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意甲:拉齐奥面临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08:52 球报

  在意甲拉齐奥队效力的阿根廷球星贝隆(25岁)的注册资格问题,日前被人发现存在骗取欧共体球员资格的问题, 意大利检察厅即将在本周介入调查,一旦认定对贝隆的指控属实,拉齐奥队就要被罚去贝隆参加比赛而得到的所有积分,那就 与降级没有什么不同了。

  事情的起因是7日意大利媒体不约而同发表的一篇报道,该报道说,贝隆以不正当手段获得了欧共体球员的参赛资格 ,当局已经着手调查。由于贝隆率领的拉齐奥队在前一轮(第28轮)意甲联赛中,击败领头羊尤文图斯队,并把拉齐奥队与 尤文图斯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而有望夺冠,近日贝隆的问题成为意大利媒体百嚼不厌的热门话题。

  报道后的第二天即8日,拉齐奥队的一名官员在4名律师的陪同下出现在意大利检察厅,并接受了长达4小时的问讯 。后来该官员对媒体说:“拉齐奥队只是将阿根廷方面寄来的所有的手续提交给足协,并不存在俱乐部为贝隆办理欧洲球员的 身份的问题存在”,从而否定了外界认为此事与俱乐部有关的猜测。

  按规定,意大利甲级联赛的各俱乐部允许拥有5名外籍球员,但只能有3名外籍球员登场比赛,而欧共体所属国的球 员则不受这一限制,而巴西或阿根廷球员若有配偶或双亲是欧共体出身,则也同样可以不受这个限制,因此,经常有南美球员 以“亲戚居住在意大利”或“某某亲戚是欧共体公民”为借口注册,而这种案例日渐增多。

  由于有这种“特殊”的条款,球员非正常地注册为欧盟球员的事例很多。据意大利一家媒体报道,只要付出3亿里拉 (约15万美元)就能买到欧盟球员的资格,尤其是葡萄牙有一个各类证件的伪造集团,专门向南美球员提供“亲属在欧盟” 的证明。

  目前,在意大利共有36名非欧洲球员注册为欧盟球员,其中包括拉齐奥队的贝隆、圣西尼、阿尔梅达,罗马队的阿 尔代尔、卡福等著名球员,都是以“亲戚”在意大利的理由注册为欧盟球员的。随着贝隆事件的深入,也不排除这些球员受到 牵连而接受调查的可能性。

  一旦贝隆“不正当注册”嫌疑被认定,除他本人将面临多年的停赛处罚外,最坏的结果是贝隆出场参加比赛的所有拉 齐奥队的成绩将被罚掉,那样在俱乐部创建100周年时夺得联赛冠军的梦想被击得粉碎自不必说,还有可能陷入降级的窘境 。这样的结果,对于斥巨资引进多名大牌球员的拉齐奥俱乐部来说,是一件得不偿失和不可思议的赔老本的买卖。朴成灿

相关报道:拉齐奥:为“贝隆事件”所累 可能遭罚分无数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