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评论:多特蒙德连续11场不胜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6:55 体育参考

  多特蒙德队又输了,这是他们在德甲联赛连续11场不胜之仗。

  老实说,这场比赛应该以平局告终。当场上比分为1比1,多特蒙德老将鲁伊特被罚下场一刻起,他的队友在防守上 可以说没有犯任何错(比赛最后一刻多队守门员莱曼所失一球除外。)其实之前基尔斯滕在禁区内明显的手球应该为多特蒙德 带来一个点球。但是由于裁判员的视而不见,使这场应为2比2完场的赛事最后的比分是3比1,胜队当然是夺冠希望渐浓的 莱沃库森了。

  表面上看,多特蒙德是输给了裁判的误判,是运气不好,那么多队是否仅输给了运气呢?不全是,从多特蒙德在这个 赛季的表现看,他们对德国足球的传统优势发挥得还是不错的:防守出色,讲究整体,斗志顽强,在这场比赛的后半段以十人 应战的他们众志成城,使进攻手段多样的莱沃库森几乎无机可乘。如果裁判判罚了点球给他们,场上比分在完场时99%会以 2比2结束,但正是他们在球场表现出的墨守成规,忠于传统的德国足球风格,导致了他们在这场比赛乃致这个赛季的失败。

  体力化、纪律性强的德国足球使他们在’96欧洲杯上再次登上顶峰、但它已走到了这种单纯体力化足球的尽头。因 为新的防守规则使进攻技术更加左右一场比赛的胜负。诚然,体力、纪律、斗志可以使一支球队尽量不失或少失球,但这只能 保障球队在场上与对手齐得一分。要想获取比赛的胜利则只能寄望对手的失误了。因此,德国球队若是仅停留在把前辈们的足 球 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基础上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发觉越来越难取得比赛的胜利了。

  莱沃库森已不像传统的德国球队了,看他们在中前场的传接走位、球员之间默契配合,已经和我们印象中的南美足球 是那么的接近,这种大胆的、有点背叛“祖宗”的技术改革,正是莱沃库森以及汉堡队在本赛季成功的重要因素。而从这些“ 技改”球队的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德国足球的新希望。(当然,要培养本土球员才行。)

  从场面上看,多特蒙德队是输给了运气。但这仅是其中表面的原因。从长远上看,这其实是“技改”的德国足球击败 了老式足球。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多特蒙德门将莱曼飞身扑救
相关报道:德甲:穆勒想要榨干多特蒙德
相关报道:德甲前瞻:多特蒙德日子不好过
相关报道:德甲:[前瞻]多特蒙德噩梦在后头
相关报道:德甲:多特蒙德难解心理危机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