其是埃芬博格的伤愈复出,全队上下更是打算豁出性命拿下这场比赛。由于拜仁在客场仅落后对手 两球,因此他们反败为胜的可能性也要大于巴塞罗那。不过皇马的球员也对下场比赛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中场球员赫尔古埃拉 说:“2:0是个不错的比分,但现在一切还没有定论。我们需要在慕尼黑付出更多的努力。这90分钟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极 为艰难的。”

  拜仁的两名巴西前锋埃尔伯和塞尔吉奥在上周六的德国杯决赛中表现得十分出色,但他们表示冠军杯才是拜仁最为看 中的一项桂冠,近年来拜仁在欧洲赛场上罕有佳绩,俱乐部老板贝肯鲍尔曾经不只一次地提出拜仁本赛季必须夺得冠军杯的口 号,他们在上赛季因运气欠佳而在最后时刻将冠军拱手让给了曼联,本赛季再不容有失。上一场缺阵的埃芬博格说:“我们在 小组赛中曾经两胜皇马,而且每一次入球都超过了两个,我相信这一纪录仍然会继续下去。”

  外界媒体对冠军杯第二回合的比赛普遍看好两支获胜的球队,但德国人对拜仁还是抱有较高的希望,毕竟没有人希望 冠军杯的决赛变成西班牙的一场联赛。随着恶战的气氛越来越浓重,埃芬博格身上的担子也愈加沉重,但好在德国人已经习惯 于压力,而大翻盘也是德国人的拿手好戏。秦锐


相关报道:利物浦:打不进冠军杯 意味着扔掉3500万英镑
相关报道:冠军杯:拜仁要化悲愤为力量
相关报道:西班牙媒体:冠军杯已是囊中物
相关报道:英超:利物浦破门乏术 可能被挤出明年冠军杯
相关报道:冠军杯:德国媒体怒批拜仁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