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容易受伤的男人--吉格斯访谈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16:25 体育参考

  曼联队球星吉格斯谈他因伤无法参加国际比赛、他大腿韧带伤痛和世界足球比赛统一赛程等问题。

  问:一项针对你的最大指责就是你常不参加威尔士队——尤其是参加国际友谊赛——的时间太长。你不参加比赛有合 法的理由吗?

  答:在大部分我被征召的时间里,我实际上都是受伤了,或者我因为受到打击而需要治疗。我本身根本没有故意不为 威尔士踢球的意思。我是很爱国的,我对为祖国效力而感到骄傲

  。在我比赛生涯取得的所有成就中,最值得骄傲的可能就是担任国家队队长。很不幸的是,我一直无法为威尔士队参 赛,因为在许多情况下,我的大腿韧带有问题。

  问:有人说曼联队反对你参加威尔士队的友谊赛……

  答:这是无稽之谈。曼联从来没有对我参加威尔士队的比赛而施加过任何压力。我认为一些对我的指责是不切合实际 和毫无根据的。我希望为自己的国家踢球,但很不幸的是有时候是办不到。如果让我自己选择,我将参加每场比赛,但我从来 无法预料自己是否身体合适。

  问:幸运的是,你的大腿韧带看来已经好了……

  答:由于我的伤痛,使我无法奢求幸运,这也使我很无奈,但老特拉福德的医生一直待我不错,这赋予我一线希望。 我正在进行特殊的训练,接受最好的照顾,以确保这个伤痛不会再次发生。但是正如我以前说过的,我正是那种容易受到这种 伤害的球员。那些讲究速度和善于腾挪转身的球员最容易受伤。

  问:可以推断的是,你必须参加的比赛数量也不利于伤痛恢复……

  答:我认为这是国际足联所考虑的问题。有必要解决赛程冲突问题。我并非谈论国内联赛和国内杯赛赛程,而是欧洲 和国际比赛的赛程。一个球员只能参加这么多场的比赛。足球必须在某种程度上适应比赛赛程,并解决所面临的问题。每个赛 季,你看到球员所参加的比赛次数都在增加,过一段日期,这就会损害球员的身体。

  问:你认为英格兰联赛会从冬季休战中获益吗?

  答:我从来都认为在某些时候,我们队与欧洲的其他联赛赛程会统一起来,并在冬季休战。对于参加高层次比赛的球 员来说,压力太大了。人们的要求简直没边了。其他欧洲国家大多为此作出赔偿,因此为什么英格兰足球联赛要与众不同呢?

  问:人们说你现在的状态与你事业的任何时候一样好,那对你长期效力于该队是否有帮助?

  答:当然有帮助了。我在过去发现我能够在本球队效力足够长的时间,以恢复最好的状态。我对目前的状态很高兴。 当然,如果没有伤痛,那就会有所帮助的。当你受伤时,你就会与其他球员进行竞赛。如果你被迫靠边站的话,那么你就得费 力争取恢复状态,那要花上数个星期。

  问:你以前说过不参加世界杯赛是你足球生涯中最大的失望。现在这个心情改变了吗?马克·休斯会带来不同吗?

  答:我喜欢参加世界杯。我们几乎杀入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但在最近几年,我们就是没有财力加强我们的挑战 。我十分明白为曼联队赢得胜利该付出什么代价。但威尔士队不像英格兰队,该队没有太多的球星,因此他们必须从有限的一 小组球员中挑选。这些球员的忠诚是不可置疑的,但有时你需要有真正实力的球员。但这不会阻止威尔士队去努力夺得世界杯 资格赛。我认为马克·休斯教练经验丰富,知识渊博,他知道该付出什么努力。


相关报道:曼联:“荷兰驱逐舰”将驶入老特拉福德
相关报道:曼联:冠军杯客场打平 弗格森怒斥队员
相关报道:CNN十大俱乐部排行榜 曼联稳居榜首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萨尔加多铲断吉格斯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皇马曼联下次再决高低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