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4.12)

国安:挽国安于既倒--京城足坛两巨头秘密会晤(4.12)

意大利杯今夜决战 国际米兰、拉齐奥拔剑相向(4.12)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4.12)

我只是没机会--输棋之后访谢军(4.12)



英超:解析“蓝衣军团”复苏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19:03 体坛周报

  本赛季的前半段,切尔西打得令人失望,只要在欧洲表现好,在国内就不行,反之亦然。从新年后开始,该队成绩稳 步上升,到了3月下旬更是达到了高点,在三条线上全面出击。

  有关切尔西复苏的说法有很多,比方说切尔西队球员在国内比赛中也都变得十分投入、左后卫哈利的崛起、前锋弗洛 和佐拉突然找到射门感觉,还有门将德胡耶发挥神勇等,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教练维亚利的“轮换机制”发挥出了威力。

  早在上赛季结束时,维亚利就表示过,曼联队能拿三冠王,最关键的是弗格森调动了所有球员的能力,用不同的阵容 打不同的比赛,于是夏休时维亚利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阵容,也想仿效曼联。

  但本赛季初切尔西队的“轮换机制”并未取得好效果,还招致了队内的不少非议。弗洛、萨顿、佐拉无论如何组合都 表现平平,而无论是谁同德塞利或勒伯夫配对打中卫,实力都明显下降,连维亚利自己都怀疑起“轮换机制”在切尔西是否合 适。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3个位置的变动上。巴西人托梅的加盟使切尔西队的中卫位置更加强大,他同勒伯夫搭档打国内比 赛相当出色。他有着巴西人罕见的身体素质和硬朗风格,本赛季他的314次头球解围在英超中名列第二,这对注重头球进攻 的英超对手们来说无疑是个灾难,而年龄偏大的德塞利也得到休息,可以全力以赴凭借自己的经验征战欧洲。德塞利和托梅两 人的配合同样十分成功。

  威赫的加盟使切尔西的前锋线变得比较固定。萨顿常同威赫搭档打英超,而佐拉常同弗洛一起打欧洲比赛。佐拉和弗 洛的成功体现在进球数上,弗洛本赛季已在各类比赛中为切尔西打入了19球,极有希望超过迪克逊1990年创下的单赛季 入球20个的俱乐部纪录。萨顿和威赫虽进球不多,但配合很默契,萨顿的传球明显比以前好了,而威赫也能心领神会。

  当巴巴亚罗代表尼日利亚队征战非洲杯时,维亚利推出了年轻的左后卫哈利,这是第三个重要变化。哈利的左路防守 并不比巴巴亚罗差,助攻和射门欲望则强得多,他已有2球入帐,而巴巴亚罗尚未打入一球。在欧洲比赛打重要比赛时,维亚 利会派上经验更丰富的巴巴亚罗,在国内则多由哈利上阵。

  切尔西队在其他位置上也有两套人马。进攻型中场由波耶特和莫里斯互换,当需要身材时波耶特上,例如上周对纽卡 斯尔的足总杯,需要强悍的防守时则莫里斯上。后腰位置上,怀斯和德尚中的一人经常被迪马特奥替下。右后卫费雷尔常被兰 伯德替换,有时维亚利还会用右后卫出身的彼德雷斯库替费雷尔,不过彼德雷斯库今年体能很不好,很难打完整场。

  本赛季切尔西队队员的更换频率甚至比曼联还高,曼联换得最多的是两名前锋、门将以及左边锋吉格斯,其他位置的 变动并不大。


相关报道:切尔西:我们的新队长今年才21岁
相关报道:英超:切尔西升至第四 温布尔登面临险境
相关报道:三张蓝色请帖--切尔西掩不住司马昭之心
相关报道:英超:切尔西成熟了
相关报道:足总杯:波耶特气走罗布森 切尔西晋级决赛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