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4.12)

国安:挽国安于既倒--京城足坛两巨头秘密会晤(4.12)

意大利杯今夜决战 国际米兰、拉齐奥拔剑相向(4.12)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4.12)

我只是没机会--输棋之后访谢军(4.12)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19:46 体坛周报

  本报讯 4月15至16日,欧洲联赛继续展开激烈的厮杀,意甲将上演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大战的重头戏。

  佛罗伦萨左右冠军争夺

  国际米兰主场与尤文图斯的大战是意甲本轮的重头戏。在0比3惨败给乌迪内斯队后,国际米兰又在意大利杯决 赛的第一回合1比2负于拉齐奥,而且刚刚复出的罗纳尔多旧伤复发,又面临着不知是多长时间的修养。国际米兰如此低迷的 状态对埃里克森不是什么好消息。尤文图斯队只有齐达内本轮停赛,安切洛蒂准备让孔蒂取代他的位置。后防大将费拉拉上轮 禁赛期满,本轮可以复出。而塔奇纳迪上轮因为跟腱有伤,未能上场,本轮伤已痊愈。另一名尼日利亚中场奥利塞赫在参加完 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后本场也可以出战。大因扎吉本周二没有训练,但在圣西罗他应该是主力。但里皮对尤文图斯队非常了解 ,对安切洛蒂是个威胁。因此《米兰体育报》说,这场比赛无论是什么结果,都正常。

  佛罗伦萨主场迎战拉齐奥的比赛本应是周六晚上进行,但由于佛罗伦萨总督的请求,意大利职业联盟已同意把比 赛提前到周六下午进行。佛罗伦萨总督之所以提出这项请求,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上赛季拉齐奥队在最后时刻痛失联赛冠军, 就是因为被佛罗伦萨队逼平而被AC米兰反超的,拉齐奥的球迷对此记忆犹新。而本轮尤文图斯将在客场挑战国际米兰,这是 拉齐奥追上尤文图斯的好机会,因此将有大批拉齐奥的球迷去佛罗伦萨为己队助威,其中不乏闹事分子。此外,意大利政府和 铁路部门还同意了这位总督的另一项建议:从周六上午11点到比赛结束,没有从罗马去佛罗伦萨的火车;从赛后到晚上8点 ,也没有从佛罗伦萨去罗马的火车(有球票的球迷有组织的从罗马坐大轿车走高速公路)。

  上赛季,佛罗伦萨队在失去夺冠希望后,先后与拉齐奥和AC米兰相遇,决定了冠军的归属。本赛季,同样的差 事又落到了佛罗伦萨队身上,他们本轮主场迎战拉齐奥,下一轮要客场挑战尤文图斯。不过拉齐奥的球迷们不用担心佛罗伦萨 会放尤文图斯的水,虽然特拉帕托尼在尤文图斯队有辉煌的历史,但是佛罗伦萨队与尤文图斯队有世仇,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 切奇·高里绝不容许自己的球队在“老妇人”那里低头,球迷们也不会答应,而迪利维奥和托里切利这些尤文图斯队的弃儿也 很想找个机会证明自己。倒是切奇-高里与拉齐奥队主席克拉尼奥蒂的关系不一般,所以尤文图斯队一直是高度警惕。

  不过佛罗伦萨队现在要为一个欧洲联盟杯名额而战,特拉帕托尼即使要离开佛罗伦萨,也想给球迷和俱乐部一个 交代,因此这场比赛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本周三,金牌教练在接受一家德国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有人邀请,我很 乐意回德国执教,我的德语还没忘记呢。”这场比赛巴蒂斯图塔将伤愈复出,但葡萄牙人鲁伊·科斯塔目前还没有随队训练, 最多只能够坐在替补席上。帕达利诺上轮表现很好,仍然坐定中后卫的位置。而阿达尼和科伊斯要想恢复,至少要10天时间 。

  对拉齐奥队来说,好消息是队长内斯塔和门将马切吉亚尼可以上场了。

  利兹联举步维艰

  本周英超的重头戏是阿森纳作客利兹联,由于切尔西和利物浦两队最近表现出色,阿森纳和利兹联两队已是输不 起,否则难以进入下赛季冠军杯。已在各类比赛中3连败的利兹联充分显示出年轻球员的不稳定性,也可以看出奥利莱赛季初 未能下决心买入一个核心人物是错误的,虽然布里奇斯、威尔科克斯两人在队中确实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并不像基恩、怀斯那 样能激励全队的士气。由于两队下周四均要打联盟杯半决赛,因此都不会全力以赴,估计平局的可能性很大。

  曼联主场同桑德兰队的比赛也很吸引人,曼联现已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下周三与皇家马德里的冠军杯比赛上,因为 联赛冠军对曼联来说已是囊中之物。弗格森已表示他很可能让吉格斯休息,另两位可能会作壁上观的将是主力前锋科尔和约克 。与此同时,弗格森仍在考虑下赛季的阵容,他表示对范尼斯特尔鲁伊和马赛队的左中场达尔马感兴趣,这将加强曼联中场的 防守能力。

  桑德兰队的后卫格雷表示桑德兰队有能力延缓曼联前进的步伐,估计双方也会打平。

  另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温布尔登主场对利物浦,连战连败的温布尔登已感受到了降级的威胁,他们必须场场去 拼,否则如果布拉德福德队发挥得好些,他们将是死路一条。

  利物浦近来状态很好,欧文同赫斯基的搭档无坚不摧。本场比赛杰拉德可以重新上场。而福勒在打了同布拉德福 德预备队的比赛后状况也不错,不过考虑到温布尔登踢球比较强悍,霍利尔可能会不让他上场。

  同上周以保级大战为主不同,本周的对抗仍是上半区比赛值得关注。另外,由于本周要纪念希尔斯堡惨案11周 年,全部比赛将推迟7分钟开始。

  拜仁再遇同城战

  在第29轮获胜后,拜仁队又重新回到了榜首,这使德甲冠军争夺战进入白热化。勒沃库森队内部空前团结,道 姆也将与俱乐部签约到2003年,他完全可以得心应手的大干一番,连拜仁队经理赫内斯也在公开场合夸道姆是个好教练。 国家队主教练里贝克明显偏向勒沃库森,上次与克罗地亚的友谊赛,有7名勒沃库森球员入选国家队,其中6人上场比赛,拜 仁队很久以来没有这么受冷落,这次耶雷梅斯在公开场合对里贝克发难,赫内斯立即作出呼应,自然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今年2月9日,勒沃库森1比4大败给拜仁,那时几乎看不到勒沃库森有夺冠希望。而现在情形不一样了。道姆 说:“如果我们本赛季还不登上德甲冠军,那还要等到何时呢?”他大打攻势足球,失球也是最少。在与多特蒙德的比赛中, 勒沃库森的防线上甚至只剩下了队长诺沃特尼和门将马蒂塞克了。

  大约一个月前,道姆曾寄希望拜仁犯错误,以便从中渔利。现在一切正好倒过来,本轮是拜仁寄希望于勒沃库森 出错,以甩开勒沃库森。勒沃库森与比勒费尔德是来自两个世界的球队,一个雄心勃勃要夺冠,一个是铁定要与德甲说再见了 。如不出意外,击败比勒费尔德对勒沃库森来说是顺理成章。

  相比之下,虽然拜仁队又重回榜首,但本轮要经受邻居慕尼黑1860队的严峻考验。去年9月两队首次相遇时 ,里德尔的一记进球使1860队力克拜仁。这次两队再次相遇,里德尔说:“拜仁这次想报仇,那为什么我们不能再次给他 个下马威呢?”

  在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凯泽斯劳滕以1比5出人意料地大败给几乎已保级无望的法兰克福队,杨晨为法兰克 福射入第一球,结果凯泽斯劳滕被挤出前4名,失去了参加冠军杯的资格,而法兰克福则死里逃生,保级成功。时过一年,两 队再次相遇,双方的境遇几乎与一年前完全一样,凯泽斯劳滕为挤进冠军杯而奋斗,法兰克福为保级而挣扎,这必又是一场生 死之战。

  皇家马德里复仇

  以前有“小皇家马德里”之称的萨拉格萨队现在已是羽翼渐丰,无需仰仗老大哥的鼻息。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时 ,萨拉格萨在伯纳乌5比1大胜皇家马德里,令桑斯难堪,也埋下了托沙克下台的隐患。年初为了推迟国王杯的比赛(皇家马 德里刚从世俱杯归来,要求将与萨拉格萨的比赛推迟),两家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看来本周末桑斯不会随队前往。

  萨拉格萨和皇家马德里目前同处前4名,但谁也不愿放弃夺冠的可能性。大家都不希望打平,这对拉科鲁尼亚和 巴塞罗那有利。仗着主场优势,萨拉格萨队会强化攻势,罗霍的阵容是“4231”,他们是否强调边路,得看卡洛斯和萨尔 加多是否上场而定(他俩目前正在养伤,医生要到周五才能下最后决定)。萨拉格萨队中场阿库纳因红牌停赛一场,他的缺席 很有可能由拼抢型选手伊格纳西奥顶上。萨拉格萨队整体配合较好,个人盘带不多,这是他们的优势,但他们的进球过分依靠 得分手米洛舍维奇。在比分落后或久攻不下的情况下,罗霍会将阵型变成“442”,增派中锋约尔迪上场。约尔迪是个力量 型选手,脚下功夫不及米洛舍维奇,但在人困马乏的下半场被派上场时,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博斯克得顾及下周冠军杯与曼联的比赛,队中目前有不少队员是带伤作战,为了减少损失,博斯克会以稳为先。 阿内尔卡求战心切,是唯一能放心使用的人。但他与劳尔、莫伦特斯之间的配合还不多,不能对他有过高的要求。根据12日 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人在国王杯的比赛来看,阿内尔卡对球队还很“生”,懂得传球给他的只有劳尔和古蒂(本场未上)。劳 尔本赛季以来已踢了62场比赛,体力已达到超负荷的程度,已很难在场上有耀眼的表现。古蒂在场上表现时好时坏,经常头 脑发热吃黄牌。在这种情况下,不但影响了阿内尔卡的接球,也直接影响了他上场的机会。

  为了谨慎起见,上半场博斯克通常使用已非常默契的劳尔和莫伦特斯,阿内尔卡只能在下半场上场。对付萨拉格 萨队,博斯克只能使用“442”(有萨维奥,不可能改打“343”),而且必须打双后腰,因为萨拉格萨队的攻势来自中 路。皇家马德里要想赢球,必须让卡洛斯和萨尔加多上场,加上萨维奥和梅卡打双中锋,才能打开对方边路。


相关报道:德甲30轮交战纪录 法兰克福想重温旧梦
相关报道:英超33轮交战纪录 枪手欲乘机捞鱼翁之利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拉齐奥为争冠军 誓要击败佛罗伦萨
相关报道:西甲:[前瞻]皇马作客萨拉格萨誓报主场大败之辱
相关报道:欧洲联赛大前瞻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