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梁斗评论:英超联赛冠军归属尘埃落定,随着切尔西队逐渐远离三甲,冠军杯参赛席位的争夺也变得 越来越没有悬念,这时,另一项引人注目的角逐又拉开了帷幕,这就是英超联赛的两项最佳--最佳球员的评选。

  此次得到英格兰最佳球员提名的有六名球员,他们分别是:曼联队长罗伊-基恩、前锋安迪-科尔,桑德兰队前锋, 极有希望获得英超最佳射手的菲利浦斯,利物浦队队长海皮亚,利兹联队的澳大利亚小将科威尔,英格兰国家队和纽卡斯尔队 的队长阿兰-希勒。

  在这六人当中,获得最佳可能性最小的当属曼联的安迪-科尔,虽然他本赛季进球19个,是本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但他之所以进球多,更多的得益于曼联强大的中场支持。曼联队总是能够给前锋创造很多的得分机会,他的锋线搭档约克今年 状态时好时坏,上场机会比他少,也同样进了19个球,而经常作为替补队员上场的索尔斯克亚则也打进了10个球。而全队 的总进球数到目前为止,达到了90个,科尔进球数相当于总进球数的1/5强,这一权重肯定不如入围的另外两名前锋菲利 浦斯(进29球,全队进54球)和希勒(进21球,全队进55球)。

  如不出意外,桑德兰队的前锋菲利浦斯将会是英超联赛的最佳射手,这将是他争夺本赛季最佳球员的最大筹码。但应 当指出的是,如果没有锋线上跟他搭档的身高近2米的爱尔兰老将奎因,菲利浦斯的进球数将远远没有现在这样多。注意观察 桑德兰队的战术,可以看出,他们的打法基本上是围绕着奎因制定的。一过中圈,球基本上就往禁区上空吊,奎因凭借自己的 身高往往能争到点,然后利用自己细腻的头球技术,把球摆渡到禁区里最有威胁的空当,由于奎因的摆渡十分到位,因此其摆 渡的威胁决不亚于一名优秀的中场组织者传出的直塞空当球。在今年1月初,奎因曾因伤缺阵,结果菲利浦斯连续三轮不进球 ,当时他说:“在进球的时候,我不会想起奎因,而现在我不进球的时候,我就非常想念奎因。”由此可见,菲利浦斯相当倚 赖奎因的掩护。

  利兹联队的科威尔此次获得了最佳球员和最佳新人两项提名,他虽然进球不多,但是他各场比赛的平均分却是全队最 高的。他在利兹联队中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同去年相比,他进步明显,他的起动速度和简捷有效的过人动作令能每一位后卫感 到头疼,选手几乎所有的对手都把他当作利兹联队最强的火力点。但遗憾的是,作为一名前锋,他没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 。

  希勒在六名入围选手是每场平均得分最低的,这主要是由于赛季之初全队的表现太差,而在一月初到二月上旬的连续 7场比赛当中,希勒颗粒无收,虽然他打进21个球,列射手榜第二,但表现已经没有以往稳定,上赛季,他的平均得分是7 .1分,而本赛季只有6.86分,所以,虽然希勒在球队中的作用比前三个选手要大,但作为一名状态呈下滑趋势的老将, 想要夺得英超最佳的称号,可能性也不大。

  所以,本次的最佳将在曼联的罗伊-基恩和利物浦的海皮亚之间产生。

  利物浦本赛季失球数仅为25个,是整个英超联赛中失球最少的,这其中,海皮亚功不可没,而海皮亚在联赛进行到 第9轮的时候,就戴上了利物浦队长的袖标,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了他在队中的重要性。利物浦防守力量的提高,是海皮亚得 以提名的根本理由之一,但不得不指出的是,虽然海皮亚在整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完美,但是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提高整 支球队的后防实力的,防守硬朗的哈曼和杰拉德组成了利物浦队的双后腰,右边弃用了华而不实的黑根而起用了新秀卡拉格尔 ,包括引进了象亨库茨这样防守面积较大的球员,也都是利物浦队防守好转不可或缺的因素。

  而曼联队的基恩虽然在冠军联赛中屡犯错误,但是在联赛中他的表现却是相当出色的,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平均分 达到了7.46分,比六人中排在第二的科威尔足足高出0.19分,而最为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所参加的28场联赛当中, 除了8月25日对考文垂队的一场比赛之外,他每场比赛的得分都在7分以上,而同以往不同的是,基恩不仅在防守中一夫当 关,而且在进攻中,他在各项比赛中共打进12球,而上赛季,他多踢了11场比赛而才进了3个球。

  通过以上的分析,应当说,曼联队长罗伊-基恩将最有可能是本次英超最佳球员的得主。


相关报道:英超:本赛季年度最佳主教练大盘点
相关报道:英超:基恩提出曼联下赛季惊人新目标
相关报道:英超:11人角逐最佳球员、最佳新秀
相关报道:英超:每4次射门就能打进1球的无名英雄
相关报道:英超:弗格森并非英国最成功的教练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