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分析:拜仁能成为三冠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5日 17:37 体育参考

  本周对于德国拜仁慕尼黑队来说相当重要,四天内要进行的两场比赛将决定他们本赛季能否实现联赛、国内杯赛 以及冠军杯“三冠王”的梦想。

  本周四,这支球队出征客场与皇家马德里队进行了冠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周六他们要在柏林与不莱梅队 争夺德国杯的冠军。拜仁慕尼黑本赛季的成败将在四天之内的两场重要比赛中看出端倪。10号主场再次与皇马过招,13号 赴比勒菲尔德挑战主队。他们本赛季最后一场德甲比赛是在主场与不莱梅再度交手。

  冠军杯德国杯统揽怀中?

  拜仁对与皇马的比赛充满自信,他们曾在冠军联赛第二轮中以4比2和4比1两次击败对手。但拜仁队的主教练 希斯菲尔德却告诫其手下:“我们必须忘记那两场胜利。皇马的状态在击败曼联后非常不错,他们会想报仇。现在和上次情况 不一样了。”情况确实不同了,尤其是当拜仁4日0比2不敌皇马时。下一回合,他们只有扳回3分,才有可能晋级,而这一 招对锋头正劲的皇马极有可能失灵。

  希斯菲尔德的优势在于,他手下的各员大将均可以随时待命,只有埃芬博格和齐格勒不能上场。拜仁慕尼黑队的 商务经理霍内斯已明确表示,冠军杯摆在第一位,甚至指出在本周末与不莱梅队的德国杯决赛中派替补上场就可以了。看来拜 仁对冠军杯是志在必得。

  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拒绝就本周的德国杯比赛发表看法,他只关心与皇家马德里队的比赛。在拜仁反败为胜击败 积分落后的罗斯托克队以后,他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尤其是我们在对手先得一分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冷静,最终战 胜对手,这一点更为重要,我们踢得很好。现在我们以高昂的士气前往马德里。”

  联赛夺冠喜忧各半

  德国甲级联赛的冠军角逐已进入冲刺阶段,上周六拜仁以4比1击败汉莎罗斯托克队之后,仍有一线希望夺得球 队历史上第十六次联赛冠军。但是在只剩下两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仍落后领头羊勒沃库森队3分。

  拜仁的中场绍尔说:“击败罗斯托克队是很重要的一步。未来的10天是我们决定性的10天。一切可能顺利进 行,我们也有可能让机会溜走。” 埃尔伯认为,莱沃库森队肯定有失误的时候,“如果我们赢了最后两轮比赛,我们将是联 赛冠军,现在压力在莱沃库森一边。”

  很多人则更看好莱沃库森,因为在最近的出赛中,莱沃库森比拜仁有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并且因为他们只 专注于德甲的比赛,在心理上具有优势。

  拜仁在历史上取得过很多次冠军,而莱沃库森队只在1988年夺得了冠军杯,和1993年夺得德国杯两项桂 冠。在连续几年向拜仁不可动摇的地位发起冲击后,他们在本赛季德甲的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其中包括在三月份以9比 1狂胜乌尔姆队。

  莱沃库森有德甲最好的中场,巴西球员艾莫森,危险的锋线杀手基尔斯滕,还有指挥若定的后防大将诺沃特尼。 不过,埃莫森因伤不能上场,但拜仁的绝对主力兼队长埃芬博格也不能出赛。

  莱沃库森只需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取得1胜1平的战绩就可稳获冠军,这对已经连续13轮不败的莱沃库森队来说 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在两周后的下轮比赛中,莱沃库森队将在主场迎战法兰克福队,最后1轮的客场对手是已经保级成功的升 班马文特哈京队。

  拜仁的球员们仍然希望成为第一支在一个赛季里,同时夺得欧洲杯、本国联赛和杯赛三个冠军的德国球队,但是 他们也可能空手而归。拜仁的球员们都记得去年联赛最后痛苦的经历。本来有希望夺得三项冠军,但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曼联队 两粒不可思议的进球使拜仁1比2败在对手脚下。紧接着,他们在德国杯决赛中,以点球输给了不莱梅队,又失去了一项王冠 。什么都要抓住,可能最后会是什么都抓不着。林大荣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拜仁饮恨伯纳坞 杰里梅斯摆乌龙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拜仁队员塞尔吉奥痛失良机
相关报道:冠军杯:阿内尔卡显露锋芒 皇马力压拜仁
相关报道:冠军杯:阿内尔卡要给拜仁一记重锤
相关报道:冠军杯:皇家马德里VS拜仁慕尼黑大前瞻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