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冠军杯:基恩失足饮恨 劳尔封杀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在伤停补时阶段攻进两球的奇迹是无法重演的,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 杯1/4决赛第2回合比赛中,卫冕冠军曼联队主场2比3不敌皇家马德里队,皇马以3比2的总比分成为第3支打进四强的 西班牙球队。

  此役皇马踢得相当自信,心态也比较平和,充分的发挥了水平,莫伦特斯和劳尔在前场使斯塔姆和博格疲于招架,雷 东多领衔的中场令人眼花缭乱,麦克马纳曼效力于利物浦队时,在老特拉福德鲜有惊人之作,这一次却非常活跃。左后卫罗伯 托-卡洛斯简直就是一个边锋,中卫坎波和门将卡西利亚斯更是屡次化解险情。

  曼联队队长基恩在第20分钟自摆乌龙,皇马后卫萨尔加多的右路传中似乎没什么威胁,但在回防到近门柱的基恩却 将球铲进自家门内。

  第50分钟,曼联队开出角球,皇家马德里队得球马上打反击,冲到前面争顶的斯塔姆来不及回防,麦克马纳曼带球 奔袭,在后卫上前堵截时将球起给右路空旷地带的劳尔,劳尔带入禁区,向左横拨闪过替补中卫西尔维斯特,然后用左脚搓出 一记弧线球,球精确的绕过范德胡的指尖飞入远角。

  不到1分钟,基恩错过一次良机,他在与约克作二过一配合后近射竟然将球打飞。2分钟后,当劳尔梅开二度时,曼 联本赛季的冠军杯之旅实际上已宣告结束了,左路的皇马队长雷东多左路突破,在面对3名后卫的防守时巧妙的用脚后跟扣过 挪威后卫博格,到底线回传中路,无人看防的劳尔及时跟进,将球推进空门。

  老特拉福德的曼联球迷突然沉寂下来,远道前来助威的200名皇马球迷却是兴高采烈,弗格森随后换上两名“超级 替补”谢林汉姆和索尔斯沙尔,曼联队尽管扳回两球,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第65分钟,曼联中场斯科尔斯将球交给右边的贝克汉姆,贝克汉姆从两名防守队员间趟过,再晃过1名后卫,起脚 劲射入球门远角。第78分钟,斯科尔斯的低射稍稍偏出门柱。3分钟后,索尔斯沙尔的近射又被卡西利亚斯挡出。第88分 钟,麦克马纳曼在禁区内绊倒了基恩,斯科尔斯主罚点球扳成2比3。

  这是曼联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近39场比赛中首遭败绩,上一次是米德尔斯堡队在1998年12月的英超比赛中以 同样的比分胜出。弗格森赛后说:“这场比赛令人震惊,但他们踢得相当好。皇马的两个球我们不该丢,但他们在今晚比我们 优秀。我们有很多不错的攻势,但是你必须接受的是,今晚不属于我们。”

  “除了意外,我们的心情更多的是失望,我曾经以为今晚获胜把握较大,虽然他们的第1个球进得有些侥幸,但在下 半时,他们有15分钟踢得比我们好,并为他们带来了胜利。”

  “我们当然知道,他们是一支善于进攻的球队,但他们有一点做得很好,那就是改变了阵型,安排了3名中卫,这是 我们没料到的,我们没有很快的适应这种局面。”

  下半时一开场,曼联队的后卫到对方禁区争顶角球,结果导致第2个失球,弗格森认为这不是他们的错,“每个人都 知道曼联队的天性,我们是一支习惯反败为胜的球队。我不想为此而对球队提出任何指责,有时候局势发展有利于你,有时候 则不会。”

  基恩在解释自己的乌龙球时说:“我想把球踢出端线,但可怕的是球进了门。我们经历了许多高潮,低潮也是难免的 ,虽然我们很失望,但这是足球的一部分。”

  自1956年参加冠军杯以来,曼联队在欧洲三大杯赛事的主场比赛中一共只有4场败绩,麦克马纳曼在利物浦队效 力将近10年,却从来没有在老特拉福德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在两回合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的麦克马纳曼有可能赢得基冈的赏 识,重返英格兰队,参加欧洲杯。

  麦克马纳曼说:“我想,任何人都以为我们来到这里肯定会甘拜下风,但我们改变了这一切。我们知道他们喜欢进攻 ,所以,取胜的关键的还在于谁的防守好一些,当我们3比0领先时,他们已经没机会了。”

  皇家马德里队教练博斯克在比赛中始终面色沉静,这位接替托沙克才5个月的前助理教练认为,这是他的足球生涯中 最伟大的一个夜晚,“特别是当你想到曼联踢得是多么的出色时,我不得不对每个人都提出表扬,这完全是一场辉煌的胜利, 我的所有队员们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他们始终表现得很勤奋,实际上,很多队员的发挥超出了我的想象。”

  “每当曼联队拿球时,就有一种危险来临的感觉袭来,但我们的防守很牢固,并且很好的利用控球的时刻创造了机会 。只要比赛没结束,我们就不敢掉以轻心,曼联队员的拚搏精神令人钦佩,”同时,博斯克也对曼联在0比1落后时就坚决压 上感到奇怪,“我觉得他们太逞强了,他们没有像我们预料的那么沉着。”

  一贯表现稳定的18岁门将卡西利亚斯又有不少精彩扑救,博斯克说:“我不想说这是他表现最好的一场球,他只不 过发挥出了一般水平。”    本赛季的冠军杯四强中只有拜仁慕尼黑队不是西班牙球队,5月24日在巴黎上演的决赛也 许是西甲球队“窝里斗”,博斯克说:“这证明了西班牙足球在欧洲的强大,我要向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表示祝贺,西班牙球 队已肯定占有1个决赛席位,让我们看看是否能够拿到第2个。”

  进球英雄劳尔说:“我们现在可以开始梦想在巴黎与另一支西班牙球队争夺冠军,从与曼联的两回合比赛来看,我们 证明自己比对手更胜一筹,我们的胜利是理所应当的,西班牙足球界应该为此而欢欣鼓舞。”

  劳尔相信皇马能够打进决赛,他在本赛季冠军杯的入球已经达到9个,他有可能超过贾德尔,成为本届冠军杯的最佳 射手。“这样一场比赛很有满足感,特别是当他们的球迷还在歌唱时,球队却已经0比3落后了。在击败卫冕冠军之后,我们 没什么可怕的了。”


相关报道:西甲球队真的一统天下了?--冠军杯赛后分析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基恩一失足成千古恨
相关报道:冠军杯:曼联惨遭淘汰 英媒体冷嘲热讽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巴塞罗那 曙光女神之惊叹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杰里梅斯突破波尔图队防守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