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4.12)

国安:挽国安于既倒--京城足坛两巨头秘密会晤(4.12)

意大利杯今夜决战 国际米兰、拉齐奥拔剑相向(4.12)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4.12)

我只是没机会--输棋之后访谢军(4.12)



冠军杯前瞻:曼联、切尔西全力向总决赛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21:55 ESPN

  ESPN专稿:欧洲冠军杯八强会战第二回合下周举行,将决定两大英伦劲旅曼联及切尔西能否顺利淘汰两支西班牙 雄师晋身四强,向全英格兰俱乐部决赛迈进。ESPN於4月19日凌晨2时30分(香港/新加坡时间,下同)直播巴塞罗 那迎战切尔西,然後於4月20日凌晨2时30分直播曼联火并皇家马德里。

  切尔西(Chelsea FC) vs. 巴塞罗那(FC Barcelona)

  切尔西上轮凭主场之利,以坚稳的防线及成功战术运用,由佐拉(Gianfranco Zola)先开纪录及弗 洛(Tore Andre Flo)连建两功,在八分钟内领先大热门巴塞罗那3-0,巴塞要到下半场才由费戈(Lui s Figo)扳回一 城。切尔西在随後两场赛事先後以2-1击败纽卡斯尔联(Newcastle United)晋 身足总杯(AXA FA Cup)决赛 ,在英超亦以2-1克考文垂市(Coventry City),将以绝佳状态 作客纽坎普球场(Nou Camp)。法国国脚勒 伯夫(Frank Leboeuf)将停赛後复出,配合国家队队友 德塞利(Marcel Desailly)坚拒巴塞来犯,而前巴塞後 卫费雷尔(Albert Ferrer)则会自 转会後首次重返纽坎普。

  相反对手巴塞罗那则在最近两周遭受三连败,继客场败於切尔西後,在西甲竟於主场以0-3不敌马洛卡 (Rea l Mallorca),日前在西班牙国王杯(Copa del Rey)再以0-3败於马德里竞技(Atletic o Madrid),三冠王 梦几已宣告粉碎,球员及教练范加尔(Louis van Gaal)亦陷入互相指责的境 地。这支在本届主场赛事获五 胜一平保持不败的雄师本轮将有岑登(Boudewijn Zenden)及塞尔吉(Se rgi Barjuan)伤愈,但队长瓜迪奥 拉(Josep Guardiola)却仍受伤患困扰。巴塞过去有四次 在欧洲赛事落後0-3或1-3的情况下在反胜对手晋 级,固然凭里瓦尔多(Rivaldo)、克鲁伊维特(Patri ck Kluivert)及费戈组成的锋线,在宽阔的纽坎普将具莫 大威力,在过去六仗主场进22球可见一斑,问题是 巴塞後防迄今已失21球,亦为八强各队中最高的,能否阻止切尔西取得客场进球甚为关键。

  巴塞以往在欧洲赛事主场出战英格兰俱乐部获14胜4平1负,但最近两次均以平手告终,包括去届以3-3 平曼 联及本届以1-1平阿森纳(Arsenal);而切尔西在欧洲赛作客西班牙则只获两胜四败。

  瓦伦西亚(Valencia CF) vs. 拉齐奥(Lazio)

  意大利俱乐部仅余之师拉齐奥首回合在各方看好下,竟被瓦伦西亚痛宰5-2,在本届赛事一直保持失球最 少的防 线被瓦伦西亚球员如入无人之境,最後只由小因扎吉(Simone Inzaghi)及萨拉斯(Marcelo Sal as)讨 回两球。但绝不能完全抹煞这支意甲雄师的晋级机会,该队在过去两轮赛事分别以1-0击败佩鲁贾 (Peru gia),以及在意大利杯(Coppa Italiana)决赛首回合以2-1降服国际米兰(Internazion ale),由小因扎吉 、萨拉斯、博克希奇(Alen Boksic)配合一条甚具进球能力的前卫线攻力毋容置疑,防 线上亦有上轮停赛 的科托(Fernando Couto)复出,但内斯塔(Alessandro Nesta)则仍 与伤患搏斗,希望可赶及上阵。

  瓦伦西亚凭一套快速反击的战术,在主场虽有门迭塔(Gaizka Mendieta)及伊利耶(Adrian Ilie)两员主将缺 阵,仍可大败对手,甚有机会首度晋身欧冠杯四强。一条年轻甚具活力的前卫线居功至伟,其中小国 脚赫拉德(Gerard Lopez)连中三元,法里诺斯(Javier Farinos)、安古洛(Miguel Angel Angulo)及基利(Kily Gonzalez)均有优秀表现,而不断为队友制造空间的洛佩斯(Cl audio Lopez)及复出的门迭塔本轮料仍会 令拉齐奥後卫头痛不已。而防线虽有左卫卡博尼(Amadeo C arboni)缺阵,但若能坚拒拉齐奥前锋的强攻 ,仍有望晋级。

  瓦伦西亚在次阶段小组赛作客费奥伦蒂那(Fiorentina)时曾败0-1,过去五度在欧洲赛作客意大利只 获一平 四负,但问题是士气受挫的拉齐奥能否及时振作反败为胜。

  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 vs. 曼联(Manchester United)

  曼联上轮作客马德里全场无法取得优势,打门及角球次数均远逊皇马,但仍与对手挂零完场,但随著八年内六夺英超 盟主在望,相信曼联球员将会全力应付是场世纪之战。吉格斯(Ryan Giggs)及贝克汉姆 (David Bec kham)上轮同受制於皇马守将,本轮须摆脱冻结,为科尔(Andy Cole)及约克(Dwight Yorke) 提供支援,而近期频频助攻进球的斯科斯(Paul Scholes)的後上打门亦是曼联的进攻板斧,当然在上届决 赛 替补上阵建功的索斯基亚(Ole Gunnar Solskjaer)及谢林汉姆(Teddy Sheringham )亦是变阵之选。

  皇家马德里上轮在主场占尽优势而无法获胜,但随後在西甲以1-0胜赛尔塔(Celta de Vigo),在 西班牙国 王杯则以0-0平西班牙人(RCD Espanyol)。而频密的赛程已令罗贝托卡洛斯(Roberto Carlos)及萨尔加多 (Michel Salgado)抱伤,若本轮缺阵势对皇马防线造成打击;队长谢罗(Fe rnando Hierro)仍然在康复中, 上阵成疑,但日渐回复状态的莫伦特斯(Fernando Morien tes)与劳尔(Raul Gonzalez)两人在本赛事共进 12球,本轮将凭个人技巧及速度挑战曼联的防线,而 萨维奥(Savio Bartolini)及麦克马纳曼(Steve McManaman)将在两侧支援,而停赛後复 出的古蒂(Jose Maria Gutierrez)则是後上攻坚的危险人物。

  曼联本届赛事主场六战获五胜一平保持不败且只失三球,过往在奥脱福(Old Trafford)与西班牙俱乐 部对 垒更获四胜五平未尝一负。反之皇马在85年欧洲联盟杯(UEFA Cup)客场击败托特纳姆(Tottenha m Hotspur)後已有15年没在英格兰获胜。

  波尔图(FC Porto) vs.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

  拜仁上轮客场出战波尔图陷於劣势,在先落後一球下仍凭塞尔吉奥(Paulo Sergio)在完场前十分钟追 成平 手,本轮回师慕尼黑主场将具优势。这支去届亚军在最近两轮德甲分别击败乌尔姆(SSV Ulm)及弗雷堡 (S C Freiburg),已经重踞榜首。但马特乌斯(Lothar Matthaus)离队後所造成的防线空缺能否获 及时填补 甚为关键,由库福尔(Samuel Kuffour)及安德森(Patrik Andersson)组成的 中路防线将再次受到考验。

  巴西前锋雅度(Jardel)进了本届赛事第九球,但波尔图仍无法取胜,而他与南斯拉夫边锋杜鲁洛维奇 (L jubimko Drulovic)组成的攻击线,是波尔图赖以取分的主力。在国内联赛暂列次席的波尔图在过去一周 分别在联赛及杯赛告捷,士气正盛,但能否自87年後再晋四强?

  拜仁本届赛事在主场保持不败,而过去五次迎战葡萄牙俱乐部亦获四胜一平,相反波尔图在本届客场赛事只获三胜三 负,而过去10次作客德国俱乐部只曾胜出两次。

  ESPN将直播及转播所有欧冠杯赛事,包括5月24日在巴黎举行的决赛,担任主播的包括苏东、桂斌、何辛(普 通话)、何辉及丁伟杰(粤语),并邀得名教练李元 (普通话)及前香港足球代表队成员陈炳安(粤语) 担任客席解说, 提供技术分析。

  ESPN 直播欧洲冠军杯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时间表

  4月19日02:30 (直播)18:00 (重播)切尔西 vs. 巴塞罗那

  4月19日04:45 (同日延播)22:30 (重播)瓦伦西亚 vs. 拉齐奥

  4月20日02:30 (直播)20:30 (重播)皇家马德里 vs. 曼联

  4月20日04:45 (同日延播)22:30 (重播)波尔图 vs. 拜仁慕尼黑

  4月25日19:00 (录播)4月28日00:30 (重播)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精华

  节目可能随时调动;香港 /新加坡时间;客场队伍先列


相关报道:今日长缨在手 何时缚住蛟龙--红军剑指冠军杯
相关报道:冠军杯:瓦伦西亚黑马手册
相关报道:法甲:安德森一锤定音 里昂向冠军杯进发
相关报道:冠军杯八强变数无穷
相关报道:冠军杯:拉齐奥惨败之后 埃里克松如是说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