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冠军杯:瓦伦西亚黑马手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8:37 《足球》报

  瓦伦西亚队黑马:赫拉德

  正如他们胸前广告上写的“神奇之地”一样,瓦伦西亚队以5∶2的大比分狂胜拥有欧洲最豪华阵容的拉齐奥,爆出 了八强赛最大冷门。瓦伦西亚队诞生于1919年3月19日,与西甲双雄巴萨与皇马相比成绩并不突出,仅获得过四次联赛 冠军和五次国王杯冠军,五次联赛亚军。在欧洲赛场赢得过两次消假杯(联盟杯的前身),也捧起过一次超级杯,那是在19 80-1981赛季击败英超诺丁汉队而取得的。执教过的著名教头有伟大射手斯蒂法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希丁克 和拉涅里,著名球员有阿根廷“铲球王”肯佩斯、“杀手”蒙多等。由于最近一次赢得联赛桂冠已是30年前,该队参加冠军 杯机会很少,从未走得像今天这么远。对于战胜拉齐奥,各方评论不一。

  俱乐部:超越历史

  该队副主席奥尔第欣喜若狂,连呼这是历史性突破,这样高比分获胜是赛前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太伟大了!同今天 比起来,以往6∶0胜皇马和3∶0胜拜仁都不值一提。因为这是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中战胜最高水平的对手。他还说,胜 利其实只是第二位,更令我们开心地是看到我们年轻的中场:21岁的赫拉德、22岁的安古洛和法里诺斯、以及“岁数最大 的”24岁的基里·冈萨雷斯在与维隆和内德维德等一流高手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这才是瓦伦西亚未来的希望。即使洛佩 斯离去,任何其他前锋在中场的支援下也能照样进球。

  现在,瓦伦西亚瞄上了积弱难返的马德里竞技队首席射手哈塞班克。这位被昵称为“吉米”的荷兰国脚起步于葡萄牙 甲级联赛,成名于英超赛场,如今的东家马德里竞技处境不妙,濒临降级,而且债务严重,俱乐部原则同意放哈塞班克走人。 瓦伦西亚尽管已出价800万英镑购得挪威前锋卡路,但仍不知足,如今又掏出26亿比塞塔(约合2000多万美元)要收 购哈塞班克。

  主教练库珀的冷静与全城欢庆的气氛不太一致。他表扬了队员的努力,在淘汰制的压力下能兴奋起来,正常发挥,还 表示主场作战运气较好,射门命中率高达70%。但客场比赛就难说了,拉齐奥的巨星们一定会显出他们的价值,他们进球的 能力极强,比赛将更为紧张。

  赫拉德:一飞冲天

  对阵拉齐奥时上演帽子戏法的小将赫拉德成为这场经典之战的最大亮点,媒体纷纷对其追踪报道。

  本赛季瓦伦西亚新帅库珀革新打法,并慧眼识才召回赫拉德作为队长兼中场核心门迪塔的替补,利用他开阔的眼界和 突然插上的意识在前场作隐形前锋。这位年轻人勇挑重担,不负栽培,出场11次就攻入7球,助攻4次,被库珀誉为“可造 良才”。本场比赛,门迪塔因伤缺阵,又给了赫拉德首发出场的良机,他灵感突现,超常发挥,开场才三分半钟就迅速突破, 在禁区外晃开空当施射得手,将比分变为2∶0,一下子把巨星云集的拉齐奥打懵了。接着又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为取胜对 手立下头功。他不仅射门可圈可点,然而中场组织有板有眼,绝对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目前他是西班牙青年队球员,有如此 优异表现,看来升级在望。

  赛后赫拉德的激动溢于言表,他说:这是他首次演出帽子戏法,更何况是射入拉齐奥这样的世界级劲旅,自己感觉像 在云端里翱翔,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时刻。

  由于前程远大,包括AC米兰在内的欧洲诸强已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赫拉德与瓦伦西亚的合约2002年到期,为挽 留他俱乐部已打算加紧续约谈判。(熊伟)


相关报道:法甲:安德森一锤定音 里昂向冠军杯进发
相关报道:冠军杯八强变数无穷
相关报道:冠军杯:拉齐奥惨败之后 埃里克松如是说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杰拉德使拉齐奥站在悬崖边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世界足球先生星光黯淡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