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4.12)

国安:挽国安于既倒--京城足坛两巨头秘密会晤(4.12)

意大利杯今夜决战 国际米兰、拉齐奥拔剑相向(4.12)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4.12)

我只是没机会--输棋之后访谢军(4.12)



德甲:克劳斯下课 多特蒙德向老帅拉特克求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面临降级危险的前欧洲冠军杯得主多特蒙德队周四解除了克劳斯的教练职务,并向老帅拉特克发出了求救信号。

  65岁的拉特克是德国最成功的教练之一,多特蒙德队希望他能带领球队打完剩下的5轮比赛,但是拉特克在1992年离开沙尔克04队之后,便离开了教练岗位。目前,他还未正式同意接手多特蒙德的烂摊子,但他已口头答应了俱乐部主席尼鲍姆博士,“我想表明,虽然我这么一大把年纪了,我还是可以有所作为。”

  与此同时,助理教练诺伊豪斯仍将留任,因伤离开绿茵场的前德国队队长萨默尔将出任球队的技术顾问。多特蒙德队的体育总监佐尔克无可奈何的说:“拉特克将用他的经验帮助我们,现在的形势是戏剧性的,他必须马上提高队员们的状态,使他们恢复信心。”

  拉特克曾在70年代执教盛极一时的拜仁慕尼黑队。此外还带过门兴格拉德巴赫、巴塞罗那等队。在他的执教生涯中,一共获得14个德甲冠军,1979年7月至1981年5月间,他在多特蒙德队执教。

  去年12月6日,多特蒙德队炒了斯基贝的鱿鱼,42岁的前奥地利国脚克劳斯走马上任,但克拉斯在11场德甲联赛和2场联盟杯赛中无一胜绩,两天前负于升班马翁特哈兴队之后,多特蒙德队已在联赛中6连败。目前多特蒙德队与法兰克福队同积32分,仅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后者,距降级区只有1分。

  现在看来,解雇34岁的斯基贝是不太明智的举动,去年夏天,多特蒙德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2500万美元,斯基贝卸任时,多特蒙德还排在德甲第6位。克劳斯自己也后悔的说,他早该在上任两个星期后就交出兵权,“我已经试过了所有的方法。”

  但克劳斯固执的认为,球队处于低潮是身体方面的原因。拉特克却持相反的观点,“很明显,队员们遇到了心理障碍,他们不可能一下子就忘记如何跑动和踢球,我将尽我的努力,保级是艰难的,接下来的对手不好打。”

  多特蒙德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下个赛季该队将任命新的主教练,1996年欧洲杯最佳球员萨默尔是最热门的候选人。佐尔克透露,俱乐部作出换帅决定后就找过萨默尔,但是萨默尔觉得,他还无力担此重任,因此婉言谢绝了。


相关报道:德甲:主场大败 多特蒙德无可救药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多特蒙德伤心的球迷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多特蒙德迎来六连败
相关报道:评论:多特蒙德连续11场不胜的背后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多特蒙德门将莱曼飞身扑救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