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冠军杯:瓦伦西亚抢得主动 巴塞罗那再临危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日 0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纸糊的后防又一次坑苦了巴塞罗那,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杯半决赛第1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队客场1比4负于瓦伦西亚队,出线形势再度面临严峻考验。

  在西班牙国内的联赛和国王杯赛中,瓦伦西亚队的防守反击多次折磨巴塞罗那队,作为本届冠军杯的大黑马,此役瓦伦西亚队将这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前锋安古洛成为英雄,这位西班牙21岁以下青年队成员在上半时不仅独中两元,而且制造了一个点球。

  安古洛在赛后说:“我们踢出了本赛季的最高水平,在我们仅仅以3比1领先时,我还有一点忧虑,因为我们知道巴塞罗那有能力扳回来,他们的那个客场进球是非常重要的,但我想,第4个进球对巴塞罗那来说是沉重的心理打击。但我们不能说已经进入决赛,我们将在诺坎普球场经受考验,毕竟他们也是欧洲最好球队之一。”

  右边锋费戈停赛使巴塞罗那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在本赛季的冠军杯赛中,身为副队长的费戈不仅攻入5球,更有8次助攻,事实证明,他是不可替代的,此役巴塞罗那队的几位前场球员都没有发挥出水平,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被安置在中路,但在这个自己钟爱的位置上,里瓦尔多的传球、突破和射门都难以令人满意。顶替费戈的达尼在右边路显得很不适应,左翼的芩登也被法国老将安格洛马照看得服服帖帖。

  更加糟糕的是,巴塞罗那队的后防依旧那么脆弱,一开场,瓦伦西亚队就利用速度压制对方,平时总是压着别人打的巴塞罗那队只得退守半场,负责左路防守的年轻后卫普约尔屡屡被突破,第6分钟,安古洛在右路转身扣过普约尔之后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传中球,但中路跟进的队长门迭塔没有踢着。

  第10分钟,门迭塔的右路传中被后卫踢出端线,他自己在右侧开出角球,巴塞罗那队的门将海斯普和后卫都没能解围,球落到数名瓦伦西亚队员之间,南斯拉夫后卫久基奇没有控好球,他附近的安古洛在罚球点位置毫不犹豫抬脚便射先下一城。

  此后双方一度出现均势,第25分钟,瓦伦西亚队发动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他们的过顶长传打到禁区左侧,阿根廷前卫基利-冈萨雷斯的小角度抽射击中近门柱弹回,巴塞罗那队的荷兰中场芩登在禁区外得球后被阿根廷前锋洛佩斯反抢成功,洛佩斯在20米外低射死角入网,但裁判认为洛佩斯对芩登有犯规动作,入球被判无效。

  巴塞罗那队在1分钟后幸运的将比分扳平,芩登接到里瓦尔多的传球,趟过安格洛马之后左路传中,中路没有巴塞罗那球员接应,瓦伦西亚队门将卡尼萨雷斯本可轻松的将这个速度不快的贴地球没收,但前巴塞罗那队后卫佩莱格里诺抢在他面前解围,结果不慎将球铲入本方大门。

  扳平后,巴塞罗那队稳当了一些,可到了上半时最后阶段,他们又出现大波动,在“黑色三分钟”里被连罐两球。第42分钟,基利-冈萨雷斯低传近门柱,安古洛利用速度抢在两名后卫之前推射得分。上半时补时阶段,安古洛在禁区内被巴塞罗那队后卫普约尔绊倒,门迭塔主罚点球命中。

  下半时巴塞罗那队得分办法仍然不多,瓦伦西亚反在下半时后半段获得多次机会,并在进入伤停补时后通过一次连续四人的配合再添一分,意大利后卫卡博尼在禁区左侧横推中路,阿根廷前锋洛佩斯在离门18米远处左脚低射,球击中远门柱弹入门内。

  巴塞罗那队如果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以3比0取胜,将逆转局势,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队就曾以3比0战胜瓦伦西亚队,但是以目前瓦伦西亚队的状态来看,巴塞罗那队要在主场翻盘将难上加难。

  巴塞罗那队主帅范加尔在惨败后面无表情,本赛季他经历的大喜大悲未免也太多了一点,“足球就是这样,”这位倔犟的荷兰人说:“任何事都还有可能发生,现在局势很艰难,但我们总是有希望。”

  5月24日,范加尔很可能无法出现在巴黎的决赛赛场边,那意味着他率领巴塞罗那队连续3次冲击冠军杯未果,虽然本赛季入围四强,战绩比前两年小组赛即遭淘汰要好看得多,但对范加尔来说同样是失败,他带俱乐部队的最高目标是重现甚至超越当年在阿贾克斯的辉煌。

  上一轮比赛,瓦伦西亚队在主场以5比1狂胜夺冠热门之一的拉齐奥队,次回合仅以0比1落败,因此该队的阿根廷教练库珀有理由保持乐观,上赛季他也曾带出一支“大黑马”,使默默无闻的马洛卡队打进了最后一届欧洲优胜者杯的决赛。

  但是,在取得压倒性胜利后,库珀还是非常冷静,“两回合的胜者还没有决出,确实,我们现在一切顺意,但足球充满着惊奇。我与在球场外的广场上看球的球迷们一样的高兴,但我不能得意忘形而丧失注意力,我们还有90分钟没打呢。我还没有考虑决赛的问题,但如果我们真的打进了决赛,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将倾注所有的精力。”

  库珀认为瓦伦西亚取胜的关键在于他们在比赛开始阶段就有能力压住巴塞罗那,“一开始我们就不给巴塞罗那任何的空间,这帮助我们在上半时攻进了3个球,我们向他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在下半时的主要策略是用防反来打击对方,而且我们也努力的做到了。”

  巴塞罗那队只安排了3名后卫,结果在瓦伦西亚的反击面前弱不禁风,范加尔为自己的作了辩护,“阵型不是问题所在,问题是我们后卫在自己负责的位置上睡大觉。这个结果很让人失望,一支球队的失败也就是教练的失败。”

  看完了西甲球队的“窝里斗”,西班牙人的注意力将转向首都马德里,明日皇家马德里队将在伯纳乌球场迎战拜仁慕尼黑队。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瓦伦西亚本场比赛英雄安古洛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球迷和球员共庆瓦伦西亚获胜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门迭塔为瓦伦西亚再下一城
相关报道:周三冠军杯半决赛战报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瓦伦西亚4-1大胜巴塞罗那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克鲁伊维特和佩莱格里诺互不相让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门迭塔对抗里瓦尔多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拜仁慕尼黑轻松备战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拜仁力争三胜皇马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皇马教练博斯科信心十足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