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FIFA25日举行义赛 宿茂臻搭档罗纳尔多(4.6)

中国球员还需要鞭子?--刘晓新(4.6)

海狮:春天的足球不是球--主帅内姆“真情告白”(4.6)

球王贝利语出惊人:我以巴西为耻(4.6)

平安:集团欲清理门户 昆明警方已全面出击(4.6)



欧洲联赛大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8日 01:02 体坛周报

   4月8至10日,欧洲四大联赛继续展开厮杀,争夺联赛冠军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

  AC米兰低调出战

  在意甲打完28轮后,国际米兰、AC米兰和帕尔玛同积49分,比位居第6的罗马队多3分,这四支球队要在 剩下的6轮比赛中争夺两个冠军杯名额。第29轮,帕尔玛和国际米兰都是在客场作战,而且这两场比赛都被安排在了周六, 因此AC米兰队可以先看到别人比赛的结果。而他们与佛罗伦萨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意大利时间星期天的晚上,这场比赛也 被认为是本轮的重头戏。  在上轮与帕尔玛队比赛后,西班牙人何塞·马里的左脚踝关节受了重伤,走路要依靠拐杖,至少 三个星期无法参加比赛,于是比埃霍夫自动取得了主力位置。舍甫琴柯也因为脊背痛,没有参加本周二和周三的训练,但与佛 罗伦萨队的比赛,他肯定会上场。赫尔维格在上场比赛吃了黄牌,本轮累积黄牌停赛,加图索将取代他的位置。另外琼蒂停赛 、博班有伤和莱昂纳多状态不佳将迫使扎切罗尼摆出“352”阵型,把德阿森蒂斯和安布罗西尼安排在阿尔贝蒂尼的两侧。

  佛罗伦萨队只有阿达尼和布雷桑有些问题,后者本赛季已经无法参赛,前者要休息一两个星期。葡萄牙中场鲁伊 ·科斯塔与俱乐部和公众的关系越来越糟,很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佛罗伦萨。

  本周三,AC米兰俱乐部总经理加利亚尼也许是为了减轻压力,也许是真的失望了,发表了一番奇特的讲话:“ 意大利和西班牙不一样,西班牙只有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意大利也不是德国,只有拜仁慕尼黑。这里有七支球队,肯定有 人要被排除在冠军杯外。上赛季就轮到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去打托托杯,尤文图斯队去了,而国际米兰队拒绝了。两年前,我 们的选择和国际米兰队一样。既然肯定有人在冠军杯外,那么AC米兰队也有可能。”对在帕尔玛的失利,加利亚尼似乎不太 在意,“在帕尔玛?我记得阿比亚蒂的扑救比布冯少,而且我看到的AC米兰队并没有报纸上写的那么糟糕。”

  在过去六轮比赛中,帕尔玛队与AC米兰队的积分差距已经从11分变化到0分(与国际米兰队的积分差距从9 分到0分),这对扎切罗尼和里皮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过争夺冠军杯名额的另一个对手———罗马队近况不佳,离冠军 杯越来越远,这对其他三支球队是个好现象。

  纽卡斯尔寄望足总杯

  英伦本周最引人注目的比赛当属纽卡斯尔同切尔西队的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队在周三的冠军杯中主场3比1力 克巴塞罗那,很有希望杀入四强,但该队在国内战绩不佳,因此周日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不会轻松。估计维亚利将会在锋线上作 出调整,萨顿将会同威赫联手出战,由于巴巴亚罗要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因此上轮在击败利兹联队的比赛 中立下头功的哈利仍会先发上场。

  最近公布的纽卡斯尔队年报显示该队在本赛季上半段亏损约130万英镑,因此他们急于在下半赛季扭转这种局 面。由于纽卡斯尔在联赛中晋级欧洲赛场希望渺茫,他们将目光放在了足总杯上。对他们来讲,不但要杀入足总杯决赛,而且 还要夺冠。纽卡斯尔队能否打好比赛的关键在于希勒和弗格森的表现,而其中场核心索拉诺也已复出。切尔西队虽然目前在三 项比赛中都有希望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但实际上哪一个都未被保证,所以丝毫不敢大意。从总体实力看,切尔西队略占上风 。

  本轮联赛的另一场关键比赛是阿斯顿维拉队主场同利兹联队的比赛,维拉队在本周三击败谢周三后积分已升至第 6,这场比赛他们执意让几名主力休息,一方面是上周日的足总杯半决赛和博尔顿拼得太凶,另一方面也是把目光瞄准本轮同 利兹联队的比赛,维拉队如果获胜,有望晋级前5,因此他们不会轻言放弃。而对利兹联队来讲,上轮负于切尔西后不但使他 们失去了夺冠的希望,连获得第3名都十分危险了,本轮他们不敢大意。周四利兹联队还要作客土耳其,在十分不利的气氛下 与加拉塔萨莱伊队比赛,更是使其球员受到考验。

  本周二,利兹联队宣布,他们将出资购买乙级队奥尔德汉姆9.9%的股份,以帮助奥尔德汉姆培养有潜质的年 轻球员,而利兹联队当然也可以从中选拔优秀的年轻球员。但英足总发言人尼盖尔称足总将在10至12天内对此事进行讨论 ,并考虑阻止此事。但利兹联队主席里兹代尔警告说,如果此事被阻止,受到损害的只能是奥尔德汉姆队。

  本轮其他的重头戏集中在保级大战中,德比队客场挑战沃特福德。上轮击败莱斯特使德比队暂时摆脱了降级可能 ,但老负于排名比自己低的球队仍然使该队前景不妙。沃特福德队目前只是在为荣誉而战,相比下,拥有丰富保级经验的德比 队胜面稍大。

  多特蒙德背水一战

  本周六客场对勒沃库森队,是多特蒙德队真正的最后一次机会了,也可谓最难的一次。勒沃库森此战志在必得, 否则德甲榜首位置又会回到拜仁手中。而打平对多特蒙德队来说也无济于事,非得取胜才会对全队士气有所帮助,然而球迷们 对此已不敢作什么指望了。

  多特蒙德队现在陷入此境对沃恩斯来说更具讽刺意义。这位前勒沃库森主力后卫本来希望能在多特蒙德拿下德甲 冠军,然而这一切泡汤了。相反,他的前东家勒沃库森倒在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刺了。沃恩斯从1991-1998年曾作为主 力为勒沃库森出战211场德甲,现在代表多特蒙德重回旧地,他自我安慰地说:“我们需要胜利,勒沃库森虽然是夺冠热门 ,但这次或许会被我们打败。”不过,他的前队友为了夺冠,将全力阻止败仗的出现。

  拜仁队本周三在冠军杯赛上以1比1踢平波尔图队,这已是拜仁连续4战无胜绩了,不能不说拜仁正处于一个低 潮期。上一轮拜仁对沃尔夫斯堡,电视上出现的一个镜头耐人寻味:经理赫内斯坐在观众席上,眼睛一直盯着场内大型屏幕上 勒沃库森对1860队的战况报道,当勒沃库森在下半场刚开赛几分钟便以2比0领先时,赫内斯离开了赛场。过去很长时间 ,拜仁对赛场屏幕其他比赛的报道都不在乎,现在却非常眼馋了。

  由于勒沃库森曾以9比1大胜乌尔姆,球迷不禁要问:这次拜仁也要给乌尔姆来一个9比1吗?或者说,要是拜 仁以2比0胜乌尔姆,球迷们会满意吗?难道乌尔姆真要成为拜仁与勒沃库森冠亚军争夺战的炮灰?拜仁经理、出生在乌尔姆 的赫内斯战前挑衅在先:“乌尔姆并非柏林赫塔。”此言意味着乌尔姆肯定会以大比分败于拜仁脚下。而乌尔姆教练安德马特 可不这么看,他们的队长斯塔德勒保证:“1比9大溃败不可能再来第二次。”

  德甲升班马翁特哈兴队早就被冠以“红棕虎”的绰号,而1860队则以“狮队”著称,本轮虎狮相碰肯定会有 一番死战。这两位慕尼黑邻居在本赛季第一次相碰时的确有狮虎相争的味道,比赛快要结束时,哈兴队主教练科斯特纳因对裁 判的判决表示异议而被罚出场。两队虽然是同一财团支持,但关系并不融洽,狮队经理维尔德莫泽就曾攻击过哈兴队:“我一 点也不喜欢哈兴队,他们的总裁库帕卡总是虚情假意。”这位1860队的经理对邻居“虎队”的战绩已嫉妒得不行了,很多 狮队球迷已走到“虎队”那边去了。令他更恼火的是,在两队第一次相遇时,主场作战的1860队球迷打出标牌“哈兴队是 在家门口作战,你们不是!”本周末哈兴队的球迷甚至要穿着红棕虎花样的衣服进驻足球场,场内场外的火药味肯定会很浓。

  拉科鲁尼亚迎击安蒂奇

  拉科鲁尼亚队上一轮幸运地战胜了塞维利亚队,也许这“捡来”的3分将在赛季末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精明的伊 鲁埃塔明白这一层意思,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他微低着头,完全没有胜利者的姿态。“必须承认塞维利亚队今晚踢得非常好 ……”他的话被冲进会场的球迷所打断,发布会中止了。

  本周的拉科鲁尼亚队反而平静了,让对手去鸣冤叫屈吧,伊鲁埃塔可得准备对马德里竞技队的比赛了。“受了伤 的马德里竞技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危险。”他告诫他的球员们。但是,这话的意义不像从前那么重要了,轻敌的思想已不复存 在,剩下的7场比赛必须力争全胜,尤其是主场的比赛。拉科鲁尼亚队可能的缺席是弗兰,但德贾明哈、保莱塔的状态有所恢 复,这非常重要,可以强化拉科鲁尼亚队的中路攻势。拉科鲁尼亚与马德里竞技队的战术相似,中场是必争之地,拉科鲁尼亚 在中场占有优势,控球的时间会比竞技队多。为了弥补这一缺陷,安蒂奇也许会缩短前锋和后卫线的距离,增加中场密度,增 加得球机会。阿亚拉和索拉里的归队,一来可以巩固后防的稳定,二来索拉里还能拉开对方的边线。这两队都有相同的弱点: 中卫年龄大、没有速度。估计上半场的比赛,马德里竞技队会冒险使用造越位战术,以扼制拉科鲁尼亚队的前锋马凯。

  巴塞罗那队本轮的对手是马洛卡队。巴塞罗那正处于巅峰状态(至少在联赛中是如此),马洛卡队则节节败退。 为了稳定军心,马洛卡主席称目前不考虑撤换教练。巴斯克斯一定会以不变应万变,他的442阵容轻易不改。上周以1比3 输给西班牙人队,球队的士气大受打击,尤其使巴斯克斯担心的是,斯坦科维奇和劳伦表现失常,使马洛卡队两翼失去攻击力 。虽然中锋特里斯坦本周可以复出,但此次巴塞罗那之行一定是凶多吉少。为了跟上拉科鲁尼亚的脚步,范加尔的政策是除了 进攻还是进攻,在主场,他不会让3分白白溜走,面对马洛卡队的开放性足球,范加尔的目标可望得逞。


相关报道:看谁先拔出宝剑--马赛VS摩纳哥前瞻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尤文图斯被“逼上梁山”
相关报道:联盟杯前瞻:炮手誓取三分 利兹哀兵出战
相关报道:西甲前瞻:皇马迎战赛尔塔力报四败之辱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国际米兰战乌迪内斯争冠军杯席位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