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意甲:本赛季的三个特别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6:54 体育周报

  本赛季意甲进入尾声,球队在为各自的目标做最后的努力,尽管谁家欢喜谁家忧的谜底还未彻底揭开,但整个赛 季的轨迹和特点却清晰地浮现在我们面前。

  中生代球队的崛起

  虽然近十年的意甲冠军由尤文图斯和AC米兰传统两强交替获得,但他们的实力优势逐渐在减弱,包括帕尔马、 佛罗伦萨、拉齐奥等多支中生代球队的实力在近几年有了很大的充实,只是在经验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因而在夺冠的道路上总 不免功亏一篑。本赛季意甲夺冠军团多达七支球队,从实力上来说,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优势已不复存在,甚至可以说与拉 齐奥队相较已略逊一筹。

  教练“复古”潮

  前几年的意甲球队似乎在刻意追求着“萨基现象”的再度出现。所谓“萨基现象”是指当年萨基接手AC米兰队 时是一个无名小卒,但他却率领“米兰雄狮”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称霸欧洲乃至世界足坛。近两三个赛季以来,各俱乐 部老板大胆起用了不少首次执教甲级联赛的教练。希望能出现另一个萨基。但除了执教佛罗伦萨的马莱萨尼之外,其他没有甲 级联赛经验的教练尚难以适应激烈的意甲赛场。

  亚洲市场的开拓

  由于亚洲足球水平的低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意甲联赛中没有一位亚洲球员,而在五大洲中也惟独亚洲没有一 位球员能进军意甲。这不能不说是“小世界杯”的一大遗憾。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面对亚洲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意甲俱乐部 的老板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想方设法要开拓亚洲市场,而必须走出的第一步就是引进亚洲球员。开此先例的是90年 代初期的热那亚队,他们几乎是以只赚不赔的方式引入了日本的三甫知良,但三甫的能力不足以在意甲立足。虽然此事不了了 之,但总算是走出了第一步。上赛季,佩鲁贾队以300万美元的价格引进了日本当红小生中田英寿。中田在这整个赛季中表 现非常出色,因而引起了众多大俱乐部的注意,他们都纷纷开出诱人的高价炒购中田。佩鲁贾终于在本赛季的中期以1500 万美元另加一个阿列尼切夫将中田英寿转让给了罗马队。但是佩鲁贾在中田身上所获得的利益不仅仅是账面上的1200万美 元的差价。在上赛季中,由于中田的加盟,佩鲁贾在出售给日本电视转播权以及针对日本人的旅游业收入恐怕要多得多,而罗 马队引进中田的原因并非真的因为他们缺少一个攻击性前卫,他们看中的是中田背后巨大的日本市场。

  最近有消息称佩鲁贾俱乐部又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他们有意通过经纪人引入李铁,如果此事属实并能最终操 作成功,无疑对中国足球以及意大利各俱乐部开拓中国市场都具有长远的意义。

  新世纪的意甲出现了许多令人欣喜的变化,这些变化将不仅使意甲这个令人瞩目的联赛得到更大实惠和更多的充 实,并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展现出新的局面。叶飞


相关报道:意甲:罗纳尔多称定将重返绿茵场
相关报道:意甲:榜首双雄全取三分 米兰兄弟皆奏凯歌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马切拉里放倒利马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贝隆被济托罗晃过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吉尼克斯与费兰蒂激烈拼抢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