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乌龙哨”搅乱意甲 “光头裁判”备受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8:34 《足球》报

  本赛季,大家都提高了警惕:裁判是否在搅坏意甲的味道?到现在为止,裁判的错误可以列成一张洋洋洒洒的流水单 。而且,问题还在恶化。虽然在混乱之中,裁判的失误很容易逃过观众的眼睛,但在无情的摄像机下,已经多角度地把实情记 录下来。通常一场夜间的比赛,会发现涉嫌未判的犯规一次又一次地发生,十多二十次也是常事。许多人开始从中寻找事实的 真相,却引发越来越多的争执。

  “乌龙哨” 屡屡出现

  帕尔马的克罗地亚籍中场斯塔尼奇老早就在假装受伤方面有名气,在意甲里更如鱼得水。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 已经进入全场比赛结束前的最后补时阶段,聪明的斯塔尼奇毫不费力地为帕尔马队赚来一个点球,而阿根廷中场克雷斯波稳当 地把罚球任务完成,从而

  使国际米兰全取三分的愿望落空。

  国际米兰的里皮教练暴跳如雷,甚至说了粗口。他已忘记了当年裁判曾施予他执教的尤文图斯的恩惠。俱乐部主 席莫拉蒂很快也加入叫骂的行列,他声嘶力竭地叫嚷是裁判从他兜里拿走了两分,今后“不准这个科里纳裁判再吹任何一场国 际米兰的比赛"。

  仅仅是叫嚷还并不怎么丢身份,但比这个更失风度的事情却被揭发出来——在赛后的比赛片段及采访剪辑节目上 ,里皮的镜头被反复播放,观众可以听到他嘴里不干不净的词语。这些可是连小朋友都知道的“不该说”的短句。细心的球迷 会惊讶地发现,这个痛骂裁判的里皮,正是此前向天发誓说不会质疑裁判的大口气教练——当时他振振有辞地解释:“我从不 对裁判的判决妄加评判,就算当初在尤文图斯的时候,我也恪守这个原则。”

  里皮所说其实是指他在几年前的一段往事。那是在1997-1998赛季,由于裁判的多次拔刀相助,尤文图 斯最终获得了联赛冠军,那也是里皮带领该队三夺意甲头名。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在号称联赛冠亚军决战的尤文图斯对撼国 际米兰的比赛中,裁判明显地漏判一个应该属于国际米兰的点球,罗纳尔多等于被人白“碰”了一下。结果,那场冤战留给国 际米兰的尽是恶梦。里皮趁乱又胜一场,自然对裁判感激有加,没有半点不悦。

  现在反过来,里皮自己受了裁判的委屈,就开始大发雷霆。帕尔马教练马莱萨尼幽默地说:“他最终知道了在这 种状况下,自己也无法不把嗓门提高八度。”作为马莱萨尼本人,一向对大俱乐部凭雄厚的实力就大声说话的现象反感。

  拉齐奥和帕尔马比赛的过程中,又出现了胜负攸关的争议球。拉齐奥的博克西奇在带球疾进时,遭受帕尔马的科 特迪瓦籍后卫拉西西的铲截。人倒下去了,哨声却没有响起。帕尔马的门将布丰说:“这在非洲杯上可是典型的犯规,我们很 幸运没有被罚。”拉齐奥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则说:“我们已经尽力尝试平抑自己的怒火。”这次有争议的判决使拉齐奥让出了 意甲头名的位置。

  “受害者”纷纷抨击

  对球场的另一逐步升级的丑恶现象——挑衅式的犯规和故意假摔,意大利足协官员博加莫打破沉默,进行了猛烈 的抨击。假摔实在是让人痛恨的罪恶,有些球员精于此道,令人真假难辨。有许多次,观众看见他们是被来自好莱坞的表演欲 所“推”倒,而非对方后卫的阻截所致。

  帕尔马的马莱萨尼教练把这种不幸的错误当作“屠杀";拉齐奥的教练埃里克森则呼吁,每个足球参与者应该都 来帮助裁判来减少这种令人困扰的错误。他希望边裁能发挥作用,在判断入球方面、该不该判点球方面给裁判以正确的协助。 博洛尼亚的教练圭多林也同声附和,说裁判的失误不但使俱乐部输球,严重的话还会引来更可怕的问题。总之,谁都不愿意再 忍气吞声吃哑巴亏。

  拉齐奥的老板克拉尼奥蒂就近来意甲所出现的裁判判断上的问题,作出了惊人的呼吁——减少现在职业裁判的数目。 他说,现在的裁判早已落后于现在金钱至上的社会潮流。

  他说:“我一直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真诚的信仰。但现在球场上欺骗和谬误不断地发生,使我不得不重新推敲自己 当初的想法。看来,有些东西变了,要重新认识。”

  在这种事情上和克拉尼奥蒂心灵相通的还有罗马队主教练卡佩罗。卡氏没少受裁判的气,在该队激战佩鲁贾的比赛中 ,裁判大发神威,先把队长托蒂罚下(连累托蒂被罚3000英镑),再把卡佩罗也驱逐出场,其表现比场上的22名队员更 出位。卡佩罗教练有感而发:“我们真的需要从裁判那儿把尊严讨回来,而不能仅仅像小孩一样只许看、不许说。”罗马队的 主席森西更直言不讳:“整个裁判制度应该马上刹车!”

  现在,球会是个越做越大的蛋糕,代表着资本和利润。优秀的球员是俱乐部的摇钱树。球会有人主宰,球员也有 人主宰,那么足球的命运谁主宰呢?裁判在场上的行为如何规范?现在这方面相对滞后,意大利许多媒体认为,弥补这个缺陷 已是当务之急。(贾永成)


相关报道:意甲:佛罗伦萨要“散架”
相关报道:评论:全不是意人天下--试看意甲
相关报道:问天下谁是英雄--意甲形势分析
相关报道:意甲:纳粹符号布满皮亚琴察主场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中田英寿被真正地“贴身”防守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