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冠军杯:阿内尔卡显露锋芒 皇马力压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4日 0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家马德里队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第1回合比赛中主场2比0战胜拜仁慕尼黑队,报了在第2阶段小组赛中两次大败于拜仁的一箭之仇。

  很少激动的皇家马德里队教练博斯克在赛后称赞了自己的球队:“在上半时,我们找对了节奏,士气也非常高昂,这使得我们在下半时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间。当与拜仁这样的劲敌交手时,不让他们进球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对阵双方的队长耶罗和埃芬博格都无法出场,博斯克象与曼联队的交锋一样,排出了坎波、卡兰卡和埃尔格拉3名中卫,锋线上,法国前锋阿内尔卡与劳尔、莫伦特斯三箭齐发,麦克马纳曼与场上队长雷东多在中场前后策应,两侧则留给两名边后卫罗伯托-卡洛斯和萨尔加多。

  复仇心切的皇家马德里队一开场就展开了行云流水般的攻势,阿内尔卡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他在第4分钟先拔头筹,为皇马开了一个好头。当时劳尔在中场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传,这种喂球正合阿内尔卡的胃口,当年他在阿森纳队曾屡次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只见他快速起动,瓦解了拜仁的造越位战术,接球后杀奔至禁区左翼,突然右脚往回一扣,晃倒了拜仁门将卡恩的重心,然后小角度施射打进球门顶端。

  此后皇马牢牢地控制了局势,拜仁由于缺少了中场大脑埃芬博格,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两位巴西人埃尔伯和塞尔吉奥在第16分钟的配合是拜仁的第1次机会,但埃尔伯在禁区边缘的射门将球还给了18岁的门将卡西利亚斯。2分钟后,阿内尔卡突破到左路底线后想传中给劳尔,但拜仁后卫及时将球铲出端线。

  拜仁的后防在皇马众将的扯动下时常出现漏洞,第22分钟,皇马又一次打出精妙的配合,英格兰中场麦克马纳曼在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的劳尔,劳尔毫不停顿的将球塞到中路,莫伦特斯近射入网,但此球因莫伦特斯越位在先无效。

  皇马在第33分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劳尔接到后卫萨尔加多的横传后直传禁区,萨尔加多急速插上,扣过了门将卡恩,正当他要射门时,从后赶上解围的自由人耶梅雷斯将球踢进自家大门。

  拜仁的攻势很难渗透到对方禁区,第37分钟,中场塔纳特在离门30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用左脚轰出一记重炮,可惜球稍稍的偏出门框。2分钟后,塞尔吉奥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用腿挡出。

  下半时皇马也还有不少攻势,但过于讲求相互间的小配合,因而没能扩大战果,第50分钟,劳尔中路分球,莫伦特斯的近射被卡位准确的卡恩化解。第60分钟,脚趾有伤的莫伦特斯被萨维奥换下。第73分钟,萨维奥在禁区左侧的一脚劲射被卡恩扑出。第80分钟,劳尔在禁区前沿吊射,球被卡恩飞身托出横梁。

  拜仁队比上半时主动一些,他们希望能攻入关键的客场进球,为下回合比赛反败为胜奠定基础,表现平平的巴西前锋埃尔伯有几次勉强的打门,两次头球也高出了横梁。他在第72分钟赢得一个任意球,由绍尔主罚但被卡西利亚斯稳稳扑住。此后希斯菲尔德用扬克尔和小将圣克鲁斯换下了埃尔伯和萨利哈米季奇,但毫无收效。

  比赛结束前10分钟双方出现了小摩擦,在中场的拼抢中,卡洛斯和麦克马纳曼分别对绍尔和芬克犯规,卡洛斯得到黄牌,卡恩冲出禁区与裁判理论,遭到主队球迷的反感,此后他开球门球时,主队球迷从看台上扔下杂物,所幸没有高尔夫球之类的东西砸在他的脑袋上。在4月14日的德甲联赛中,卡恩被高尔夫球砸伤,额头缝了几针。

  拜仁和皇马都属于欧洲冠军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他们夺冠的次数加起来多达10次,如果皇马能在下周三的第2回合比赛中淘汰拜仁慕尼黑队,也算是彻底的复仇了。1976年和1987年,他们均在半决赛中被拜仁淘汰出局,本赛季的第2阶段小组赛中又先后以2比4和1比4的比分被拜仁羞辱。

  皇家马德里队盼望在近3个赛季里第2次打进冠军杯决赛,但巴西边锋萨维奥说:“对局的结果还远未确定,我们还有最艰难的一部分任务没有完成,我们在慕尼黑不会让8个后卫固守城池,因为拜仁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如果我们那样踢,他们将惩罚我们。”

  对皇马不利的是,中后卫卡兰卡和右边卫萨尔加多在比赛中都吃了1张黄牌,下回合比赛将自动停赛1场,卡兰卡在第28分钟放倒塞尔吉奥,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萨尔加多在前场阻截对方的反击时也得到黄牌。他们的缺席将使教练博斯克为缺少后卫而犯难,但是博斯克说:“这在足球中是难以避免的,我们失去了两位球员,但我们能找出另两位优秀的球员替代他们。”

  拜仁队目前形势不利,在联赛中始终追不上勒沃库森队,在两回合冠军杯半决赛之间还穿插了德国足协杯决赛,对手是不莱梅队,这场上赛季德国足协杯的重演将于本周六在柏林举行。如果拜仁什么都想拿,他们有可能两手空空。

  一星期之后,如果拜仁能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重现小组赛中4比1的比分,他们还可以出线,但正如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警告的,现在拜仁的状态已远不如两次大胜皇马之时,埃芬博格的缺阵也将使拜仁的锋线难为无米之炊。

  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想掩饰自己的失望情绪,“那么早就以0比1落后对我们是很大的打击,我们的后防不稳定,多次被断球,我们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当我们开始控制局势时却出现了乌龙球,运气也太差了,他们因此在上半场取得了主动。但是,我们知道怎样才能踢得更好,我们也将在第二回合比赛中踢得更好。”

  希斯菲尔德对下半时浪费的一些机会感到遗憾,“上半时2比0的比分是公平的,当然,下半场结束时,2比1将是一个更好的结果,但无论怎样,2比0也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多的可能性。”

  卡西利亚斯承认皇马的领先优势并不算大,“在慕尼黑,我们必须争取至少1个进球,这样的话,他们要出线就必须进4个球,我相信这不是很容易的事。”

  卡洛斯则对到场助威的85000名球迷表示感谢,“他们在这场胜利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非常伟大。我与拜仁队的许多球员都有很深厚的友谊,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你必须把个人放在一边。我们的后防在下半场表现稳定,这是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

  卡洛斯的同胞塞尔吉奥认为本队发挥欠佳,“皇马踢得很好,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空间,这些错误是我们不该犯的。希望我们在慕尼黑能够做得更好。”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皇马一只脚已经踏进决赛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获胜后的皇马队员向观众致意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罗-卡洛斯和塞尔加多欢庆胜利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红魔”利物浦可能无缘冠军杯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拜仁饮恨伯纳坞 杰里梅斯摆乌龙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