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日本:特氏已成砧板肉 温格踌躇未下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日 19:23 《足球》报

  4月26日,韩日在汉城蚕室球场火拼,这场决定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契约续签与否的最后一次“考试”,以 特氏无奈失败告终。赛后,日本各大媒体以醒目的标题———《徒劳13次射门,特氏前途密布乌云》《日本进球:0!》《 韩国10人应战,日本依然完败》等等———登载了描述这次令人丧气的失利的文章,其中不少内容包含尖锐的批评。这一败 仗输得极不是时候,特鲁西埃在日本续约执教的前景变得非常黯淡。

  反特派又添筹码

  日本技术强化推进部部长釜本邦茂在赛前就暗有所指地说:“这回总该不会又是0∶0了吧?”结果特鲁西埃真的输 球。于是连拥护派的大仁邦弥也摇头:“完全看不出特鲁西埃所说过的进步。进攻力不足的问题根本没有解决,中路看上去象 模象样,不过形不散而神散,打不出什么章法。” 自此,球迷和舆论都在纷纷猜测,可怜的特鲁西埃难逃此劫。

  然而,日本足协这个时候却不急不气,并没有一针见血地扯开来谈特氏的离任。象日本足协的大人物冈野俊一郎就传 话下来:“这场比赛跟教练去留扯不上关系……(对特鲁西埃解任的报道)我什么也没听到,完全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还有这 样毫无根据的说法。”他依然表示,特氏去留的答案要在看了强化推进部所即将提交的报告之后,才由日本足协理事会正式揭 晓———“放榜”日期要么是5月25日,要么是6月18日。

  那么是不是日本足协真的还没有作决定呢?很多人认为日本足协是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留一段时间让自己去 挑选新教练。而在所传闻的特氏的继任者当中,现在以现英格兰超级俱乐部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法文发音为“旺热”)为最 ———当然,民族派的支持者则在大力地推崇柏太阳神的西野朗教练,以及现在担任特鲁西埃副手的山本昌邦。

  继任人谁主沉浮

  4月28日,日本各大媒体铺天盖地式的报道令所有关心日本国家队帅位的人都呼吸加速。其中从英伦第一线传回来 的消息多少让人困惑———温格的代言人围绕“契约”作文章,说:“温格和阿森纳的契约已经一直签到2002年,而温格 是一个十分守信用的人。”同时,英格兰的报纸也对此事进行报道,其中提及“日本方面尚没有就契约问题开出银码”等细节 。媒介认为,温格曾经说过“日本要打好世界杯,从2001年起强化一年就足够”,也即暗示对日本足协的邀请没有抗拒, 只是时机未成熟而已。如果日本想现在就急着要人,非得用钱把温格和英超俱乐部的契约强行中止不可,粗略估计,两年的违 约金实在厉害,因为光是现时温格的年薪就在3亿日元左右。

  而如果按温格所说的要在明年才赴日,那么6月份特鲁西埃去后谁将主持大局?据说新教练上台,大概在7月1日, 而6月份有个摩洛哥的哈桑国王杯在等着日本队,届时日本足协可能不会再留机会让特鲁西埃带兵。那么,这个过度性的主教 练角色谁来演呢?不少人提到从1998年就开始入主日本国家队当教练的山本昌邦。此人现年42岁,80年代曾入选日本 国家队充任后卫,1995、1997年带领日本青年队在世界杯青年赛上连续两次进入前八名,这在当时是登峰造极的功绩 。其后于1996年任奥运队教练。1998年正式调入国家队任教练。另外,如今备受好评的柏太阳神俱乐部的西野朗教练 ,素以手段高强而出名,也有执政奥运队的光荣往史,并在带领柏队的过程中夺得纳比斯科杯。如果选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教练 的话,此君当属上佳人选。

  足协玩鸵鸟政策

  现在,就能不能最终争取到温格马上过来的问题上,日本媒介没有统一的说法,有的媒体报道说,温格本季东渡日本 基本无望,而另一些媒体则说,有关人士默认温格6月份就会在日本岛现身,而尤以否定的报道居多。特别是日本足协在玩鸵 鸟政策,对此事一概装聋作哑,其中冈野俊一郎和日本足协专务理事都说“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其他重要足协官员也表示 ,特鲁西埃的去留其实尚未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特鲁西埃“虱多了不痒”,4月28日外界的批评、解任报道电闪雷鸣的时候,他躲在东京目 黑区的屋宅里静养,怡然自得。日本记者观察后说,除了偶尔扔扔垃圾,特鲁西埃没有走出过家门。有记者入屋就解任传言采 访特氏,结果话不投机,特氏一句“哪儿的事,我根本没听说过!”就把记者打发。贾永成


相关报道:日本足协错过聘请温格的最佳时机
相关报道:日本足协“特鲁西埃评价报告”吓跑温格?
相关报道:日本:为请温格顶替特鲁西埃 不惜罚金百万
相关报道:阿森纳:日本记者“围剿” 温格巧妙突围
相关报道:寻找特鲁西埃后任 日足协情倾温格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