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鲁能:桑尼畅开不满心扉 “四说”颇耐人寻味(4.25)

亚俱杯9月开战 鲁能不言放弃(4.25)

英超:切尔西前景不妙 榜尾球队困兽犹斗(4.25)



西班牙老记眼中的米卢和米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21:53 《足球》报

  在南斯拉夫游击队俱乐部的球场上,中南友谊赛鸣哨前,米卢和一位头发花白、上了年纪的摄影记者亲切拥抱,合影 留念,显然是以前的老相识。这次的中港之战,记者席上出现了一个小小个子、高鼻蓝眼、说流利西班牙语和英语的中年男子 ,不仅比赛中写写画画、颇为忙碌,而且和米卢神态亲密,一看便知是老友。

  经过米卢介绍,才知他来自西班牙最著名的体育报纸MARCA,是负责国际足球的记者——大卫-瑞兹。大卫两年 前才在西班牙认识了米卢,“1998年1月,米卢正在组建尼日利亚国家队,他到欧洲寻找在那里效力于俱乐部队的尼日利 亚球员。正巧,我也打算采访一些尼日利亚队员。这样,我告诉了他一些在那里踢球的球员的情况,并帮助他找到这些球员。 我们的友谊就这样开始了。”大卫后来追随米卢和尼日利亚队“转战”欧洲,他几乎观看了他们在瑞士、南斯拉夫、德国等国 家进行的友谊赛,可以说是米卢的“铁杆球迷加记者”了。

  “不管是训练自己的队伍,还是随便看看其他队的比赛,他能够一针见血地看出这个队存在的问题,队员需要在哪些 地方进行改进。他能够找到适合球员的风格和打法,特别是对付不同的对手,有针对性地制订战术策略。”大卫认为,这是米 卢一种近似于本能上的东西,对一个教练来说非常难能可贵。

  而最让大卫难以忘怀的就是米卢待人真诚,实际上,对于尼日利亚球员米卢并不是非常满意,但他知道自己没有任何 选择后,就努力去与他们进行沟通,建立亲密的关系。跟随米卢征战欧洲期间,他亲眼目睹米卢如何与各个国家的足协、政要 等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米卢善于用小礼物打动人心,他希望朋友们知道他在惦记着他们,这是他圆滑的一面,但这种感情 是真挚的。”

  爱屋及乌,这位西班牙老记对于中国足球还颇有些了解,他曾专门找南斯拉夫足协的朋友要了中南对抗的录像带,这 次又半公事半受米卢之邀前来为中国队“捧场”。他说中国队在南斯拉夫的表现“比我原来想象得要好,场面上不错。中国队 体能、技术上都不错,但缺少良好的意识和大赛经验。”对昨日的比赛,他认为上半场,中国队组织配合流畅,下半时进攻速 度缓慢,队员精力不集中,与体力下降有关。他大赞李伟峰,说他防守出色,跑位好,对对手很有威胁,“我还喜欢范志毅, 很有冲劲,踢起球来又灵活又有气势,在欧洲他学到了不少,要是更多的中国队员走出去,中国队无疑会进步非常快的!”

  “我相信博拉能够成功!”李响、李京鸿


相关报道:亚洲杯今晚分组 中国队列为第二档次球队
相关报道: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
相关报道:中国裁判走俏亚洲足坛
相关报道:国际足联4月排名公布 中国队上升4位
相关报道:谢晖:我没有给中国足球丢脸

热点专栏 --> 国足VS香港友谊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