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英超:本赛季年度最佳主教练大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剑波报道:本赛季英超联赛已接近尾声,这无疑又是一个几家欢乐几家愁的赛季,各项年度大奖都将 陆续评出,显然,本赛季的最佳主教练又呈“匹马”之势,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爵士是本赛季英超最佳主教练的当然人选。

  曼联在联赛尚余4轮比赛,提前登顶成功,创造了8年中六度摘取英超冠军的骄人战绩,而且截止第35轮,进球数 达到90个,又刷新了进球最多的纪录。一系列显赫的功绩无疑使弗格森成为了本赛季最佳主教练的最大热门。

  一些弗格森的批评家经常指出弗格森拥有比竞争球队的主教练更多更好的球员和资源可供挑选,但实际上,本赛季弗 格森仅引入了澳大利亚国门博斯尼奇(另一名门将泰比被租借出去),来代替厌倦了比赛繁多而远赴葡萄牙的丹麦门神施梅切 尔。显然,弗格森有更多的金钱可以购买球员,但他并不是真地盲目买球员来使曼联一直保持着青春活力。他最大的成就在于 :不断激发出现有球员们内在的潜力,使他们的自信和动力维持在一定的高度。因为从常理而言,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因此 ,在这么长的时间中,保持球员对胜利和成功永不泯灭的渴望,就成为了弗格森成功的一个很大的秘诀。在人员管理方面来说 ,英超足坛没有人可以同弗格森媲美。而从另外的角度而言,维持相对稳定的阵容可以使球队避免了新球员加盟后必然要遇到 的“磨合期”,可以更快地进入状态。

  而可以向弗格森的地位发起挑战的唯一一人是利物浦队主教练霍利尔,这位法兰西人在利物浦如此短的时间,便取得 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是利物浦再造辉煌的合适人选,更重要的是,他为利物浦注入了稳定性和钢铁般的脊梁,他的聪明之处 在于,花大价钱来构筑利物浦的后防线,这正是因为他看到了原来的利物浦最大的问题,薄弱的后防。海皮亚,亨科兹,里格 贝特-宋,哈曼的加盟稳固了防守,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失球最少(25球)的英超球队,而且,霍利尔又将英格兰前场的希 望之星赫斯基(海斯基)网罗到帐下,加强前场的杀伤力。现在还是利物浦重铸辉煌的早期,但谁也难预测,下个赛季利物浦 将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列在弗格森和霍利尔之后的应是“青年军”利兹联队的主帅奥利莱,尽管最终没能闯入欧洲联盟杯决赛,他仍然做的 相当出色,保持了对联赛冠军争夺如此长的时间,而且目前还有机会可以拿到下赛季的欧洲冠军杯的入场券。

  应该说,对于切尔西主帅维亚利而言,这可以称得上是还不错的一个赛季,因为毕竟他是一个执教的新手,切尔西还 是杀入了冠军杯八强,并且只差一点就入围了四强,足总杯也进入了决赛。他的不足在于,过于频繁地改变阵容,试想,每场 比赛均作5到6个调整,怎么能寄望球队可以稳定发挥呢,因此,他所推崇的“轮换上场机制”是个败笔。而且,一支几乎全 部由各国球员组成的球队,总是缺少一些韧性,顽强和遭遇挫折时的坚毅。

  本赛季最为失望的大牌教练当数阿森纳的主教练温格(旺热),虽然有联盟杯的成功可作为安慰,但他肯定对于阿森 纳整个赛季在联赛中没有对曼联造成任何压力和威胁而遗憾万分。另外有必要提到的是“狐狸”莱斯特城的奥尼尔和纽卡斯尔 联队的博比-罗布森,前者带领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捧得了联赛杯,而罗布森本赛季干得非常出色,他从古力特手上接过教鞭 之时,纽卡斯尔在此前的7轮比赛中只拿到了1分,而在他的调教下,球队脱离了降级区,而且成为了足总杯四强。罗布森的 成就是值得致以敬意的。

  因此,弗格森应是本赛季英格兰最佳主教练的得主,因为最重要的是过去10年中,他不断为曼联带来无以记数的冠 军头衔和荣誉,毕竟足球是以胜败论英雄。


相关报道:英超:基恩提出曼联下赛季惊人新目标
相关报道:英超:11人角逐最佳球员、最佳新秀
相关报道:英超:每4次射门就能打进1球的无名英雄
相关报道:英超:弗格森并非英国最成功的教练
相关报道:英超:切尔西前景不妙 榜尾球队困兽犹斗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看约克跳得有多高
相关报道:图文:[英超]曼联夺冠不松懈 切尔西难圆欧洲梦
相关报道:英超:莱曼难以吸引曼联目光
相关报道:英超:探囊取冠曼联食之无味
相关报道:英超:亨利春风得意 哈特难避晦气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