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布拉特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4.8)

红桃K:客场战龙城 2-2逼平八一(4.8)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稳获两金(4.8)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4轮完全战报(4.8)

太阳神:0-1再吞败果 罗杰里格斯病入膏盲(4.8)



访谈:谢晖誓与亚琛共进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02:56 体育快报

  在北京时间上周六凌晨结束的一场德乙比赛中,中国球员谢晖效力的亚琛队在客场以1∶3负于上赛季从德甲中降级 的纽伦堡队,谢晖没有上场一分钟。北京时间上周六晚18∶30,记者拨通了谢晖在德国的手机,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一拨通手机,从听筒里传来的是嘈杂的笑声,谢晖说,他现在正在随全队回亚琛的大巴上。记者:你昨天不是没有上 场吗,怎么也随队到了客场呢?

  谢晖:是的,我昨天没有上场,不过教练一直非常希望我能打,就把我也带到了客场。后来队医强烈建议主教练,为 了我的伤病还是让我休息比较好。而且前两场我打针上场以后,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最后教练还是决定不让我上场了。整场 比赛,我一直都坐在看台上。

  记者:能介绍一下你的伤势吗?

  谢晖:是在一次训练中受的伤,右手韧带撕裂。在上周的比赛中又被铲了一下,加重了伤势。现在由一个架子支撑着 ,不过我下周争取上场。

  记者:你们队的艾米利奥和迪安纳搭档的前锋线不行啊!

  谢晖:这是客场嘛!稍微吃点亏,不过我们机会真的不少,如果我在的话,有两个特别好的前点角球一定会形成威胁 的。而我们的丢球也是因为定位球,他们进球的那个位置正是我防守的地方,要是我在的话,我想我们不会那么快丢球。

  记者:你们输掉这场比赛以后,冲击德甲的希望不大了吧?

  谢晖:还没那么糟,我们昨天虽然输了,但是排名第三的科特布斯队也2∶3输给汉诺威96了,我们和有升级名额 的第三名之间还是只有2分的差距。联赛还有八轮呢,什么都可能发生的。

  记者:国内有消息说,亚琛队想和你签约,你将成为亚琛队历史上最昂贵的外援。

  谢晖:是不是最贵的外援我不知道,亚琛队也曾经踢过德甲第二,当时队内也有不错的球员。和当时比,现在马克的 比价比以前提高了,从这个价格上看,我可能会成为最贵的外援吧!

  记者:那么你想留在亚琛队的事情是真的了?

  谢晖:是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留在亚琛队会好一些,因为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毕竟要想让德国的球队了解 中国的球员只有半个赛季是不够的……在这里我已经得到了教练的信任,与队友的关系也处得很融洽,所以我准备留在这里, 帮助亚琛队冲德甲。

  记者:杨晨和周宁都曾经吃过没有经纪人的亏,你如果谈判续约的话,有委托经纪人吗?

  谢晖:就是施拉普纳他们家帮我谈判,他们经常来看我。虽然昨天我没有上场,他们还是到场观看了我们队的比赛。

  记者:你的德语学习怎么样了?家人已经去德国了吗?谢晖:我去看的那个德语班已经开课3个月了,已经跟不上了 。我想请一个家庭教师,但是现在球队东跑西忙的,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我的家里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德国来。周超


相关报道:谢晖:我没有给中国足球丢脸
相关报道:德乙:谢晖缺席亚琛吃败仗 周宁上场出战菲尔特
相关报道:杨晨德语进步 谢晖伤情加重
相关报道:要成亚琛队最贵外援 谢晖坚定欧洲之路
相关报道:谢晖:没想还真灵了 范志毅:就是没运气
相关报道:德乙:亚琛小胜晋级有望 谢晖无“攻”而返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被逼平 周宁客串后卫 谢晖周日出场
相关报道:电话采访:谢晖轻伤不下火线 杨晨生病未愈
相关报道:谢晖:有信心以最短的时间赢得米卢的信任
相关报道:德乙曼海姆战胜领头羊 谢晖替补出场无功而返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